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連假人潮出籠!大陸地鐵站險釀踩踏悲劇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3:00

中國大陸清明連假3天,出遊超過上億人次,各大知名景點通通擠滿人。結果浙江的杭州南站因為人潮眾多,差點釀成踩踏事件,另外山東的知名公園也湧入數萬人,差點把維持秩序的保安人員擠下水。

圖/翻攝自 微博@苏州陶小姐

 
地鐵站人潮洶湧,幾乎快要不能呼吸,有民眾當機立斷,破門而出,才讓旁邊的人鬆口氣。

乘客:「不要再擠啦。」

人都擠不進去了,還是有乘客硬要搭電扶梯,結果有人不小心跌倒,造成人壓人的情況,位於浙江杭州的杭州南站,6日晚間9點多,附近的演唱會散場,多達上千人湧入,加上剛好兩輛列車同時到站,差點釀成踩踏事件。

 
杭州南站工作人員:「因為昨天晚上,站台兩趟車下來的旅客很多,有1000多餘人,車次是正常的,正點到正點開。」

差點釀成踩踏事件的,還有河南的寶泉旅遊度假區,由於人潮眾多,圍欄卻緊閉,有民眾被擠到受不了,乾脆爬上欄杆自救。

廣播系統:「歡迎來到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

中國大陸清明3天連假,超過1.19億人次出遊,創歷史新高,山東濟南市區趵突泉公園,還有一名保全,被人潮擠到上半身傾斜,必須緊緊抱著石柱,不然會直接掉下水。

趵突泉公園管理處:「今天人比昨天還要多,(保全人員)沒事只能自己注意吧。」

網友戲稱,各處知名景點,彷彿都湧入了1億人,像是江蘇南京的紅山森林動物園光一個上午,參觀熊貓館的就多達1萬人次,排隊人龍綿延到大門口,連警衛都受不了了。

警衛:「請大家回家吧,排隊2個小時什麼概念,時間太長了,請大家回去吧。」

 
清明連假期間,大陸景點門票預訂量,普遍暴增2到5倍,到處人潮滿滿,帶動餐飲旅宿業,業績大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連假#踩踏事件#地鐵站#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7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