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里烏波爾羅生門 俄指烏軍1026人投降 烏說戰鬥在繼續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22:46

俄軍包圍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已經長達44天!俄羅斯電視台公布最新畫面,表示駐守當地的烏克蘭海陸36旅,共1026名官兵已經繳械投降;沒想到烏克蘭官方卻表示,馬里烏波爾的戰鬥還在繼續!儘管馬里烏波爾的狀況,宛如羅生門,不過現在傳出俄羅斯已經全面封鎖在當地佔領區的交通,烏克蘭指控,這是要湮滅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

圖/TVBS

 
高舉雙手!他們是烏克蘭海軍陸戰隊36旅的官兵。就連被抬出來的傷兵,也是舉起白旗,俄羅斯國營電視台說,這群烏克蘭士兵,已經繳械投降。

自稱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內政部長:「你可能覺得害怕,也可能沒那麼害怕,但無論如何,都是要投降的,選擇沒有很多。」

俄羅斯國防部說,投降的1026位軍人都被好好對待,俄羅斯除了提供吃的、喝的,還為傷兵治療。俄軍還找記者採訪,他們是怎麼溫柔對待烏克蘭軍人的。

 
俄羅斯軍vs.烏克蘭戰俘:「你們都是二兵嗎?你們是什麼階級?我是資深士官。」

俄羅斯軍vs.烏克蘭戰俘:「一開始沒人告訴你們,任務是什麼嗎?我們就是在躲避砲擊。」

俄羅斯說,這些投降的烏克蘭軍,是駐守馬里烏波爾的殘存勢力,他們已經完全掌控馬里烏波爾的海港地區。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敵人正對亞速鋼鐵廠和港區附近發動攻勢,敵人試圖從南邊,佔領個別區域,但他們沒有成功。」

只是烏克蘭卻說,戰鬥還在繼續。

烏克蘭國防部:「我們是馬里烏波爾海軍陸戰隊36旅的捍衛者大隊,我們直到最後都在捍衛這座城市,我們沒有放棄陣地。我們永遠保持忠誠。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英雄、榮耀歸於英雄。」

烏克蘭電視台釋出,海陸36旅官兵的自拍影片做出回應;馬里烏波爾究竟失陷了沒?俄羅斯和烏克蘭各說各話,只是苦的,還是老百姓。

 
馬里烏波爾民眾:「他們(俄軍)為什麼要殺我們?他們為什麼要摧毀我們?」

馬里烏波爾的砲聲,從來沒停。馬里烏波爾市長說,包含近郊在內,馬里烏波爾還有18萬人。

而且幾乎每一天,都有人被親俄的頓內次克軍人,強制送往俄羅斯避難。

馬里烏波爾難民:「(親俄的)頓內次克民兵一來,就跟我們說有5分鐘的時間收拾行李。我們沒有太多東西要收拾,所以就這樣離開了。」

烏克蘭方面更指控,俄羅斯正封鎖市中心的佔領區,俄軍開著BMP-1坦克,阻擋人車進入馬里烏波爾市中心,是為了隱瞞在這裡,疑似動用化學武器攻擊的戰爭罪證據。

 
亞速營官兵:「目前不可能分析和找出是什麼化學物質,毒害了人,因為我們處於完全封鎖狀態。」

馬里烏波爾市市長:「有13個流動火葬場,已經運抵市區,並準備清除俄羅斯在市內,犯下戰爭罪行的證據。」

只是俄軍犯下的戰爭罪,又豈止馬里烏波爾而已。

布查鎮檢察官團隊負責人:「在布查鎮被俄羅斯佔領期間,有些人單純只是因為講烏克蘭語,就遭到殺害。我們誓言,要找到每一位犯下血腥犯罪的人。」

烏克蘭繼續調查,發生在布查鎮的種族滅絕慘案。

布查罹難者家屬:「我們會埋葬(我先生),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但他母親希望被火化。」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塔蒂亞娜的生活還在繼續,但實際上卻是試圖在黑暗中重新開始。她說她再也沒有回到,她和丈夫住的公寓裡。」

而且現在傳出,位於烏克蘭北部的蘇梅,出現俄軍新的犯罪證據。

CNN記者Rafael Romo:「到目前為止,已經找到100具屍體,其中不少人的雙手被反綁,有遭酷刑的跡象,像是頭部中彈,這是來自蘇梅軍事管理局的說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我們絕對不同意(種族滅絕說法),並認為這種扭曲局勢的努力,是無法被接受的。」

儘管克里姆林宮拒絕承認種族滅絕的指控,不過真相只有一個,就等國際組織調查,還烏克蘭老百姓一個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民眾#戰爭#難民#種族滅絕#國際#馬里烏波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1804

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