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援烏.普欽發火 「飛地」模擬核彈發射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在國際社會援助下,讓俄羅斯陷入苦戰。為了牽制西方世界,俄羅斯外交部表示,4號在西部的飛地「加里寧格勒」,舉行核彈模擬攻擊。與加里寧格勒相鄰的波蘭、立陶宛深感危機,波蘭的民兵部隊在歐戰後,加入人數爆增7倍;立陶宛則持續監控俄羅斯網軍,北約也在當地舉辦駭客演習,召集全球上千名網路專家,針對伺服器恐攻做出攻防應對。

俄羅斯國防部4號宣布,在「外飛地」加里寧格勒,進行「伊斯坎德爾(Iskander)」彈道飛彈模擬發射;伊斯坎德爾最大射程達500公里,重點是它能攜帶核彈頭,這次演習,被認為是普欽對西方國家的警告。

 

日本NHK主播 田中正良:「波蘭是怎麼看俄羅斯的?」
波蘭前總統 科莫羅夫斯基:「波蘭人對非民主主義國家俄羅斯感到恐懼,幾個世紀來,我們跟這個非民主主義國比鄰而居。從這次烏克蘭戰爭就能清楚知道,俄羅斯是個強權主義的侵略國。」

俄羅斯這場在加里寧格勒的核彈演習,讓鄰國警報大作。加里寧格勒是俄羅斯西部的飛地,與俄國本土並不相連,濱臨波羅的海,與波蘭、立陶宛相鄰;若普欽真想發動戰爭,使用不同射程的導彈,整個歐洲西北部都會成為目標。

 
波蘭居民:「俄羅斯說不定也會來侵略波蘭。」
波蘭居民:「俄羅斯絕對不會是我們的朋友,目前他是我們的敵人。」

被大國夾擊的波蘭,地理位置造就動盪不安的歷史,讓波蘭人充滿危機意識,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烏克蘭,波蘭國民紛紛挺身而出。

波蘭軍隊教官:「第一發,解開安全鎖。不要緊張!」

這群接受射擊訓練的新兵,全是志願入伍,這是波蘭的民兵部隊「領土防衛部隊」。

波蘭軍隊教官:「我們有廚師、護理師、老師,只要有意願都可以來。」

波蘭政府在5年前成立領土防衛部隊,由一般公民組成,屬於國家正規軍,加入後必須先接受16天戰鬥、急救訓練,往後每個週末都要回營區報到再鍛鍊。隊員平常有自己正職事業,戰爭或災害時,依令徵召;在歐戰前,領土防衛部隊規模約有3.2萬士兵,歐戰後,報名人數爆增7倍。

物流配送士:「我看到烏克蘭的戰事,覺得自己必須要保家衛國,這是守護祖國該做的。」
 
大學應屆畢業生:「領土防衛部隊是防禦特地區域,為了防止家園與國家有突發狀況,我希望自己能做好準備。」

與波蘭有著相同擔憂的,還包括立陶宛。為了勝戰,普欽將這場侵略戰,上升到軍武、間諜工作、駭客攻擊的「混合戰」(Hybrid Warfare),當波蘭在累積傳統武力同時,立陶宛正努力打著資訊戰。

日本NHK主播 有馬嘉男:「他們是不是在看標語啊?哇...窗簾拉上了。」

加里寧格勒連結俄羅斯的鐵道,會行經立陶宛,雖然俄國人不允許下車,但列車會在月台暫停10分鐘;立陶宛利用機會,在月台掛上大大的布幕,告訴俄羅斯人,烏克蘭平民正承受如何的戰火摧殘。另外,立陶宛也使用科技與俄羅斯鬥網軍實力。

日本NHK主播 有馬嘉男:「你們看這些螢幕...」

 
眼前這些密密麻麻的,全都是立陶宛軍方監控的俄國網軍。立陶宛政府表示,去年秋天開始,俄羅斯在立陶宛的情報工作突然積極,不停透過網路釋放假訊息,企圖用意識型態合理化侵略行動。

立陶宛軍事情報分析官 雷齊科巴斯:「俄羅斯試圖動搖立陶宛國防能力,以及政府危機管理的可信度。」

其實,立陶宛也是北約的網路恐攻對策大本營,北約定期在立陶宛舉辦伺服器防衛演習,召集全球約上千名專家參加,以城市真實基礎設施為「戰場」進行攻防,若是防守失敗,生活機能將瞬間癱瘓。而演習獲得的經驗與結論,每年都會更新,確保在網路戰爭時,能有最新對策先發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外飛地#加里寧格勒#核彈#波蘭#領土防衛部隊#混合戰#立陶宛#網軍#資訊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6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