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溪水 結果共2,086筆

  • 宇內溪藏危機溪床高低差 水下致命漩渦

    考試放榜相約溪水玩,奪走三名國中少年性命!重回小烏來的宇內溪,因為溪床落差大,有些地方像是小瀑布,表面上水看似平靜,但水底下卻很危險,當初,少年就是從石頭往下跳,結果遭漩渦困住,雖然上游全年禁止進入,不過圍籬還是有被人破壞痕跡,為此,維護單位也再次回到現場維修。
    2023/07/12 13:41
  • 快訊/午後陣雨來了!12縣市大雨特報 4區大雷雨狂轟1小時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2)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
    2023/07/12 13:00
  • 溪水遭汙染飄惡臭 民眾批:經過1個月沒改善

    新竹關西鎮鳳山溪上游,有木材工廠偷倒廢棄液體,導致河床汙染,經過一個月溪水還是飄出惡臭,當地民眾不堪其擾,希望縣府趕快處理,另外在彰化大村鄉則是自來水變成黃水,導致當地住戶不敢使用受影響,台水也緊急改善過濾設備,避免再發生同樣問題。
    2023/07/11 22:04
  • 國家警報大響!對流發展旺盛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今(11)天午後熱對流發展相當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臺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臺中、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3/07/11 15:59
  • 台南女騎車外出家屬找嘸人 將軍溪被尋獲成冰冷浮屍

    台南市今(10)日清晨7時許,警方在佳里區新城橋將軍溪水域發現一具女浮屍,據悉, 47歲焦姓女子昨晚失蹤,家屬當下報警找人,警方徹夜搜索無果,而今早經比對身份,確認該名死者就是昨夜失蹤的焦女,詳細案發原因仍有待續後調查。
    2023/07/10 12:13
  • 跟溪水比賽跑! 空拍機廣播「暴漲快撤離」

    山上玩水到一半聽到這聲音要注意了!據空拍機廣播,目前上游有強降雨,提醒戲水民眾儘速上岸,以免溪水暴漲發生危險。然而,這次只是展示而已,因為暑假來臨,真的炎熱得讓人受不了。根據氣象報告,8號白天的體感溫度將飆破40度。在這樣的天氣下,大豹溪再度吸引戲水人潮。然而,我們必須注意,戲水時不能增加意外風險。
    2023/07/08 21:30
  • 快訊/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台中、嘉義共五山區留意大雷雨

    今(4)天環境偏西南風,各地晴朗炎熱,但是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在下午3時42分發布山區暴雨,嘉義縣番路鄉列入警戒區域,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草山溪(葫蘆谷)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7時42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04 16:05
  • 快訊/下班別忘了傘!宜蘭雨彈升級豪雨 還有10大雨特報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3)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及中部以北、東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注意溪水暴漲。
    2023/07/03 17:24
  • 快訊/午後陣雨又來!新北、桃竹苗共10縣市山區大雨特報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3)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注意溪水暴漲。
    2023/07/03 15:34
  • 全台19縣市大雨特報! 北市府、消防雙溪設指揮所模擬救援

    中央氣象局今(30)日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威脅,午後對流旺盛容易造成強降雨,這也讓山區、溪邊等地可能出現溪水暴漲的狀況,加上暑假就要開始,大、小朋友若從事水上活動,一不小心沒注意就可能發生危險。台北市消防局針對這部分,於(29)日就於雙溪楓林橋附近,模擬暴雨造成溪水暴漲,參加溯溪體驗營民眾多人受困溪中情境,消防人員和市府單位設立指揮所,並出動相關器材進行搜索救援,就是為了提前準備,避免意外發生時手忙腳亂。
    2023/06/30 15:04
  • 日頭赤炎炎玩水消暑!北市「雙溪水域」消防局列防溺重點

    最近天氣變得炎熱,許多民眾時常在假日的時候到溪邊遊玩,台北市消防局指出為了加強山區暴雨造成溪水暴漲預警機制,中央氣象局與北市府去年啟動「山區暴雨警示訊息試辦作業」,即當上游山區可能有暴雨發生時,將發布災防告警訊息,而北市雙溪水域列為防溺重點水域,於暑假、例假日,皆有志工團體配合在場進行宣導。
    2023/06/28 14:37
  • 連假尾濕又熱!「5地區」恐再飆破36度 下週雷雨續轟炸

    明(25日)至下週三(28日),白天普遍溫度偏高,大氣低層有些水氣順著東南風移入,因此在水氣及熱力條件較好的情況下,午後熱對流還是容易發展,因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下週末天氣不太穩定,西半部午後降雨的機會逐日升高,建議到山區、上游河川附近活動務必留意天氣變化,提防溪水暴漲。
    2023/06/24 19:49
  • 午後雷雨開炸!9縣市大雨特報 新北、桃園「狂灌2小時」

    午後雷雨開炸!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部分縣市出現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瞬間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氣象局也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
    2023/06/24 15:28
  • 睽違3年!鹿港國際龍舟賽重磅回歸 2500位選手開划

    睽違3年,昨(22)日、端午節首日,為彰化鹿港的「國際龍舟錦標賽」開端,在福鹿溪水道盛大開幕,有98支隊伍報名參加,其中6支為國際隊伍來踢館,約有2500名選手參與,彰化縣政府也組隊參加友誼賽,邀請隔壁鄰居台中、南投來PK,一同共襄盛舉,8支縣政民代隊伍中,最終由台中市政府拿下冠軍;第二名則是主場彰化縣政府;而南投縣政府則拿到第四名的成績。
    2023/06/23 17:50
  • 端午連假來鹿港 白天逛古蹟吃小吃 夜看龍舟賽 光影秀

    端午連假從明天開始,彰化縣政府(17)日晚間於鹿港鎮舊鹿港溪水中舞台,為「2023鹿港慶端陽-小鎮光影藝術節」點燈,宣告自即日起至7月底每晚6:30-10:00,就在經典小鎮-鹿港,點亮幸福、點亮希望。另外在鹿港溪開源廣場每晚6:00-10:00,每半小時展演5分鐘的水舞表演,甚至晚上舉辦夜間龍舟賽,精彩可及。
    2023/06/21 16:00
  • 溪流湍急!冒險渡頭前溪 吉普車險遭沖走

    新竹頭前溪,18日出現吉普車涉水過溪,結果因為溪水湍急,駕駛不斷踩油門,激起大量水花,卻一直無法順利開到岸上,差點就要被沖走,其實像這樣強行開車穿越河床,相當危險,先前不少地方都發生過翻覆意外,河川局表示,駕駛已經違法,最高可罰5萬。
    2023/06/20 16:20
  • 布袋蓮大軍入侵!東港海邊綠油油 民怒:為何旱季不清?

    屏東近日降下大雨,東港溪的布袋蓮隨溪水被沖到海口,往返東港和小琉球的東琉線碼頭,慘遭大量布袋蓮覆蓋,彷彿鋪上一層人工草皮,船公司就指出,若布袋蓮腐爛,髒水可能會影響船隻的冷卻,就有民眾痛批,整條東港溪平時都是布袋蓮,相關單位旱季時不清理,讓每年汛期都出現相同狀況。對此,屏東縣政府表示,近日將安排廠商清理。
    2023/06/14 15:22
  • 快訊/花蓮雨勢升級當心大雷雨!全台16縣市豪雨特報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9)日下午5時更新豪雨特報,花蓮縣山區及新北市、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嘉義以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6/09 17:13
  • 下班當心雨彈!16縣市豪大雨特報 4地大雷雨狂灌

    今(9)日鋒面接近及偏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再加上午後熱對流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並擴大區域,新北市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嘉義以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6/09 16:58
  • 快訊/鋒面雨彈升級!3地豪雨特報 13縣市防大雨

    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9)日新北市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嘉義以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6/09 14:05
  • 快訊/鋒面+對流旺盛!15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溪水暴漲

    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9)日基隆北海岸、新北、屏東、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6/09 12:16
  • 谷超輕颱北轉對台無影響 今上午防熱中暑午後注意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為東南風至偏南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各地高溫可達31到34度,其中臺南、高雄內陸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7 06:01
  • 今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西半部雷陣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午後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溫度方面,西半高溫預測可達33、34度,東半部則在31、32度左右,而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各地低溫約為26度左右。
    2023/06/06 06:33
  • 搜救Day2領隊泛舟失蹤 迴游區未尋獲

    南勢溪泛舟失蹤搜救,進入第二天!現場搜救人員說,落水區域周遭,高低落差20米,他們研判,人可能被沖往攔砂壩,不過,由於昨晚雷雨,溪水不僅暴漲還變得更混濁,增加救援困難,專家說,獨木舟就怕翻覆上下顛倒,沒有安全帶設計,方便逃生,急流中的石頭旁大都有漩渦,如果吸力太大,就會把人困住。
    2023/06/05 19:48
  • 本周天氣注意午後大雷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

    周一白天起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但是沒下雨時仍悶熱,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南部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的機會。
    2023/06/05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