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無效票 結果共71筆

  • 高院駁回國親遞狀 選票誤置繼續勘驗

    國親昨天向高等法院遞狀,希望把總統票錯置公投票櫃及選舉人名冊錯置部分,列為無效票,不過民進黨剛剛召開記者會指出,高等法院已經發函兩造律師,認為應繼續勘驗,等於是駁回國親的要求。
    2004/05/12 22:13
  • 選票錯置有效否 藍綠角力

    全台驗票第三天,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表示,驗票至今,發現「陳呂有效票」被視為無效票,與「連宋有效票」被視為無效票的比例是「1.66:1」;他說,1號陳呂的選票被視為無效票的情況較多,國親不要視翻盤為理所當然。另外,國親堅持,總統票在公投票袋中被發現,就應該視為無效,張俊雄反駁,選票保存時錯置,就說是無效,依法無據。
    2004/05/12 12:21
  • 廢票率全國最高 雲林驗票受矚目

    雲林縣無效票的比率高居全國第一,因此驗票結果成為藍綠攻防重點;一整天的驗票結果,全縣525個開票所完成了58個,驗票進度完成了10%。
    2004/05/10 19:16
  • 連江地院18:10驗票結束 全國最快

    全台選票最少、只有4425張的連江縣,馬祖在傍晚6點10分時候驗票工作結束,目前正在進行選票裝箱整理的工作,藍綠雙方律師提出8張具有爭議的選票,都是無效票被認定為有效票的選票,也會一併送到高院認定。
    2004/05/10 18:34
  • 6號圖例列爭議票 高院開庭再認定

    驗票開跑頭一天,各地方法院行政問題不少,高院驗票指揮中心電話、傳真接不完,解答有關爭議票封存及選票封袋破損的標準處理程序。對於藍綠驗票律師,另行製作票數統計表,高院不反對,但強調資料不應外洩;至於兩造爭議的無效票六號圖例,合議庭決議,全部列為爭議票,以後開庭重新認定。
    2004/05/10 12:11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十)司法史上大工程 藍營:期待找回公正

    好,歡迎回來TVBS瞄準大驗票特別報導,在這邊2位陣營的律師,我們先請教林律師,這一次的這個驗票是不是每天都會,也告訴所有的觀眾朋友說,今天什麼樣的結果? 民進黨的委任律師林永頌:「在我們這邊,一定會把每天的情況會回報到中央黨部去,民進黨中央黨部那還有會說這個無效票,偏向1號的有多少張?2號有多少張?然後不能辯別有多少?各自被異議多少張?有效票也一樣,被異議的情況爭論,那我想這個都會回報,變動的情況怎麼樣都會回報。」
    2004/05/08 20:59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九)33萬張廢票認定 藍綠角力 各不相讓

    主持人陳雅琳:「對,那麼另外呢,還有說那個,那個撕毀選票的問題?」林永頌:「那麼選罷法60條,規定的很清楚,是說投票人,他要故意撕毀選票,但是根據我們高地含各地選委會回覆的公文來看的話,有很多選票在印製,或在裝運過程當中,本身就有破損,所以你不能證明是我投票人把它撕毀的嘛,那當然如果有撕毀,而且不影響他的投票圈選的1號、或2號的這個辨別的話,那我們認為應該還是有效票,如果說因此被判定為是無效的話,我們會提出爭議的。」
    2004/05/08 20:56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五)核對計票單 與報票表對照找錯誤

    主持人陳雅琳:「好,那我們再從這個票箱拿出來,這個就是1號有效票,好,這個1號有效票,主要要驗的重點會是什麼。」 TVBS資深司法記者鍾志鵬:「主要要驗票的重點,是有沒有看說藍營會,就這個部分的話,藍陣營的律師一定會睜大眼睛,來仔細的看清楚,看清楚有沒有當中,有沒有2號票的部分,投給2號的候選人,算在這個1號的票匭當中,另外一個,還有有關任何無效票,或是空白任意等等的,都算在1號這邊所以說。」
    2004/05/08 17:47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四)核對無效票 33萬張廢票成驗票角力戰

    主持人陳雅琳:「那其實呢,在無效票的認定方面,這個其實他們會很在意,尤其是藍營,因為他們覺得33萬張,這麼多的無效票,是不是有一些弄錯了呢?」
    2004/05/08 17:45
  • 連宋疑廢票多 鄭村棋:中選會要面對

    這次總統大選中,無效票高達33萬多張,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認為,廢票這麼多,和百萬廢票運動有一定關聯。對此廢票運動的發起人--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不置可否,鄭村棋強調,廢票的多寡不是重點,國親現在質疑的是,廢票不正常的增加,而非質疑人民投廢票的權利。
    2004/03/21 12:03
  • 全台21地方法院 封存票匭保全證據

    高院裁定查封全國票匭,保全證據,一大早全國各地方法院陸續進行封存動作,大批警力戒護,原本放置在各鄉鎮市選務中心的票匭,包含有效票無效票,以及選舉人名冊等相關資料,送達縣選委會,由法官進行封存。
    2004/03/21 08:52
  • 國親質疑廢票33萬多張 中選會說明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陳總統以及呂副總統以些微差距連任成功,不過連宋陣營卻認為高達33萬多的無效票,數量前所未有,十分可疑。不過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認為,這是因為這次大選有廢票聯盟大聲疾呼,而且無效票都是各黨推薦的監察員共同認定的,應該不會有問題。
    2004/03/20 23:56
  • 不滿中選會翻案 委員黃昭元請辭

    在中選會翻案,認定投錯票匭就算無效票之後,中選會委員黃昭元對外宣布辭職!黃昭元說,在3月13號做出決議的會議之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就打電話給他,希望他改變決定,不過黃昭元仍堅持,投錯票匭應該依法制止,但是不能因此否定選票效力!
    2004/03/16 12:37
  • 無效票認定標準 選務人員:有矛盾

    總統大選選務一變再變,台北縣一些選務人員又發現,中選會配發手冊中,無效票認定標準出現條文和圖例矛盾的情形。至於貼拒領公投票貼紙,選務人員接到的指令是,先柔性勸導,不服制止再加以取締,不過,勸導取締的標準如何,沒有人知道。
    2004/03/16 12:26
  • 選務N變! 公投大選錯投票匭 無效

    選務又有重大轉折,中選會今天臨時加班開會,推翻原本投錯票軌有效票的決議,也就是說,投錯票軌的選票,確定無效,就此定案。
    2004/03/14 18:07
  • 變! DPP建議中選會 錯投票匭算廢票

    320大選投錯票匭,中選會原本決議算無效票,後來又改為有效票,不過,現在可能再度生變!因為情治單位憂心開票過晚,引發混亂,再加上民進黨運用反向操作,建議中選會接受台北市長馬英九的意見,讓國親無法再擋公投。所以中選會下週一將召開會議,選務很可能再度翻盤,也就是說,投錯票匭很可能算無效票!
    2004/03/13 12:55
  • 有效票印成無效票 大選宣傳擺烏龍

    今年總統大選圈選候選人的規定,比較嚴格,為了讓民眾更加明白有效票和無效票的差別,台中市選委會印製30多萬張宣傳單,沒想到其中13萬5千份,把有效票的圖例印錯為了,為了避免誤導選民,台中市選委會緊急通知各區公所停止發放。
    2004/03/10 18:55
  • 中選會政策轉彎 投錯票匭擬無效

    320總統票跟公投票要怎麼投?中選會主委黃石城在今天的行政院會上表示,為了選務進行順利,明天的中選會會議,很可能通過,投公投跟總統兩種票,只在身分證上蓋一個戳記,而投錯票匭的選票,也可能改計為無效票。
    2004/03/10 12:14
  • 北市選委會通過 投錯票匭無效

    公投投票的爭議,中選會已經通過台北市單U型投票版本,但台北市選委會還是沒辦法完全認同,今天(27日)再通過決議,認定只要投錯票匭就算無效票,跟中央有效票的認定,又是大唱反調。
    2004/02/27 18:39
  • 政院傳出撤換說 白秀雄:可以不幹

    台北市選委會決定將投票動線,改為單U設計,不僅把公投跟總統選票分開領,分開投之外,又決定總統選票,如果投到公投票匭,就算無效票!面對台北市選委會的做法,處處跟中央唱反調,傳出行政院不排除撤除選委會主委白秀雄的職務,白秀雄無奈的說,大不了不幹了!
    2004/02/22 12:29
  • 翁岳生、城仲模 再度澄清不合傳言

    立法院上午行使司法院正副院長同意權,在各界意料之中,翁岳生以及城仲模分別連任成功,只是順利過關,兩人得到的不同意票卻都高達40多張,其中翁岳生甚至還有16張的無效票。
    2003/09/16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