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焦土 結果共91筆

  • 烏東地面巷戰開打!俄軍改採「焦土戰略」強攻

    烏東戰役,今天的最新的進展是,俄軍已經開始進攻「北頓內次克」,雙方進入地面巷戰。英國天空新聞在前線直擊,發現烏克蘭士兵,使用的還是舊型多管火箭,射程只有20公里,恐怕無法壓制俄軍攻勢。俄軍現在採取「焦土戰略」,把目標先摧毀殆盡,再派部隊強攻。
    2022/05/31 22:00
  • 俄攻擊無人機出現! CNN記者烏東前線緊急逃命

    CNN採訪團隊在烏克蘭盧甘斯克前線採訪時,突然看到俄軍的攻擊無人機就在頭頂出現,急忙衝上車逃命,十分驚險。目前烏克蘭包括尼古拉耶夫和哈爾科夫,都遭到俄軍持續大規模轟炸,有專家就分析,俄軍目前在烏克蘭採取「焦土戰術」,先把以轟炸方式摧毀目標城市後,再派軍隊進入。
    2022/05/31 20:42
  • 脆弱卻不倒的奇蹟!碗櫥瓷公雞鼓舞烏克蘭人

    俄國侵略開戰一個半月了,烏克蘭許多城市不只是慘遭血洗,說是已成焦土,也不為過。死守港市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正規軍與亞速營軍隊,打得慘烈辛苦,遭俄軍化武攻擊仍不投降,甚至釋出擊毀俄軍坦克的影片,證實馬里烏波爾並未全盤淪陷。而基輔附近遭俄軍濫炸、死傷慘重的博羅江卡,有人發現斷垣殘壁中一個木製碗櫥,竟完好無缺,內裝的碗盤與櫃頂的陶瓷公雞壺,也整齊不倒,懸空掛在四層樓高處!這畫面鼓舞了烏克蘭軍民,看似脆弱卻屹立不倒的陶瓷公雞,成為烏克蘭堅決戰下去的最新象徵。
    2022/04/12 20:01
  • 還沒停火已思鄉 豁出去!44萬烏難民離波蘭返鄉

    開戰一個多月,烏克蘭已大半成焦土,不僅基礎建設盡毀,沒水沒電,部分地區還經歷過俄軍殘酷屠殺,屍橫滿街。但卻有好不容易逃出來的烏克蘭難民,擠滿大巴士要回家。停火還沒影子,俄軍也還沒撤,但四月初這個周末就有超過44萬烏克蘭難民,離開波蘭回家鄉。除了太想家、擔心家人安危,另一個原因是生活條件太差:波蘭收容的烏克蘭難民有250萬,晚到的難民分配到的資源很少,睡大通鋪的日子畢竟不能長久。也有極少數幸運的烏克蘭難民,已經找到新工作,雖然是要轉行或放下身段的辛苦勞力活,但為了孩子生命安全,依然選擇留在異鄉打拚。
    2022/04/04 20:00
  • 俄減攻擊空言 採焦土策略圍城.傳軍心散自炸戰機

    烏俄協商談判後,俄羅斯宣稱將會降低對烏克蘭的攻擊,但果然如外界預期的不可信,烏克蘭北部城市和基輔,持續遭俄軍攻擊,砲火還比之前猛烈。南部被圍城的馬里烏波爾,俄軍採取焦土策略,阻斷物資供給,企圖讓城內43萬居民陷入飢荒。不過,英國情報官員透露,俄軍目前軍心渙散,甚至不服從命令,近日還出現打下自家戰機的烏龍事件。
    2022/03/31 19:59
  • 俄軍轟炸殺紅眼!大樓炸穿大洞 處處變焦土

    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今天持續遭到俄軍轟襲,其中一枚砲彈,擊中了國際紅十字會的設施,馬里烏波爾現在有九成的建築,都淪為廢墟。另外「尼古拉耶夫」也慘遭空襲,州政府大樓被炸出一個大洞,建築物硬生生被轟成兩半。基輔近郊變成一片荒蕪,92歲的老奶奶痛哭著說:「家就這麼沒了」。
    2022/03/30 21:57
  • 原物料斷.外資撤離 歐戰引爆新糧食危機

    俄羅斯與烏克蘭可說是全球糧倉,是許多國家穀糧主要供應國,而俄羅斯發動佔領攻擊,遭國際社會高度經濟制裁,原物料卡在國內無法出口;烏克蘭也因為砲火轟炸,焦土一片,農夫也放下農耕一同與軍隊抗敵,使烏克蘭穀物產量大減,加上物流停擺,導致全球正蘊藏一波新的糧荒危機。
    2022/03/30 19:56
  • 烏克蘭戰地慘況曝光! 烏東被炸出一堆巨大天坑

    烏克蘭現在東、西、南、北,全境都陷入戰火,今天還首度發布全國性的空襲警報。戰況慘烈的南部城「馬里烏波爾」,因為炸彈威力太大,民眾躲在地下防空洞,還能明顯感受到劇烈搖晃。另外烏克蘭東部地區,也淪為焦土,很多地方被炸出,一個又一個的巨大天坑。俄羅斯軍方還嗆聲,要拿他們奪取來的坦克跟武器,繼續攻打烏克蘭。
    2022/03/15 22:10
  • 擬犧牲5萬俄軍文件曝光 普欽恐走上毀滅之路

    根據英國獨立電視台最新取得的一份俄羅斯文件,直指普欽打算犧牲5萬名士兵性命拿下烏克蘭,分析直指,俄軍雖以壓倒性軍力入侵,目前戰事卻陷入膠著,因為烏克蘭人頑強的意志,成功拖慢俄羅斯陸路進攻,不過專家也憂心,這可能迫使普欽走向毀滅的焦土政策。
    2022/02/28 14:55
  • 乾旱一年半 阿根廷野火焦土7千平方公里

    地球暖化造成的生態危機,今年又準時報到!由於地球升溫導致乾旱的頻率與時間增加,正值夏季的南半球,阿根廷農業生產區的乾旱持續一年半,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農損已超過2億美元,也將衝擊阿根廷知名農產例如黃豆、玉米、瑪黛茶今年的收成。正值冬季的北半球也沒逃過乾旱衝擊,英國境內知名的羅馬帝國時期遺跡「哈德良長城」,因為當地沼澤乾涸,古井口露出面臨風化危機,城牆也暴露在氧氣下,預料會更快速崩塌。
    2022/02/21 19:59
  • 這次不杯葛! 國民黨團不滿3+11在議場拿鮮花為亡者默哀

    不滿行政院「3+11」專案報告內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發動焦土戰杯葛,立法院會已5度停擺,經朝野黨團5日達成共識,8日院會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並依照議事處原訂名單及順序「重新開始質詢」。立法院今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輪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質詢時,國民黨團立委蜂擁而上,至台前手拿鮮花為新冠肺炎亡者默哀1分鐘,並播放哀悼音樂,現場一片靜默。
    2021/10/08 12:56
  • 朱立倫就任 鄭文燦:若糾結在抗爭是窄化國民黨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朱立倫接任中國國民黨主席,但他受到黨內深藍力量的牽引,糾結在以抗爭、以焦土、以罷免做一個政黨存在的價值,是窄化了國民黨。
    2021/10/05 14:11
  • 藍營祭焦土戰 蘇貞昌:讓政府空轉非人民所樂見

    國民黨立委祭出焦土戰,持續杯葛議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灣防疫成功,經濟成績是11年來新高,國民黨這樣亂,讓政府空轉,相信不是人民所樂見。
    2021/10/01 09:36
  • 秘密戰術!架「行軍床」守議場外 陳玉珍:不是用來睡覺

    立法院國民黨團於28日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及總質詢,被民進黨團以變更質詢順序化解,此舉引發國民黨團不滿,並且揚言「焦土戰爭」。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率領幹部於議場外「架行軍床」輪值駐守,並透露行軍床並非用來睡覺,而是「戰術準備」,預告明天立法院會要「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同時批評時代力量、民眾黨是「小綠」。
    2021/09/30 18:03
  • 燒掉許多家庭生計!土耳其240場林火近乎全滅

    土耳其今年7月均溫較多年以來高攝氏1.8度,47省近兩週共發生240場林火,仍有兩處還在滅火中。蒼翠森林變成荒蕪焦土,野火燒掉的不只是森林,更是許多家庭的生計。
    2021/08/09 23:03
  • 加州野火吞噬2城鎮! 5人失蹤21%火勢獲控制

    美國加州北部森林野火肆虐,已將兩個城鎮化為焦土,目前有5人失蹤,正在搜索當中。
    2021/08/08 11:58
  • 環南群聚!市場流動率高 柯文哲:「關門打狗戰術」防堵

    台北市環南市場經大規模篩檢後,今(2)日驗出有41人PCR呈陽性,指揮中心宣布,中央與北市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今晚也預計發出警示簡訊,提醒有接觸史的民眾盡快採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萬華地區的批發市場,每天進出人數多、成分太複雜、流動性太高,連造冊都很困難,所以提出關門打狗戰術、焦土政策,把流動的人都打疫苗,10天內打了1萬4千多人的疫苗。
    2021/07/02 16:01
  • 防疫表現獲肯定! 侯友宜民調首超越賴

    防疫進入下半場,地方首長跟中央的表現,也反映在民調數字上!根據美麗島民調,2024總統最適合人選中,侯友宜拿下22.3%首度超越賴清德,也贏過柯文哲4.5個百分點,而另外在信任指數上,他也拿下72.4,比疫情爆發之前還有成長,這讓藍綠白三黨之爭,更受外界矚目,防疫焦土戰,就看誰能堅持到最後。
    2021/06/29 14:25
  • 野火肆虐美國西北部 加州州長歸咎氣候變遷

    美國西北部至少6座小城鎮已經慘遭野火肆虐,今天火勢更加蔓延失控,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歸咎於氣候變遷,他稱野火季節是進入氣候緊急狀態的跡證。
    2020/09/12 21:08
  • 2021年藍黨魁改選 「這問題」添選情變數

    剛落幕的國民黨全代會,在兩岸論述上強調九二共識,而台海安全議題被外界認為是,2021年黨主席改選的主旋律,將替選情增添變數,但藍營基層有不同看法。
    2020/09/08 23:51
  • 澳洲30億動物歷火劫 拉美歐洲野火再臨

    夏末秋初也是野火季節,去年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最新統計是30億隻當地動物受災:死傷、失去棲地,倖存的面對浩劫過後的焦土,覓食也相當困難。但世界其他地區似乎沒有記取澳洲的教訓:巴西濫墾雨林加快氣候變遷,今年野火從濕地開始燒。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還否認濫砍雨林,甩鍋給原住民。阿根廷政府則坦承抓到了人為火災:牧場主人為了開墾而放火,火勢失控燒掉500多平方公里森林。歐洲的葡萄牙與希臘,則已經開始面對野火挑戰。
    2020/07/29 20:01
  • 國民法官法陷焦土戰 速度緩慢僅處理1/3條文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處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等;截至中午12時,僅逐條討論到37條條文,約占總條文數的1/3,接續將討論給予國民法官公假、卷證不併送等條文。
    2020/07/21 12:38
  • 參審法闖關!朝野無共識 立院將陷焦土戰

    監察院人事通過之後,接下來立法院臨時會將針對「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進行協商,但對於要用「參審制還是陪審制」仍喬不定,各黨團都很堅持自己版本,因此接下來在野黨也要有所反制,20日院會上恐怕會上演表決大戰!
    2020/07/19 12:48
  • 土壤進補「生物碳」澳洲焦土重生

    「生物碳」是用各種農業廢棄物製作的改善土壤產品,但對於討厭化肥的人來說,生物碳簡直就是養土黑金!生物碳的原料可以很多元,在南非有農人用動物糞便與玉米桿當原料,成功種植大片有機玉米田。 對於野火和疫情衝擊過的澳洲來說,最不缺的就是燒焦的樹木,生態學家利用這些天然木炭混上燕麥製作生物碳,在一片焦土上重新改善土壤、復育草皮,漸漸可以看到植被恢復、野生袋鼠也重新出現。就地取材重建、哪裡跌倒哪裡爬,正是澳洲人現在的寫照。
    2020/06/22 20:10
  • 澳洲農業重建!葡萄植株休息去味.糞金龜改善焦土

    去年秋天開始的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澳洲知名的葡萄酒業與畜牧業都受到影響。野火煙霧嚴重滲進葡萄枝藤與果實,就算離火場百公里的葡萄園,釀出的酒風味都受影響!野火燒過淺層土壤,畜牧業賴以分解牛羊糞便的大功臣「糞金龜」也灰飛煙滅,糞金龜不僅能改善土壤,還能分解家畜糞便免於汙染水源,非常重要。因此澳洲酪農們開始引進原產於法國的歐洲種糞金龜,小小移民們已成功開始繁衍,澳洲農人們也一步步在焦土上開始重建。
    2020/06/0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