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郭董再戰2024?藍營基層力拱回黨 搭這兩位大咖出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7:40
藍營力拱郭台銘參選總統,搭配副手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藍營力拱郭台銘參選總統,搭配副手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面對台灣民眾黨瓜分票源,政黨支持度跌破兩成,基層焦慮感再起,不少黨內民代都認為,2024藍白等在野勢力若無法整合,恐無法制衡民進黨,黨內民代系統更傳出,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能夠重返國民黨參選總統,搭配新北市長侯友宜或台中市長盧秀燕角逐2024大位,牽制有意角逐大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更多新聞:訪美替國民黨2024候選人鋪路 朱立倫:不當副手做主席就好

 

根據《TVBS》民調中心本月9日最新民調,在政黨支持度部分,民進黨23%居首、國民黨18%、民眾黨10%、時代力量2%、台灣基進1%,另以33%表態自己是中立選民,12%為其他政黨或未表態。顯示泛綠陣營支持度約26%,若藍白整合成功,支持度來到28%險勝民進黨。

更多新聞:藍營誰選高市長 張亞中喊話國民黨:認爲我是咖就來溝通

據透露,面對2022九合一選舉,黨主席朱立倫在競選黨魁時喊出六都過半、拿下16席,不過黨內並不樂觀,一名前藍營高層指出,2018年國民黨在九合一拿下15席好成績,雖然時任黨主席吳敦義之後提出的不分區名單爆爭議,讓國民黨聲勢暴跌,但當時仍有2成5到3成支持度,還勝過民進黨,如今民眾黨迎頭追趕,國民黨支持度跌破兩成,年底選情很難樂觀。

更多新聞:跟進羅智強! 張善政也在桃園看房展參選市長決心

藍營支持度銳減,打擊基層士氣,不僅影響2022,也影響總統大選佈局,一位藍營北市議員直言,不少黨員、民代都認為,藍白等在野勢力勢必要在下屆總統大選整合,才足以對抗民進黨,若郭台銘能夠回到國民黨參選總統,肯定能夠振奮藍營士氣。

更多新聞:桃園整合有望?羅智強週五合體張善政 下週約柯文哲聊天

不過,2019年總統大選期間,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失利後隨即宣布退黨,改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走近,兩人更傳出「郭柯結盟」參選總統,雖然無疾而終,但郭自此後與藍營漸行漸遠,重返國民黨難度極高。

更多新聞:藍營高雄市長該派誰?柯志恩:地方共識不足 朱立倫頭大

據悉,藍營基層點名郭台銘選總統,搭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兩位地方諸侯當副手,替兩人的連任「落跑」問題解套;假如郭不願入黨,也可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總統,並結盟藍營讓國民黨協助連署,也多少能削弱有意角逐大位的柯文哲實力,但最好的情況,仍是藍白整合為一組候選人對抗民進黨。

更多新聞:桃園整合碰壁!呂玉玲不見張善政 朱立倫避談:我要檢疫

熟識郭台銘的藍營人士指出,其實勸進郭董再戰2024的聲音一直都有,主要是因為郭台銘在政府買不到疫苗時,與台積電、慈濟三巨頭以民間身份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讓不少台灣人相當感動,以實際作為點出蔡政府購買疫苗力有未逮,也間接激起了郭粉與藍營基層熱情。

更多新聞:出大招?傳朱立倫2024佈局 私下點名將扶植「他」

不過,這名郭台銘友人也認為,目前看起來郭台銘並未起心動念,但距離總統大選不到2年的時間,屆時藍營人選若不足以抵抗民進黨、民眾黨,郭台銘才可能有意願再戰2024,至於藍營基層點名侯友宜、盧秀燕當副手,該人士則說,侯、盧兩人再怎麼說也當過兩屆直轄市長,足以問鼎總統大位,「也要考慮當事人意見,不是說郭台銘一定要當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郭台銘#國民黨#2024#總統#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0989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