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脆弱卻不倒的奇蹟!碗櫥瓷公雞鼓舞烏克蘭人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0:18

俄國侵略開戰一個半月了,烏克蘭許多城市不只是慘遭血洗,說是已成焦土,也不為過。死守港市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正規軍與亞速營軍隊,打得慘烈辛苦,遭俄軍化武攻擊仍不投降,甚至釋出擊毀俄軍坦克的影片,證實馬里烏波爾並未全盤淪陷。而基輔附近遭俄軍濫炸、死傷慘重的博羅江卡,有人發現斷垣殘壁中一個木製碗櫥,竟完好無缺,內裝的碗盤與櫃頂的陶瓷公雞壺,也整齊不倒,懸空掛在四層樓高處!這畫面鼓舞了烏克蘭軍民,看似脆弱卻屹立不倒的陶瓷公雞,成為烏克蘭堅決戰下去的最新象徵。


烏克蘭警消在基輔北部的博羅江卡,持續搜尋瓦礫堆下的平民遺體。被炸毀的公寓斷垣殘壁中,一個木製碗櫃奇蹟似地完好無損,高掛四樓牆上。

 

碗櫥主人鄰居 維塔利:「(這戶人家)是我朋友,我媽媽也跟他們是朋友,我們常串門子。」

倖存的鄰居說碗櫥主人已逃往烏克蘭西部,是位寡居的婆婆。整層樓被炸彈削掉一半,碗櫥裡杯盤竟都完好無缺,整齊排放,碗櫥頂上陶瓷公雞壺還站得直挺挺!這造型瓷壺是烏克蘭本地藝術家設計,70年代當地暢銷的家用品,現在經歷砲擊屹立不搖,立刻成為鼓舞烏克蘭人奮戰的象徵。

碗櫥主人鄰居 娜迪亞:「我們得忍耐人世的一切,終究會有和平的,我們一定會贏,我活了70年,還想再活70年。」
 

但和平到來前,烏克蘭平民得先逃過邪惡獵殺。甘做俄羅斯傭兵的車臣魁儡總統卡德羅夫,毫不掩飾濫殺平民的企圖。

車臣領導人 卡德羅夫:「我們的攻勢不僅在馬里烏波爾,也在所有其他平民定居點、城市與村莊。」

卡德羅夫在自己的Telegram帳號發布影片,清楚拍出作戰地圖,不知是誘敵或是粗心洩漏情報?

車臣領導人 卡德羅夫:「這樣的任務是來自總司令,我們親愛的普欽總統。」

家鄉遭俄軍侵略夷平,卡德羅夫被扶植為魁儡總統,烏克蘭人看他根本是可恥走狗。47天來俄軍血洗馬里烏波爾,當地亞速營軍隊控訴俄軍動用化武,無人機投毒物讓三名士兵呼吸急促。澳洲外長證實收到情報,正在查證。

澳洲外交部長 佩恩:「如果消息屬實,俄羅斯就是進一步全面違反國際法。」

但透過美聯社鏡頭發現,馬里烏波爾並沒有完全被俄軍控制,烏克蘭警消在廢墟中尋找平民遺體,當地市長預估平民死傷可能直逼2萬人,並指控俄軍出動火葬車,燒毀平民遺體滅證。烏軍承認苦守47天傷亡慘重,打得辛苦,但佔領馬里烏波爾市中部的俄軍,補給與裝備維修也遇到困難。
 

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發言人 史普騰:「此外,敵人藥品存量也有問題,實際上無法補給。」

亞速營釋出市區實戰影片:躲在街角的幾輛俄軍坦克,遭亞速營用迫擊砲精準轟擊,瞬間化為火球。俄軍把亞速海變成內海的計畫,亞速軍團可不答應。與正規軍隊一起死守馬里烏波爾。

亞速營副指揮官 帕拉瑪(化名卡琳娜) : 「開戰第47天,我們都變了,也都老了。每個烏克蘭人心上都帶著傷疤,那些遭折磨殉難的無辜孩子、婦女與老人的靈魂,在天堂等著我們。」

軍隊視死如歸,脆弱的平民們想起碗櫥瓷公雞,也有了勇氣。英國首相強森近日訪問基輔,也得到碗櫥瓷公雞作為禮物。

烏克蘭民眾:「它們和博羅江卡碗櫥上的瓷雞一樣,送給你們。」
 
英國首相 強森:「我來自倫敦。」
烏克蘭民眾:「我來自哈爾科夫。」

看似脆弱卻堅強挺過砲火的碗櫥公雞,現在是奮戰決心的象徵,迎接烏東大戰,烏克蘭軍民都不願投降求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博羅江卡#馬里烏波爾#櫥櫃#陶瓷公雞壺#強森#化武#亞速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7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