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若戰爭美國將伸援? 林郁方:美軍只會做「這些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宥翔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22:44

美國總統大選牽動全球經濟,更牽動著台海情勢,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大膽預言,如果美國由拜登上台主政,將給中國大陸一個喘息機會,最後解放軍不會攻打台灣,所有侵擾都是虛張聲勢假動作。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則認為,雖然美國需要利用台灣牽制大陸,不過一旦兩岸爆發戰爭,美國對台灣伸出的援手有限,至於是不是政府和民間期望的、直接以軍事力量協助,恐怕沒這麼樂觀。

圖/TVBS

 
最怕美國總統大選懸而未決,導致台海戰事緊張程度再升溫,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大膽預言,只要川普敗選、拜登當選,台海危機將立刻解除。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中共)它如果在老美的面前認輸的話,多難看啊對國人沒辦法交代,那所以它製造這種氣氛它不會攻的,那現在如果拜登上來,它這個就不需要太辛苦了,所以呢台海復歸平靜。」

美國反中態勢成形,無論誰上台,都必須拉攏台灣、牽制對岸,然而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認為,假設戰爭不幸爆發,美國也不會輕易與中共對戰。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我認為台海發生戰爭的話,美國一定會提供協助,提供情報會提供物資,會提供很多軍事裝備的協助,但是說它會不會派軍隊進來,我認為軍事顧問是會進來,你說軍隊會不會進來我覺得不見得。」

圖/TVBS

美國會不會出手,不到最後關頭都是未知數,在此之前,台灣得自己面對頻繁侵擾的敵方軍機。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捕捉近距離影像,10月26日、27日一連兩天,大陸解放軍的運8技術偵察機和反潛機,前後現身我方西南空域,這是自9月16日以後,第25度侵擾台灣。

戰機快速起飛,前往目標海域上空,對敵方潛艇實施精確定位,侵擾西南空域的運8反潛機,機尾配備磁異常探測器,只要海下有潛艇出沒,導致地磁場數值異常,運8便能即時鎖定,把情報傳送到其他作戰單位。

解放軍飛行員:「注意接近目標區域,準備下降高度。」

運8反潛機前方有雷達,搜索範圍大、效率高,可鎖定水面或海底下航行的潛艇,利用魚雷等新型反潛武器,進行深水攻擊。專家研判,西南空域是進出南海重要航道,運8很可能是掩護自家潛艦,同步執行反潛任務。

退役少將于北辰:「它最主要目的是,第一個就是要偵測整個海峽下面,所有的潛艦的狀況,那我們預判其實它並不一定是真的是,為了越界而越界,它在它的這個海面下面,可能有共軍的潛艦部隊正在研訓,所以它們的反潛機是正好跟,它的潛艦部隊做一個水底下跟水面上,空中的一個偕同作戰。」

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像10月7日、10月9日,我們在西南空域有演習的時候,這個電偵機就出現了那它可能就是在,來做這個電子情報的偵蒐,像包括它那個偵測我們的電子訊號,那個就是監聽像包括我們的雷達訊號,包括通聯等等的,然後抓它的電子訊號的頻率,也許未來可能作為電子干擾使用。」
 

圖/翻攝自軍聞社

退役少將于北辰指出,看得見的運8反潛機並非真正威脅,海面下看不到的解放軍潛艦,恐怕更要密切關注。

退役少將于北辰:「(中共)它真正要蒐集的對象是美軍的潛艦,還有美軍的相關的武器,因為這個解放軍對於美軍的認知是非常有限,所以它必須要珍惜每一次,美軍艦艇出現的時機,它要對它做參數的蒐集,那當然國軍也不能掉以輕心。」

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你任何高科技武器都需要雷達偵測目標,然後這個要通聯要資料鏈,統統都離不開電子訊號,那所以呢電偵呢,是現代戰場非常重要的一環。」

美國總統大選底定前,中美兩強持續對峙,美國26日開始也和日本實施聯合軍事演習,調派數十艘軍艦、上百架軍機和超過4萬6千名人員,警告解放軍別輕舉妄動。接下來美國大選將牽動台海情勢,我方仍不能掉以輕心。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軍事演習#解放軍#國防部#運8反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1449

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