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動化武摧毀馬里烏波爾 俄稱上千名烏軍投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9:27

烏東大戰即將爆發,最新衛星照片拍到,俄軍在邊境重新部署新部隊,已經朝烏東方面前進。另外俄羅斯國防部宣稱,馬里烏波爾有上千名烏軍,棄械投降,烏克蘭隨即反駁這個說法。俄羅斯想盡辦法要拿下這個港口城,甚至不惜動用化武,摧毀整座城市,是打算用口袋戰術,來包圍烏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Z字坦克車大搖大擺行駛,還有軍車送來補給彈藥,馬里烏波爾親俄部隊磨刀霍霍,準備進攻關鍵工業區逼烏軍撤退。

衛星拍下俄羅斯不只在邊境索洛提部署新的部隊,還有長長車龍集結烏東高速公路,俄羅斯國防部週二聲稱,一天之內又摧毀烏克蘭38個軍事目標。

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近郊也砲聲隆隆,還有烹飪學校慘遭俄軍轟炸成了斷垣殘壁。

 
哈爾科夫居民Alexander Tutunnikov:「目前還沒有撤離通知,我們還不打算離開。」

看到家園全毀,烏克蘭人不懂俄軍為何趕盡殺絕。

哈爾科夫居民Iryna Dyachenko:「他們怎麼能朝平靜的民宅,平靜的居民開槍,我們又沒有打擾你。」

俄軍還攻擊尼古拉耶夫附近的農業小鎮似乎想炸毀糧倉,小小農村居民英勇抗敵,這個78歲老翁就幫忙擊退俄軍。

CNN記者Ed Lavandera:「相反的他製作汽油彈,丟向俄羅斯火砲系統把它炸毀。」

包含赫爾松等地,民眾持續搭乘巴士撤離。

原赫爾松居民:「他們每晚都闖入民宅,把人拖出去毆打他們,我的鄰居就被毆打,感謝老天他們還活著。」

 
傳出俄羅斯對馬里烏波爾使用化武,俄軍的目標是想孤立這個關鍵港口城。

CNN軍事分析師James「Spider」Marks:「一旦你汙染了一塊區域,就需要等一段時間消散,而且是好一大段時間,而這會讓軍隊遠離這區。」

專家研判俄軍鎖定聶伯河以東是想使用口袋戰術,占領整個頓巴斯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軍#馬里烏波爾#投降#烏軍#化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1087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