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詭譎! 藍委:馬祖沿線陸島邊防早換解放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5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20:34

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在第一線的離島更能體會詭譎的氣氛!馬祖的立委就點名,距離馬祖最近的大陸島嶼沿線的邊防都換成了解放軍在當地演習。而軍事專家認為,按照戰爭邏輯來說,馬祖很可能成為第一個打擊目標。不過國軍也有計畫在東引建飛彈陣地!

圖/馬祖李寶玉先生提供

 
民眾:「哇,整個被包圍起來了。」

從馬祖南竿高處放眼望去,滿滿都是大陸船隻,在地立委憂心不單純,怕他們是共軍的軍用或軍租船舶。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10.22):「他(大陸)在我們東引對面的,寧德三都澳部署一些戰艦,因為那裡是他們重要的海軍基地,還有潛水艇基地。」

 
兩岸關係緊張之際,離島第一線更能體會詭譎氣氛。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10.22):「前兩個月是最緊張的時候,我們從梅花、長樂到,黃岐、筱埕、定海,沿線所有的邊防,已經換成解放軍,也就是說作戰的準備。」

圖/TVBS

翻看地圖仔細瞧,從馬祖看過去,這些大陸城鎮海灣,陳雪生點名都被共軍佔據進行演習,憂心會從這些區域攻台。

軍事專家游昇勳:「任何的正常部隊,在行徑的過程中絕對不可能,在身後留下伏擊的可能,也因為他們(馬祖)這個身分,他們一定會成為,第一個被殲滅打擊的目標。」

國軍本月中旬也傳出,要斥資4億在東引建飛彈陣地,直攻解放軍東部戰區,期盼能將馬祖變成刺蝟,讓共軍出手前要三思,只是對岸持續不斷擾台。

圖/馬祖李寶玉先生提供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25日中午再度擾我西南空域,有軍事迷網站更點名,在台灣空域周邊偵獲,兩架疑似是共軍的直升機,飛行高度分別在1600呎和4900呎。

軍事專家鄭繼文:「直升機出沒周邊的海域,有解放軍的船艦,這些飛機可能是做機艦的反潛。」

不過日前國軍也證實,現在飛進我西南防空識別區,還包括共軍的中型無人機,國軍適度放消息,也讓對岸知曉我們都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馬祖#解放軍#大陸船隻#當地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22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