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減攻擊空言 採焦土策略圍城.傳軍心散自炸戰機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2:39

烏俄協商談判後,俄羅斯宣稱將會降低對烏克蘭的攻擊,但果然如外界預期的不可信,烏克蘭北部城市和基輔,持續遭俄軍攻擊,砲火還比之前猛烈。南部被圍城的馬里烏波爾,俄軍採取焦土策略,阻斷物資供給,企圖讓城內43萬居民陷入飢荒。不過,英國情報官員透露,俄軍目前軍心渙散,甚至不服從命令,近日還出現打下自家戰機的烏龍事件。

圖/美聯社


一如外界預期,俄羅斯宣稱將對烏克蘭縮減軍事行動不可信,俄軍持續對基輔和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進行攻擊,而且還更加密集。

 

切爾尼戈夫市長 阿斯楚申科:「這又再次證明俄羅斯總是欺騙,他們說要降低攻擊強度,但其實還增加了空襲次數。」
CNN主播 阿曼波:「這起攻擊就發生在俄羅斯宣布,要降低基輔周圍衝突的同時。」

位於基輔西部的伊爾平市依舊砲聲隆隆,當地已經被烏克蘭完全收復,但卻付出慘重代價,平民的遺體散落大街,一半城市被摧毀,市長還呼籲撤離的居民不要馬上回來,因為俄軍仍持續攻擊。

 
伊爾平市市長 :「伊爾平市現在100%都是烏克蘭人,我們已經處理受傷和遺體,昨天到今天大概撤離了500人,今天我就送走了50名孩童、數百名成人。」

美國國防部情報顯示,集結在基輔外的俄軍,將近20%軍力開始轉移陣地,但研判不是要撤退,可能是改變戰略或是進行補給。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我們沒有看到俄軍回到他們的蓋瑞森基地,這不是小事,如果俄羅斯認真要減緩衝突,這是他們宣稱的,就該送軍隊回家,但他們沒有。」

英國的情報官員透露,俄軍的軍心渙散,不只不願服從命令,近日還發生打下自家戰鬥機的烏龍事件;另外,《紐約時報》也取得俄軍無線電通話的內容,他們從開戰第一天,就出現嚴重的補給問題;通話中也發現,俄羅斯一開始就以平民區為攻擊的目標。

聲音來源:俄軍無線電:「我們急需加油、水,還有食物的補給。」
聲音來源:俄軍無線電:「上面決定了,從平民區移動第一項『物品』,用大砲覆蓋平民區。」

烏克蘭南部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經過幾個星期的轟炸,城市建設幾乎全毀,俄羅斯採取古老的「焦土策略」,阻斷物資進入,企圖讓當地近43萬居民陷入飢荒,以此削弱敵方戰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馬里烏波爾經歷浩劫,城市結構被摧毀,被空襲猛攻。」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1個小時,美國計畫再額外提供烏克蘭5億美金的軍事援助,讓烏國政府能準時發軍餉。

白宮聯絡室主任 貝丁菲爾德:「我們的角色,就是盡可能加強烏克蘭的戰力。」

29日,烏俄在土耳其舉行停火協商,俄羅斯會後對協商的結果說法反覆,而且也沒有要履行減少攻擊的承諾;雙方預定在4月1日再透過視訊談判。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羅斯軍對仍有實力攻擊我們的國家,他們還有很多設備,很多徹底被他們剝削的人,可以送到到戰場。因此,我們不會冷卻,降低防守的工作,在烏克蘭北部和其他地區,俄羅斯軍進攻的地方。」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持續對各國演說爭取支持;他也敦促烏國駐外大使要為國殫精竭慮,近日他對兩名無作為的外交官開鍘,召回了駐摩洛高和喬治亞的大使,請他們另謀高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拜登#馬里烏波爾#普欽#焦土政策#圍城#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8

0.1268

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