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牽制 結果共236筆

  • 美、日軍演牽制陸? 6日共機殲11又擾台

    最近美、日頻繁在太平洋近行聯合演訓,軍事專家不諱言,就是為了穩定台海局勢。但共軍的反制動作也不停歇,近期不僅頻頻有共艦在我蘭嶼外海活動,根據日本防衛省掌握,在宮古海峽附近也有共艦現蹤。
    2022/03/07 13:58
  • 33家陸企遭美列「未經核實」清單 涵蓋範圍廣恐影響供應

    美國商務部本周宣布將33家大陸企業列入「未經核實」實體清單,產業橫跨雷射、光電、航太、渦輪葉片等領域,對此大陸商務部提出回應表示「此舉對國際經貿秩序與自由貿易規則造成嚴重破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未經核實清單』指的就是『沒有經過美國政府驗證是否合法營運』,或是『無法確認該廠如何使用美企所供產品』的企業。值得注意的是,其中LCD面板廠『惠科』也遭列其中,未來恐怕將很難取得美商提供的關鍵材料。而在南韓退出生產LCD面板後,中國大陸就位居全球主導地位,美國此舉可能是為了牽制大陸在此產業擴張的力量。」 另外,陸媒日前揭露網路水軍的營運及獲利模式,一則評論可以獲得1元人民幣,若是圖文並茂的留言,報酬也會隨之提高。陳韻雯說明「『網路水軍』已成為龐大產業鏈,任務內容多樣化,不過這樣『洗評論』的行為已被大陸官方盯上,去年有多達逾200件相關案件遭偵辦,嫌疑人更是上千人,目前大陸政府已計畫制定更多規範,嚴禁網軍帶風向的亂象。」
    2022/02/10 16:23
  • 不爽尹錫悅「仇北」?北韓再射2枚巡弋飛彈 單月8發

    北韓週二又朝日本海發射兩枚巡弋飛彈,這已經是他們今年第五次,以及發射的第八枚飛彈!光是這個月,北韓發射的飛彈的數量,就相當於去年一整年!現在傳出,北韓動作頻頻,是為了牽制在南韓總統大選中民調領先的尹錫悅!因為尹錫悅主張對北強硬,成了北韓的眼中釘。
    2022/01/26 13:52
  • 牽制大陸!日石垣島部署導彈發射器 台海衝突也可使用

    隨著近年中國大陸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活動越來越頻繁,日本開始擔心被捲入超級大國在自家後院的衝突,防衛省決定明年度於沖繩石垣島部署導彈發射器,來加強「第一列島線」的防禦力量,藉以牽制中國在西太平洋的海洋勢力。
    2021/12/18 10:22
  • 美國務次卿訪南韓談5G 韓媒:暗示牽制中國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出訪南韓,今(16日)公開表示,美方希望建構「可信賴的網路」,目前正與南韓就5G相關事宜進行討論。當地媒體則解讀,由於美國、中國目前正在5G與6G領域中展開激烈的技術爭霸,此番話無疑是欲將中國排除在網路建設之外。
    2021/12/16 18:32
  • 美韓防長會議!聲明首度提及台海局勢 翁履中:美盼在兩國間取得戰略主導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1日分別抵達南韓首爾,就美韓軍事聯盟的未來,以及如何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展開會商,會後美韓兩位防長的聯合聲明中,首次提及台灣和台海緊張情勢,更強調印太地區是美國國防部最關注的區域,展現美國在印太地區牽制大陸的意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韓兩國防長的高層國安會議,凸顯美國在印太戰略上著墨很多,希望能夠繼續取得在美韓之間的戰略主導權,但儘管美韓是盟友,盟友間各國的國家利益還是不同,韓國期待美國可以幫助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而美國期待可以利用在韓駐軍的機會,在美中之間的競爭有所助力,可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之前提出終戰協議並不符合美國利益,因為如果南北韓進行終戰協議,駐韓美軍的存在就會變成檯面上的討論議題,駐韓美軍最後會變成可能要減少甚至是撤離,對美國的國家利益或印太戰略部署並非好事。」
    2021/12/03 15:25
  • 林芳正受邀訪陸 中日重啟對話?何思慎:日不會拿「台灣」當籌碼

    根據先前日媒的報導,前首相安倍晉三計畫明年拜訪台灣,此舉遭外界解讀是為了牽制被視為親中派的首相岸田文雄與外相林芳正,而日前林芳正也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已受邀訪問中國大陸」,但具體行程尚未決定。日本內部的政治角力是否會影響與中國大陸的國際關係?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雙方展開對話的狀況下,日本希望與大陸重啟交流並不意外。而其實自民黨內不分黨派皆與台灣保持良好關係,即便中日對話談及台灣,台海議題應該也不會成為日本操作中日關係的籌碼。」 另外,全球面臨通貨膨脹,為了抑制油價上漲,美國、日本等國預計釋出儲備石油。何思慎說明「日本在外交上仍十分配合美國,因此當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希望各國能夠釋出儲備石油,以增加供給、控制油價,日本便馬上跟進,不過由於日本自身儲備油量並非很充足,因此能力也有限。」
    2021/11/26 15:05
  • 劍指大陸?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南海操演 模擬「攻擊潛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昨(16)日於菲律賓西方的南海,首次和美軍模擬「攻擊潛艦」的共同訓練,這次演練主要是為了牽制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擴張行動而進行的模擬操演,旨在強化日美軍共同應對能力。
    2021/11/17 11:52
  • 快訊/首位訪臺前日相?日媒傳安倍晉三計畫來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是不是可能造訪臺灣?根據日本週刊「每日新潮」報導,安倍曾在七月受訪時表示,希望能到故總統李登輝的墳前參拜,加上他目前擔任親臺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的顧問,為了牽制日漸親中的首相岸田文雄,因此傳出安倍有意訪臺。不過這項消息,目前還沒有得到證實。
    2021/11/10 12:22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計畫訪台 牽制岸田親中政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傳出計畫到訪台灣,由於安倍是屬於「親台派」,此舉似乎是有意牽制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及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的親中政權。目前安倍正在計畫訪台行程,不過很有可能明年就會成行。
    2021/11/10 11:05
  • 警告日本「勿試圖踩線」 大陸:台灣問題極為敏感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在「東京-北京論壇」上表示,台灣問題極為敏感,日本「不能試圖踩線踰矩」;日媒解讀,王毅此舉在牽制剛上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2021/10/25 17:38
  • 共軍連三日近百軍機擾台 美警告:我們盯著看!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接連三天,派出近百架次軍機擾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文呼籲北京停止威脅台灣,並且警告,美國高度關注共機擾台事件。美國國防部副部長也說,美軍印太司令部天天緊盯著台海局勢。同時,美軍也有動作,包括在沖繩及菲律賓海進行軍演,用多點施壓,來牽制大陸解放軍。
    2021/10/04 22:05
  • 挺台承諾?!傳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翁履中:美國測試陸「一個中國」底線

    近日外媒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飛到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對此,台美雙方沒有正面回應,但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在拜習通話剛結束的時間點爆出,無非是美國在『試水溫』或打『兩手策略』,一方面稱不能再激化美中之間的競爭,一方面又打出台灣牌牽制大陸,但因阿富汗事件導致美國聲望受到質疑,所以這次無疑是美國想測試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 另外,撤軍阿富汗引發的問題,讓大陸官媒趁機炒作「美國棄台論」,美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再次重申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翁履中認為,「雖然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識,但拜登政府的撤軍手段卻讓美國民眾不滿意,這也讓在野黨看到抨擊執政黨的機會,對於國會議員在質詢上要求布林肯對台灣給出清楚的承諾,布林肯始終含糊帶過,但這也符合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所以台灣應該要團結、自立自強,正視美中台之間的問題。」
    2021/09/14 16:46
  • 威懾台日?!大陸三艘驅逐艦現身台海 李大中:凸顯大陸對台海的戰略思考

    中國大陸對台灣的軍事威嚇動作頻頻,近日又有3艘解放軍的驅逐艦現身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被認為是在牽制台灣軍方,提防日本自衞隊介入台海局勢。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8月底外媒和日媒就有傳出共軍的軍艦行駛在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而在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共軍有固定部署1艘常態性軍艦,在釣魚台北方海域則有2艘,這也彰顯出大陸對台海周邊的戰略思考。」 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預計在9月下旬訪問美國,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針對台灣海峽等問題進行討論。李大中認為,「拜登政府希望藉由再次的四方安全對話凸顯2大方針,第一『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不希望美日關係會因為菅義偉卸任後,日本政局改變而改變;第二『四方會談的重要性』,美國希望藉此團結盟友,一同對應中國大陸的威脅,所以之後是否會重申對台原則有待關注。」
    2021/09/09 15:10
  • 抗中連線齊聚日本 美、英、荷軍艦同時現身橫須賀港

    英國最新的航艦「伊莉莎白號」,週日抵達日本神奈川的美軍橫須賀基地;而且就在上禮拜,號稱全球最大的美國核動力航艦卡爾文森號,也才停泊在橫須賀港。加上荷蘭巡防艦現在也駐守在橫須賀,歐美國家海軍頻頻在印太「刷存在感」,也引起陸媒高度關注。
    2021/09/07 12:57
  • 撤軍失算?!拜登831後續留阿富汗 翁履中:間接證明撤軍無完整配套措施

    面對外界不斷抨擊美國撤軍,導致阿富汗被塔利班攻下,美國總統拜登接受ABC獨家專訪時說道,「撤軍勢必引起混亂,若8月31日之前還有美國人民沒有撤離阿富汗,美軍將會繼續留下,直到全數人離開為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說出要續留阿富汗就間接反映出,美國在撤軍行動上並沒有做好完整的配套措施,有很大原因跟『情報收集』有關,而這代表美國在執行力上可能有問題,甚至近期不斷釋出的人道危機、女性遭受迫害的新聞畫面也加劇了美國背棄盟友的形象。」 另外,撤軍阿富汗讓美國在盟友間的誠信大幅下降,不只台灣有疑慮,就連有美軍駐紮的南韓,執政黨黨魁宋永吉也呼籲,國家的自我防衛很重要,應該加快從美軍手中拿回作戰指揮權。翁履中表示,「美韓有簽訂共同防禦條約,自此作戰指揮權都在美軍手上,雖然韓國不斷表明想要取回,但美國提出的3大條件,讓韓國有機會取回,但可能性不大,此外,韓國地理位置是美國牽制大陸最前線,所以,美國是不願意也不樂意放手的,畢竟現在對美國而言印太戰略為首要,制約中國大陸為第一先決條件。」
    2021/08/19 15:10
  • 疫情牽制需求油價走跌 下週汽柴油擬分別降3、2角

    根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預估8月16日零時起,汽油價格每公升調降0.3元,柴油價格每公升調降0.2元,其中,汽油將有望連二降,以發油量最大的95無鉛汽油為例,下週牌告價擬降至新台幣29.5元。
    2021/08/13 12:06
  • 日外務大臣拜訪台灣友邦國家 積極拓展外交牽制大陸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近幾日積極拜訪與台灣具有外交關係的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打算透過投資和貿易等手段來強化日本存在感,並欲透過外交和經濟往來牽制中國大陸。茂木敏充在19日訪問最後一國牙買加,並與加勒比共同體的14國舉行視訊會議,面對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政策,日本正積極拓展國際影響力。
    2021/07/21 18:17
  • 習近平頭破血流說有用? 為牽制北京美日印軍演不間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百年黨慶上說「誰妄想欺負中國必將碰得頭破血流」,這句話引起大陸網友廣大回響,在微博上被閱讀超過11億次。但這樣的嗆聲似乎效果有限,七一前後,美國分別與日本、印度照常舉行聯合演習,目的都是為了牽制北京。
    2021/07/02 22:30
  • 日印史上首次東海聯合訓練 罕見合作意在牽制中國

    日本海上自衛隊6月30日宣布,補給艦「濱名號」29日在東海,與印度海軍輕型護衛艦「吉爾丹號」,進行海上補給訓練。
    2021/07/02 12:22
  • 日本、印度罕見東海聯合訓練 日媒指為牽制大陸

    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濱名號」6月29日與印度海軍反潛巡防艦「基爾丹號」(INS Kiltan)在東海實施聯合訓練;日媒指出,此舉相當罕見,應是為牽制中國。
    2021/07/01 09:59
  • G7宣言牽制中國 韓方:文在寅參與會議未提及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公報中提及台海、新疆及香港等問題,被認為加強牽制中國;韓方官員表示,韓國政府簽署部分未指涉特定國家,總統文在寅參與會議未提及中國相關議題。
    2021/06/14 15:26
  • 日美海軍共同訓練激增 牽制中國大陸海警船入侵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的共同訓練次數在今年激增,相比去年1到5月的8次,及前年的9次,今年1到5月日美共同參加的多國訓練卻整整多達23次,因此日媒推測是由於中國大陸在今年2月實施的《海警法》所致,因應釣魚台列嶼的情勢緊張,認為有必要加強周邊防禦來牽制中國大陸。
    2021/06/07 18:18
  • 日疫苗今抵台 安倍幕後推手  福澤喬:美日的印太合縱連橫

    日本和澳洲政府計劃在6月9日,舉行外長和防長「2+2」會議,日本「時事通信社」3日引述多名相關人士說法,認為由於大陸在東海和南海海域加強施壓力度,此次日澳「2+2」會議目的正是牽制大陸。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從日本自民黨成立『台灣政策檢討專案小組』人事角度來看,其中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是自衛隊退伍,一向關注安保議題,曾建議日本政府對中採強硬政策。」 另外,日媒《產經新聞》獨家爆料,原先日本擬考慮通過COVAX管道提供疫苗,但考量會耗費太多時間,同時還要防範「中國大陸干預」等因素,最後拍板直接運送到台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和其他自民黨高層低調在幕後努力才促成此事。而根據「朝日新聞」,日本之後還會再分批運送疫苗給台灣。
    2021/06/04 14:51
  • 日澳將舉行外長防長2+2會談 日媒:目的牽制中國

    日本和澳洲政府計劃在6月9日,舉行外長和防長「2+2」會議,日本「時事通信社」3日引述多名相關人士說法,認為由於中國在東海和南海海域加強施壓力度,此次日澳「2+2」會議目的正是牽制中國。
    2021/06/04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