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牽制 結果共236筆

  • 日媒:試圖在政治上抗衡中國大陸 考慮提供台灣AZ疫苗

    日本考慮提供台灣之前向阿斯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 plc.)訂購的部分AZ疫苗,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由於台灣政治上受到中國大陸的牽制,導致在獲取疫苗上遲遲無法進展,而日本近日考慮藉由提供台灣疫苗來打擊中國,企圖在政治上起到抗衡中國大陸的作用。
    2021/05/28 10:52
  • 大陸搶佔西太平洋 台美日聯守「第一島鏈」

    中國大陸採取戰狼外交,大舉擴展勢力,企圖稱霸西太平洋,威脅美國在亞太的戰略佈局。為了牽制大陸,美國總統拜登欽點「親密戰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進行非官方的訪台行程。而面對大陸不斷騷擾釣魚台海域,日本也將琉球群島列為重點防禦區,在石垣島、宮古島等島嶼加派駐守部隊、部署飛彈、興建彈藥庫,強化第一島鏈戰略應變力。
    2021/04/14 20:00
  • 黑海情勢緊張 美派B1-B巡航對俄牽制

    俄羅斯大軍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導致黑海地區情勢緊張,美軍周一派出B1-B超音速轟炸機,前往愛琴海附近巡航牽制俄羅斯。
    2021/04/13 14:55
  • 日美東海聯合防空戰鬥訓練 日媒:意圖制中

    日本航空自衛隊與美軍8日在東海上空實施聯合防空戰鬥訓練,出動包括匿蹤戰機、空中預警機及加油機等,雖說目的是強化同盟嚇阻及反應能力,但日媒研判此舉意圖牽制中國。
    2021/04/10 15:24
  • 陸遼寧艦南下演練 我部署近300具紅隼火箭在太平、東沙島

    大陸解放軍不只派軍機騷擾,最近遼寧艦編隊南下,經沖繩附近海域,到太平洋,在我們台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練。同時,還開箱他們第一艘自製的航空母艦「山東號」,日媒分析,因為台美友好,讓大陸誇耀軍力,來意圖牽制。
    2021/04/06 13:57
  • 大陸遼寧艦在台周邊演訓 日媒:意在牽制美國

    中共海軍昨晚聲稱,遼寧號航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日媒報導,在美國拜登政府展現關注台灣之際,中共企圖誇耀海軍軍力,牽制持續關注台灣的美國。
    2021/04/06 09:42
  • 共軍攻台最大芒刺!全台武裝程度最高離島 竟是防衛兩面刃?!

    兩岸關係緊張,不少國內外軍事專家再三示警,如果中共真的考慮對台動武,很可能會先打澎湖,因為澎湖位在台海中央,戰略地位相當重要,是國軍牽制中共的前哨基地,但澎湖先天的地形易攻難守,也很容易成為共軍下手的目標。
    2021/03/31 22:59
  • 加強安保合作 日印2+2會談劍指中國大陸

    日本和印尼周二舉行2+2會談,雙方簽署防衞裝備協定,將加強合作牽制中國大陸的海上行動。
    2021/03/31 14:58
  • 美日9月釣魚台演習 自衞隊14萬人參與

    美國聯合日本制衡中國大陸的態勢,也展現在軍事合作上。日本媒體報導,在先前的美日2+2會談中,就談到透過聯合訓練,利用釣魚台列嶼牽制中國大陸。
    2021/03/24 15:32
  • 美日澳印擬舉行視訊高峰會 團結牽制大陸

    美國、日本、澳洲、印度正考慮舉行線上高峰會,可望成為4國首度舉行高峰會,主要討論如何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以牽制擴大海洋行動的中國。
    2021/02/07 09:12
  • 日.韓齊賀拜登入主白宮 全球經濟有望復甦

    美國總統拜登完成宣誓,正式上任,日本首相菅義偉、南韓總統文在寅都透過推特送上祝賀。做為美國東北亞戰略的重要盟友,日、韓紛紛看好拜登執政,認為新政權的紓困計劃能穩定美國景氣,進而增加對海外市場的貿易需求,帶動國際經濟流動。而拜登也強調會加強盟國間互助合作,也讓東北亞期待能透過「美國團結」(America United)達到牽制大陸,以及推動對北韓關係。
    2021/01/21 20:00
  • 美中朝三角習題難解? 學者:北韓會是大陸拿來抗衡美國的籌碼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宣誓就職,拜登上台後,和中國、北韓兩個共產國家的互動,會不會發生變化?學者解讀,金正恩在閱兵式上,展示了被北韓官方號稱「世界最強武器」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無疑是給拜登一記下馬威,另一方面,中國大陸也希望藉由北韓,來牽制美國,因此在美中兩大國溝通談判前,朝鮮半島的問題會先浮出檯面。
    2021/01/20 18:32
  • 陸外交部談美選 「盼美與中方相向而行」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底定,誰是白宮下一任的主人,牽動美中新關係。今天(5日)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被問到對美選的看法,他對美方喊話,說希望新一任的美國總統能和中國相向而行。不過就在同一時間,美日印澳四國聯合舉行的馬拉巴爾軍演正在上演,這也被視為是牽制大陸在印太地區的擴張。
    2020/11/05 20:47
  • 牽制大陸!美日印澳「亞洲小北約」聯合軍演

    美選遲遲不能有結果,一直以來強調與美國有著深厚邦誼的日本也高度關注。日本首相在預算會委員會上特別表示,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基礎,未來也會以堅定的邦交關係與美國總統互動,再次暗示了與美關係,不管誰當總統都一樣。同時,美日也持續展現緊密合作,與澳洲參與印度主辦的海上聯合演習,實現自由印太的區域合作,以四邊軍事交流共同牽制中國大陸。
    2020/11/05 19:56
  • 兩岸若戰爭美國將伸援? 林郁方:美軍只會做「這些事」

    美國總統大選牽動全球經濟,更牽動著台海情勢,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大膽預言,如果美國由拜登上台主政,將給中國大陸一個喘息機會,最後解放軍不會攻打台灣,所有侵擾都是虛張聲勢假動作。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則認為,雖然美國需要利用台灣牽制大陸,不過一旦兩岸爆發戰爭,美國對台灣伸出的援手有限,至於是不是政府和民間期望的、直接以軍事力量協助,恐怕沒這麼樂觀。
    2020/10/28 22:37
  • 陸「運8反潛機」又擾台 國防部:防空飛彈追監

    共機最近頻繁擾台,空軍司令部表示,29日又有兩架「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這已是共軍,本月16日以來,累計第50架次擾台。不過同時,美軍的航艦打擊群「雷根號」和美國「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遠征打擊小組,則展開聯合演訓,頗有牽制中國的意味。
    2020/09/30 21:54
  • 子彈不長眼!中美軍演虛張聲勢 嚴防擦槍走火

    中共在四大海域軍演,美國和10國盟軍的環太平洋軍演也如火如荼,雙邊最精良的陸海空武器、飛機船艦精銳盡出,互相牽制的意味相當濃厚,專家指出,事實上,大陸和美國軍方仍維持雙邊溝通管道,目前解放軍也沒有在東南沿海進行戰爭整備的跡象,應該是虛張聲勢,希望對台美施壓,不過就怕軍演期間擦槍走火,一旦釀成中美衝突,台灣準備好了嗎?
    2020/08/27 22:37
  • 牽制共軍!美日東海今年最大規模軍演 出動39架軍機

    日媒今天報導,航空自衛隊與美軍18日實施大規模聯合演習,在東海與日本南西諸島(九州島南方到台灣東北方)周邊空域出動F-15、F-35、B-1轟炸機等39架軍機,進行空戰訓練。
    2020/08/20 12:57
  • 美股衝高、熱錢持續湧入 台股再度挑戰「萬三」

    美股連5漲,道瓊逼近前高27580點,那斯達克指數首破11000點,台股也蓄勢再度挑戰13000點整數關卡,不過由於台積電ADR下跌,法人分析,台股漲勢恐受牽制,要創新高得靠其他重量級權值股。
    2020/08/07 08:56
  • 斬斷北韓外匯財源 聯合國令遣返海外勞工

    聯合國在22號正式啟動北韓制裁案,要求成員國遣返境內北韓勞工;根據美國政府統計,北韓擁有至少10萬名海外勞工,每年可因此獲得高達5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制裁案實施後,可望縮小北韓的海外財源,以此牽制核武發展。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召開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暗示將決議「軍事性對策」,擺出強硬姿態,企圖逼迫美國在廢核談判上讓步,並取得緩和經濟制裁。
    2019/12/23 20:00
  • F-16V部署東部 學者:有利牽制共軍航空母艦

    共軍002航空母艦昨天航經台灣海峽,戰略學者林穎佑今天表示,未來遼寧號、002等兩艘航艦打擊群,極有可能以繞台方式包圍台灣,未來國軍對美採購的F-16V若部署台東,及配合雄三飛彈、潛艦等,都能有效牽制共軍航空母艦。
    2019/11/18 13:50
  • 北聯幫主收押禁見 警三個月逮40名小弟

    北聯幫幫主王際平,捲入多起暴力討債,以及吸金案,法院裁定收押禁見!今年6月才大肆慶祝,二度回鍋擔任幫主的王際平,原以為能藉由他牽制住底下小弟,沒想到短短三個月,警方獲報幫派分子鬧事,就有16件,總共逮到40人,甚至9月底,北聯幫還到桃園機場擄人,拘禁被害人長達8天。
    2019/10/30 20:49
  • 雙帥之爭!民進黨徵召奇兵吳怡農 牽制蔣萬安市長路

    擁有美國耶魯大學經濟系學歷、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出身的吳怡農將被民進黨徵召,挑戰台北市第3選區的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預料會是台北市立委選舉最受矚目的「雙帥之爭」。
    2019/08/27 17:34
  • 川普留一手 現階段不考慮加徵日本車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26日談到美國正在研究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時說:「(對日本)現階段不考慮」;但他也說,「如果我想的話,將來還是可以加徵」,表達牽制日本的看法。
    2019/08/27 11:55
  • 俄軍機闖南韓領空 韓軍機射360子彈驅趕

    最近東亞地區真的不平靜!俄羅斯一架偵察機,週三兩度入侵南韓領空,南韓出動軍機發射超過360發子彈驅趕。當時俄羅斯軍機,正和大陸進行聯合巡航,專家認為,俄羅斯刻意入侵領空,牽制美國的意味相當濃厚。
    2019/07/26 0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