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無效票 結果共71筆

  • 各種無效票醜樣 網揪「全民監票」:欸!好玩

    九合一大選投票時間從24日早上8點至下午4點止,除了部分投票所還有排隊人潮仍在進行投票,尚未開票外,已經投票結束的投票所目前正陸續開票;由於選務人員會將無效票亮給現場民眾看,證明選務人員唱票無誤,讓不少網友看到各種無效票醜樣,直呼「監票很好玩」,呼籲大家有空一起來監票。
    2018/11/24 18:26
  • 汪洋全票當選中國全國政協主席 無人反對棄權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以2144張贊成票,全票推選汪洋為全國政協主席,沒有反對、棄權及無效票。
    2018/03/14 17:53
  • FOCUS線上看/法選馬克洪勝 六月國會大選挑戰

    法國總統大選,中間派馬克洪大勝,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但無效票高達11%,所屬政黨在國會沒有席次,下個月國會大選,將是最大挑戰。
    2017/05/08 21:42
  • FOCUS/毫無懸念 馬克洪當選法國新總統

    法國總統大選終於出爐,7個月前宣布參選的,中間派候選人候選人,最後拿下勝利,39歲的馬克洪,是繼拿破崙之後法國史上最年輕的領導人。目前法國國會共有577席,畫面左邊社會黨,佔最大席次292席,是現任總統奧朗德所屬政黨,馬克宏也曾是社會黨員,第二大則是右邊的共和黨199席,新任總統馬克宏,由於在去年才自創政治團體前進黨,因此在6月國會大選,要打破0席次的窘境,而極右國民陣線竄起,有民調預估國會,國民陣線能下22%得票。這次馬克宏得票率66.06%,極右派勒龐拿下33.94%,但投票率65.3%,比前三屆總統大選低,無效票更高達11%顯示不少選民不願屈就於馬克宏這個選項,而極右派勒龐的父親,曾在2002年和席哈克,爭取總統大位,當時席哈克得票率超過8成,創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也是勒龐的父親,當時只得到17.8%的支持,15年來極右派聲勢高漲,票數增漲一倍。
    2017/05/08 19:50
  • 法大選變數 近7成極左選民不甩馬克宏

    法國總統大選進入決選階段,多達700萬人的極左傾向支持者是決定結果的關鍵之一。根據調查,65%的極左傾向選民寧可棄權或投無效票,也不願投給最被看好當選的馬克宏。
    2017/05/03 09:07
  • 香港特首選舉 髒話選票受關注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今天舉行,開票過程中發現,其中一張無效票上因寫了「屌」字,引起全場譁然。
    2017/03/26 17:06
  • 余先生欠酒錢!本票簽名畫隻魚 酒店難討

    台中一家理K業者拿著15張本票,到警局控訴酒客積欠酒錢18萬不還,但警方看到,這名余姓酒客在本票上沒簽名、反而是畫了條魚,質疑這樣怎麼兌現請款。而律師就說,本票要有法律效力,日期、金額、發票人缺一不可,而發票人這一欄,簽名、蓋章都行,但要是按指印、畫特定圖像,都有法律效力爭議,會被認定為無效票。
    2016/02/29 18:35
  • 〈快訊〉立院62:0 顏大和檢察總長人事過關

    立法院會上午行使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顏大和人事同意權投票,根據統計,共有62人投同意票,無人投不同意,也沒有無效票。
    2014/04/29 11:36
  • 降低無效票 中選會提供印章封袋

    根據統計,選舉無效票中,以用私章蓋選票為多數!在今天舉行的苗栗縣立委補選,中選會首度提供「印章封袋」,也就是在蓋完選舉人名冊後,會發給你一個小袋子,讓你把印章收到袋子裡,希望藉此降低無效票;不過很多民眾霧煞煞,還以為用意是不要把印泥弄髒手。
    2009/03/14 12:28
  • 〈快訊〉大法官同意投票 葉賽鶯首遭封殺

    立法院下午行使大法官同意權,到目前為止,還在開票中,不過,被提名人之一,也是唯一的女性葉賽鶯,由於缺席人數,加上不同意票及無效票,已經超過了半數,所以遭到封殺,確定沒有獲得立法院通過。
    2007/09/27 17:42
  • 不可不知!立委有效票 認定標準寬

    今天是立委選舉投票日,相對於幾個月前總統大選,有效票及無效票的認定,引發爭議,這一次中選會特別再次說明了有效票的認定標準,以及投票規則,提醒您注意。
    2004/12/11 06:46
  • 不可不知! 立委有效票 認定標準寬

    總統大選,關於有效票及無效票的認定,引發爭議,現在立委選舉即將到來,由於法源不同的關係,立委選舉的有效票認定標準,又跟總統大選不一樣!立委選舉投票的時候,要怎麼圈選,才算有效票?還有投票當天,哪些東西不能帶進投票所?來看這則報導。
    2004/12/01 17:40
  • 世紀大驗票 藍軍付6千萬買翻盤機會

    國親陣營3月29號正式提告陳水扁、呂秀蓮當選無效,主張全面驗票,史上頭一遭。不過一開始就為了誰要付錢,爭論不休,接著國親又提出只驗一號票的訴求,又該怎麼認定無效票;這一吵半個月,終於5月10日驗票開跑,律師預估,雙方差距縮小5000票,扁呂仍領先24000多票,還是贏。
    2004/11/04 07:13
  • 林青霞亮票官司 檢察官:擬不起訴

    總統大選投票當天,藝人林青霞專程回來投票,結果被人檢舉亮票違反選罷法,台北地檢署傳訊她之後,將全案改分「偵」字案;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林青霞吹乾選票的動作是擔心變成無效票,應該沒有亮票的意圖,可能會處份不起訴。
    2004/08/10 17:33
  • 當選無效之訴開庭 核對驗票數據

    總統大選當選無效官司,高等法院法官今天下午針對驗票工作,接下來要核對有效票跟無效票數目的相關細節,再度開庭協商。
    2004/07/26 18:49
  • 吳容明闖關 宋楚瑜恭賀 同志杯葛

    吳容明在立法院以175票拿下考試院副院長寶座,吳容明通過同意權門檻之後,他說第一通電話,就是老長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打給他的恭賀電話!但是從今天投票情況來看,親民黨中央下令黨鞭不准投票,開票結果還出現不少空白的無效票,這種種的蛛絲馬跡,讓外界對於宋楚瑜是不是真心支持吳容明變成扁政府團隊的一員,多了想像空間!
    2004/06/04 15:30
  • 遭國親指無效票多 傳總統憂翻盤

    總統大選驗票進入尾聲,在國親律師表示,有不少綠營有效票,被改認定為無效票後,傳出陳總統昨晚相當憂心會不會翻盤,不過民進黨澄清,陳總統關心的,是驗票帶給社會的觀感,絕不會憂心翻盤,因為民進黨對結果,充滿信心。
    2004/05/16 19:05
  • 微笑豬頭無效票 1號多加油 2號有進步

    大選驗票有輕鬆的一面。台中地方法院,竟然驗出了蓋有「微笑豬頭」的無效票,有位民眾自備戳章,在選票上蓋上了2個豬頭,底下分別在2組候選人相片上,寫著多加油,以及有進步等字樣,而這樣的豬頭無效選票,讓驗票人員,無分藍綠,都笑彎了腰。
    2004/05/16 18:14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廿八)票數認定不一 藍綠各有解讀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我覺得他其實總統府本來就透過固定的系統在了解每日的狀況,那目前其實也看到一些比如說有效變成無效,那這些票在累積嘛!那大概也會了解一下票數的實際狀況,不過我覺得最終還是票數啦!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聽到的其實離翻盤還有相當的距離,還有相當距離。」 主持人陳雅琳:「好!不過現在有一個現象主要就是提到說,就是因為扁呂的有效票那麼變成無效票的越來越多,使得雙方的差距接近嘛!我們來聽有一位律師他怎麼講說有可能翻盤,因為這樣的一個票數認定,我們來看一下驗票結果我們發現什麼?」
    2004/05/16 17:12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廿七)選舉人名冊 將是最後關鍵?

    主持人陳雅琳:「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陳雅琳,歡迎您繼續收看TVBS所為您推出的大驗票,繼520總統就職特別報導,禮拜四馬上就是520總統就職的日子了,那麼現在的大驗票呢也剩下最後的3天,這樣的司法工程到目前為止15個縣市都已經驗完選票,從這個選票當中可以發現,那麼現在呢,恐怕扁呂本來的有效票呢,變成無效票的這個票數還不少,這也使得扁呂跟連宋之間雙方票數的差距從原本的2萬9千518票,現在越來越低了,也就是說雙方的差距又越來越接近,這樣的一個情況到底對520總統就職的氣氛上,有沒有什麼樣的影響呢?今天我們特別報導邀請到兩位來賓,我們首先歡迎的是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郭委員你好。」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主持人,各位好。」主持人陳雅琳:「還有國民黨的發言人周守訓,守訓你好。」國民黨的發言人周守訓:「妳好!各位朋友大家好。」主持人陳雅琳:「好!提到這個驗票即使到今天禮拜天都還在繼續驗票當中,我們特別帶您看在台北縣這個大票倉,今天已經是這個驗完整整7天了,到底整個驗票的情形如何呢?我們請在現場的記者張郁敏來為我們報導,郁敏!」
    2004/05/16 17:07
  • 總統教公投100 支持者照作 廢票多

    不驗不知道,投票人的創意有多少!在這次驗票中,律師除了發現有人自刻印章,表達不滿外,還有許多民進黨員,是因為陳總統大力宣揚,公投第一次,台灣1百分,以為要在1號旁邊,蓋2個圈,就是100,結果這些票,變成無效票!為了避免錯誤,民進黨在這次立委黨內初選,特別印製無效票一覽表,請黨員別再犯錯了!
    2004/05/15 19:20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十八)一周驗票觀察:選務人員也不熟廢票認定

    主持人陳雅琳:「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陳雅琳,歡迎您收看TVBS所特別為您製作推出的大驗票暨520總統就職特別報導,在過去這一個禮拜呢,大家透過電視鏡頭都看到了這個史上第一次的大驗票,這也是中華民國司法史上動員最浩大的一次,所謂史上第一次,大家都在看到這樣的一個驗票呢,是真的如所謂的這個不驗不知道越驗越嚴重嗎?各位觀眾朋友到底從這麼一場史上,這個第一次的這麼工程浩大的驗票當中學到了什麼?又看到了什麼呢?今天特別報導我們邀請到兩造律師,在過去一個禮拜非常辛苦,每天都在驗票,兩位律師來到現場,我們首先歡迎的是民進黨的委任律師林永頌,林大律師你好。」 民進黨委任律師林永頌:「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 主持人陳雅琳:「還有國親委任律師姜志俊,姜大律師你好。」 國親委任律師姜志俊:「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 主持人陳雅琳:「好,這個喔!這個驗票真的很辛苦,包括這個今天禮拜六也在驗都不休息,那搞不好,這個大家睡覺的時候,還是想到這個驗票驗票,兩位律師我們看到過去這一個禮拜,很多人覺得說好像滿多這個選務上的紛亂,那就你們在實地上所看到的那最嚴重的是哪一項,請舉牌,OK,兩大律師所這個揭示出來的都是廢票的認定,好,那提到了廢票,我們在這邊先講一下,總共廢票是33萬張,那民進黨的律師是不是先跟大家講一下,你們所看到的這個廢票裡面,我們如果先從33萬張的廢票裡面,這一次票匭一打開來看到底是投給誰的,這個跡象是比較多的。」 民進黨委任律師林永頌:「在這個無效票33萬張裡面,有些經過分析估算以後我們的無效票將近他們的1.66倍,那麼有些無效票當然沒有辦法判斷到底是偏向誰的,但是估算起來依這個比例大概也差不多是29%左右,所以也將近是10萬張左右,跟2000年跟1996年的大選的無效票是一樣的,那為什麼這邊會突然冒出這麼多的無效票,對,看了以後就會發現說,是因為我們的選罷法在去年的10月29改了以後圈選欄才有效,其它通通無效,因為這個部分,選民沒有充分去了解,蓋在下面都是無效,所以無效票增加,偏向我們的無效票比他們還多,差不多1.66倍。」
    2004/05/15 15:36
  • 扁呂連宋臉蓋戳記 加寫「都是王八蛋」!

    驗票進行到第6天,台北市、基隆市、雲林縣和高雄縣完成驗票,21縣市中,已經完成15縣市。而已經驗完票的新竹地區,傳出一張有趣的無效票,4個候選人臉上,被蓋上選舉戳記,還寫上「都是王八蛋」;另外在高雄也有張無效選票,上頭還貼了許純美和柯賜海的照片,讓驗票小組啼笑皆非。
    2004/05/15 11:59
  • 選票混置無效 國親認同高院裁定

    驗票第4天,台北地院進度超前,可望禮拜六就可以完成驗票。但由於票袋錯置引發爭議,高院裁定,只要總統和公投選票混淆錯放,都算無效票,對此國親立委表達欣慰,同時為了怕選票遭污損,國親將推動未來開票時選務人員要戴手套。
    2004/05/13 12:28
  • 總統票「混放」入公投票袋  高院:無效!

    總統大選驗票,頻頻發現公投選票錯置在總統選票袋的情況,昨天傍晚高等法院緊急發函訂出驗票標準,明確規範,如果是總統票袋完全錯公投票,或名冊錯置,就必須找出公投票袋核對勘驗,但如果公投票袋中發現有大選票公投票混放的話,那麼短少的大選選票一律改計無效票。
    2004/05/13 0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