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單兵資訊化 配置手機型智能終端


發佈時間:2020/10/2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2:53

大陸在這兩個月的密集軍演中,各種新裝備也逐一亮相,尤其在資訊化方面,更是列裝到單兵建制上,士兵配備一個手機大小的智能終端,用來操控無人裝備或敵前偵蒐,甚至有媒體宣稱,解放軍在單兵資訊化系統上,已經與美軍並駕齊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這個手機大小的裝備就是解放軍單兵智能終端,也是操作無人裝備的大腦,並且將敵前偵蒐的情報,回傳到指揮中心,作為集火射擊的目標。

解放軍砲兵營長張軍生:「全營五發齊射,放。」

對於解放軍從大部隊,到單兵個人裝備的資訊化系統建設,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認為,是要擺脫傳統的人力肉眼戰場情偵識別。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他這個有可能是一種就是直接的,即時的訊息或是影像的傳輸,那個用這個無人系統的方式來代替人力,然後作為前線戰場的觀察,那他可能進一步就是說,這個整個合成營的這種指揮系統呢,可能也會朝向數位化,就是他們所謂的小單位呢,也能夠結合成一個戰場共通圖像。」

解放軍合成旅偵查兵:「拉薩,我是雪豹,發現5018高地反斜面敵指揮所。」

從解放軍公布的演習畫面中,還是看的到偵察兵在陣前情蒐,這也表示,要把資訊化系統編裝到所有部隊,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所有在這個營裡面的各種作戰單元,包括火力單位,包括火炮,那個短程比如說反戰車飛彈等等,或者是說裝甲部隊,那他們可能都有一個共通的這個戰場圖像,那他們這樣就能夠把這種合成營這樣的單位,作戰能力能夠極大化的發揮,那這個是也是目前陸軍,地面作戰單位發展的一個趨勢,其實這變成士兵是另外一種負擔,就是說資訊化的系統,因為使用電力的系統愈來愈多,那這個士兵上面,可能未來所攜帶的東西,除了彈藥之外,他們可能要多攜帶一樣東西,就是電池。」

解放軍合成旅指揮員:「預備,放。」

另外,環球時報發文表示,解放軍在單兵信息化程度上,不會落後給美軍,這也讓外界好奇,關鍵點是不是大陸自行研發的北斗導航系統。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最主要是要擺脫這個美國那個GPS系統的依賴跟箝制,因為你如果在現代的那個戰場作戰裡面,這個你不論是導引系統,精準打擊等等各方面,其實都非常依賴這個精準的位置的資訊,那如果說這個能夠結合數位化的地圖,那個戰場上的資訊就能夠更加透明化,那他們對於他們的作戰,會那個節奏更快加深,那你結合了這種北斗系統之外,就是除了可能他們自己,所謂的精準打擊能力能夠更往上提升,那像例如說他們在戰區,或是前進部署到陌生地區作戰的時候,透過他們自己的這個北斗系統,加上數位地圖,他們能夠對於戰場環境有更快的了解。」

 
面對解放軍的資訊化,舒孝煌認為國軍在這部分,也可加快腳步。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因為我們是在我們自己的國土上面進行守衛作戰,那這個國內,我們這個資訊化的能力也很強,那其實我們應該在國軍方面,跟這個資訊,國內的資訊科技的人應該要儘可能快速地接軌,因為其實這個方面的結合還很有限。」

在對岸武力威脅下,儘管國軍採取防衛固守的作戰思維,但是為了因應現代化戰爭,勢必要擺脫僵化的戰法,採取先進的概念,提升戰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解放軍#國軍#資訊化#智能終端#偵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8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