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清明連假人潮出籠!大陸地鐵站險釀踩踏悲劇

    中國大陸清明連假3天,出遊超過上億人次,各大知名景點通通擠滿人。結果浙江的杭州南站因為人潮眾多,差點釀成踩踏事件,另外山東的知名公園也湧入數萬人,差點把維持秩序的保安人員擠下水。
    2024/04/08 12:01
  • 大甲媽繞境人潮多!民俗禁忌曝光 專家:孕婦不能稜轎底

    今(2023)年大甲鎮瀾宮媽祖的9天8夜遶境活動已經開始,由於剛好遇到連假,參與的信眾人數爆滿,許多人排隊等著稜轎底,希望能夠得到媽祖的庇佑,連廟方人員都對此感到驚訝,並表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參與了!」由於人潮實在太多,廟方只好喊卡,在官方直播上公告暫停稜轎底的活動,同時鼓勵信眾繼續前行。
    2024/04/07 17:12
  • 擠爆!台南紅球計畫倒數計時 大南門城親子野餐樂

    台南紅球計畫最後一天,選在歷史悠久的大南門城展演,一早就吸引滿滿人潮前往等候紅球充氣,搶著拍照,主辦單位還邀請民眾到場野餐,由於南台灣天氣晴朗,果然獲得熱烈響應,民眾說,透過紅球計畫趁機參觀古蹟,重新體驗古都的文化風情!
    2024/04/07 14:47
  • 清明收假+強震路斷 花蓮北上台鐵票難買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花蓮車站不少北返人潮,有民眾說,因為強震讓陸路不通,北返台鐵車票很難買。另外國道也因為地震,影響車流量,高公局表示,國五北返車潮少40%,但西部國道車流增多。今天北返共有13處地雷路段,在下午2點過後,就會開始塞車,要多加注意。
    2024/04/07 12:52
  • 收假北返車流大匯集! 南迴公路屏東段6日晚間大塞車

    花蓮強震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交通受阻,北返的民眾紛紛改道南迴公路,加上恆春、墾丁度假的北返車潮匯集,南迴公路屏東路段,6日晚間出現大塞車的情形,從草埔到雙流園區,原本5分鐘的車程,卻開了近1小時,時速只有5公里左右,讓民眾忍不住叫苦。
    2024/04/07 12:37
  • 清明收假湧北返車潮籲「中午前先出發」 避開國道13地雷路段

    今(7)日是清明連續假期最後一天,預估會有大量的北返車潮。高公局表示,國道有13個地雷路段容易塞,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11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2倍,呼籲用路人越早出發越好。
    2024/04/07 09:45
  • 大甲媽遶境首日 人潮多晚近6hrs才抵彰化

    大甲媽遶境開啟首日行程,6日早上8點多鑾轎抵達沙鹿顏寬恒.顏莉敏舊服務處,吸引不少信徒參拜,不過下午5點多才抵達彰化,比原定時間晚了將近6小時,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親自來接駕,顏清標表示當董事長26年來,沒看過這麼多人潮。
    2024/04/06 23:54
  • 強震效應!阿里山花季遊客減少8千人 小琉球碼頭排長龍

    受到花蓮強震影響,清明連假出遊潮,山區景點遊客銳減,在嘉義阿里山,人園遊客數從去年的24000人減少為16000人,餘震不斷,更出現退房潮,業者忍不住叫苦;而在屏東小琉球,人潮爆滿,就怕回不了家,今天已經有遊客搶搭交通船,碼頭大排長龍,排隊至少要排一個多小時。
    2024/04/06 20:12
  • 歌迷遭霸凌!蔡依林揭「私訊鼓勵1年」真相 全場歌迷聽哭了

    天后「Jolin」蔡依林昨(5)晚昨在大陸深圳舉辦「Ugly Beauty FINALE」世界巡迴演唱會,她分享某位女粉絲在學校遭受霸凌,變得沒有自信、不想去學校,在深陷低潮時刻,靠著和蔡依林寫信訴苦走出悲傷,但粉絲事後發現,其實和她寫信的對象是自己的媽媽!
    2024/04/06 17:57
  • 連假第三天!首波北返車潮來了 國一、國三中午前快出發

    今(6)日是清明連假第三天,高公局預估將有首波大量北返車潮,西部國道北上車潮預計中午後出現,國5北返車流上午9時後已經開始湧現,高公局呼籲北返中午前出發。
    2024/04/06 09:23
  • 除濕機成四季家電! 使用注意小心自燃

    台灣夏天悶熱、冬天又潮濕,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除濕機,已經成為四季家電,不過除濕機使用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像是要滿水功能不能故障,因為如果造成水滿往上溢機體容易產生短路,如果再加上老舊電線外露,很有可能導致電線走火引發自燃,另外水箱裡的水也不能擱置太久,否則便會成為細菌的溫床。
    2024/04/05 22:41
  • 受地震影響!連假必塞國五車流明顯減少 西部地雷路段曝

    今(5)日是清明連假第二天,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17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3倍。不過高公局指出,今年連假國道五號,交通量受到花蓮地震影響大幅減少,今天車潮主要還是以西部南向為主,同時今日取消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匝道封閉措施。
    2024/04/05 09:17
  • AI熱潮!職缺4年增3成 台大文學院也開AI課程

    生成式AI熱潮延燒,也大幅增加相關工作機會,人力銀行統計,去年底AI相關職缺就有2.4萬個,比2019年多出近三成,而且不只是理科生的天下,各行業也都可以學習應用它,因此,像台大文學院,和電機系教授合作,開設一門生成式AI導論課,希望增加學生對於AI理論的認識。
    2024/04/04 22:21
  • 重創觀光 ! 花蓮飯店退訂潮建物嚴重毀損

    地震重創花蓮觀光,尤其是旅宿業者,立刻湧入大量退訂潮,訂房率從原先七成五,掉到剩兩成,且剩下的兩成,研判是民眾交通受阻離不開。同時,飯店建物毀損相當嚴重,花蓮英雄館外牆直接被震破一個大洞,而翰品酒店原本打算明年要改建,因為地震決定提前。
    2024/04/04 20:25
  • 男星搭「自由落體」尖叫被認出 路人問「這句」下一秒彈飛

    安迪愛兒Marz23「不遠處 WORLD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北美站上週圓滿落幕,為期近半個月的旅程,他首度征戰洛杉磯、舊金山、多倫多、紐約四大城市,他開心表示印象最深刻的絕對是樂迷的熱情,除了演出時人潮爆滿,更有歌迷在面前激動落淚,讓Marz23深深感受音樂的力量不分種族及地區。此次遠行也是他成為「人父」後的第一次,笑說:「有一種前所未有的牽掛跟糾結,時不時都會想起家裡還有個小寶貝在等著我。」
    2024/04/04 16:33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46爐全開! 北斗潤餅名店排隊人龍貫穿市場

    吃潤餅是清明節的習俗之一,為了迎接購買人潮,彰化一家潤餅名店,46爐全開,要應付滿滿訂單,但是排隊人潮依舊太多,不少顧客需要等上2個多小時才能拿到。
    2024/04/04 14:17
  • 清明連假出遊潮!小琉球搭船排長龍 台一枋寮段湧車潮

    清明連假頭一天,屏東東港的東硫碼頭,一早6點多就湧入準備搭船前往小琉球遊客,現場大排長龍,預估今天會有萬人登島,加上原本準備前往花東的遊客,改變行程轉往小琉球,島上一房難求,船公司一早就加開船班因應;而在台一線屏東枋寮路段,上午7到8點的車潮就已突破每小時3千多輛,部分路段開始塞車,車輛走走停停。
    2024/04/04 13:18
  • 飄香市場70年!正港南部味潤餅排隊老攤 一次包9種料超澎湃

    說到特色南部口味的潤餅,名單一定有這家!食尚小編帶大家看看這家位在台南的70年老字號「金得春捲」,特色就在於包入「皇帝豆」,整卷共包入9種料好澎派!地點就在「美食一級戰區」國華街商圈、永樂市場,之前好幾次去台南玩,都被那排到隔壁條街的超狂人潮嚇到!究竟是什麼樣的好味道可以飄香數十年屹立不搖?趕緊一起來看看吧~
    2024/04/04 10:30
  • 白手起家難 全球未滿30歲億萬富豪都是富二代「靠繼承」

    全球富豪榜開始出現世代交替,億萬身家正逐漸由上一代傳承給下一代。根據《富比士》雜誌研究,目前全球30歲以下的億萬富翁,一共有15位,但他們的財富全都與白手起家無關,而是繼承自父母或祖父母的遺產。這種「鉅額遺產轉移」浪潮才剛剛開始,預計未來20年內將有超過一千位富豪,會逐步把總計超過5.2兆美元(約新台幣166.4兆元)的財富傳給子女。目前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是年僅19歲的沃伊特(Livia Voigt),她擁有巴西電機製造商「WEG Industries」3.1%股權,這家公司是由其祖父維爾納里卡多(Werner Ricardo)共同創立,為她帶來11億美元(約新台幣352億元)的財富。
    2024/04/04 09:47
  • 2024清明節高乘載懶人包》管制時間/國道收費/匝道封閉

    2024年清明連假將至,高公局提前實施清明節高乘載管制,本文整理清明節高乘載管制時間、規定,高速公路及匝道官制,加碼清明節高鐵、台鐵疏運方案,想避開車潮不塞車就看這篇!因3日花蓮發生7.2級強震,國5需求量降低,因此高公局取消4月4日0-12時及4月5日5-12時之石碇、坪林入口匝道封閉措施。
    2024/04/03 17:5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ETF投資熱浪來襲

    高股息ETF掀起全民搶買熱潮,市場估計,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正式募集第一天,就爆發申購量,金額規模達645億元。前天掛牌上市,建倉行情告一段落,但熱潮還沒完,根據統計,4月還有4檔新基金準備展開募集。今(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林麗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大家以前在銀行辦事的時候一定會常常遇到理專推銷或是詢問理財需求等等,這是在傳統的投資平台上銀行會銷售基金保單等等產品,並收取手續費,但隨著數位化服務的興起,大家越來越少去實體分行,大家透過網銀、APP就能處理大多數金融服務需求包括投資,所以像這次ETF這麼受歡迎,是因為ETF跟台股一樣可以直接在證券商的APP上下單買賣,這就受到大量投資人喜愛。」
    2024/04/03 15:48
  • OpenAI宣布ChatGPT免註冊 免費公開給大眾使用

    面對科技大廠以及新創公司紛紛推出AI聊天機器人,掀起這波熱潮的OpenAI宣布,將向所有人免費提供ChatGPT,不需要註冊任何帳號就能使用,希望改善使用者體驗。
    2024/04/03 13:53
  • 頂呱呱貴又沒較好吃怎不會倒?內行推「1鎮店之寶」:完勝他牌

    台式速食餐廳「頂呱呱」受到不少人的喜愛。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其中餐點像是油炸雞皮油飯日益縮水,觀察到門市人潮也不多,好奇問「頂呱呱現在都是誰在吃?」
    2024/04/03 12:00
  • 昔全台都在穿!「1神級外套」為何被打趴 鄉民狠揪痛點

    英國潮牌Superdry極度乾燥外套曾經在台風靡一時,但現在似乎已經不再受到歡迎,如今鮮少看到有人穿著它們。對此,就有民眾好奇現在為何都沒人在穿了?掀起鄉民毒舌點名2群人,認為是被他們「穿到爛掉」。
    2024/04/03 0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