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速鋼鐵廠烏軍獲撤離令! 數百人被送往親俄領土等換囚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3:54
受傷士兵躺在擔架上撤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傷士兵躺在擔架上撤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烏克蘭南部港都馬立波(Mariupol)的士兵在過去幾個月以來死守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Azovstal),成為自俄烏開戰以來,歷時最長也最血腥的戰鬥。不過烏軍17日證實,軍方正在努力從亞速鋼鐵廠撤出士兵,意味著將把掌控權拱手讓給俄羅斯。

亞速鋼鐵廠內的烏軍坐在公車上被送往親俄派掌控的地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透過聲明表示,「馬立波的駐軍已經完成了戰鬥任務」,並且下令亞速鋼鐵廠內的部隊指揮官拯救人員生命,強調「馬立波的守護者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英雄」。此前估計認為,亞速鋼鐵廠內約有600名士兵,烏克蘭軍方也表示,正在努力把仍在鋼鐵廠內的士兵撤出。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Ganna Malyar)17日指出,已經有260多名烏克蘭軍人從亞速鋼鐵廠撤離,其中53名傷勢嚴重士兵已被送往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附近的醫療地點接受治療。另外有211人被送往由親俄羅斯派控制的奧列尼夫卡鎮(Olenivka)。馬利亞爾透露,所有從亞速鋼鐵廠撤離的人員可能都會與俄羅斯進行囚犯交換。

亞速鋼鐵廠連日遭到俄軍狂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7日早上進行演說時表示,「我們希望能夠挽救自己人的生命」,並稱亞速鋼鐵廠內的士兵是烏克蘭的英雄,國家需要他們活下來。
 

亞速鋼鐵廠為烏克蘭在馬立波的最後據點,近幾個月以來持續遭到俄軍的空襲及地面攻擊,日前順利撤出平民後,最後防線遭俄軍攻破,雙方爆發激烈交戰。俄羅斯國防部16日與仍被困在鋼鐵廠內的烏軍代表進行談判,針對撤離傷兵達成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國防部#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總統#亞速鋼鐵廠#亞速營#馬立波#馬里烏波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