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溪水遭汙染飄惡臭 民眾批:經過1個月沒改善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世明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2:04

新竹關西鎮鳳山溪上游,有木材工廠偷倒廢棄液體,導致河床汙染,經過一個月溪水還是飄出惡臭,當地民眾不堪其擾,希望縣府趕快處理,另外在彰化大村鄉則是自來水變成黃水,導致當地住戶不敢使用受影響,台水也緊急改善過濾設備,避免再發生同樣問題。

圖/TVBS

 
新竹關西鎮鳳山溪,溪水裡的魚全都翻白肚無一倖免,水面上還飄著橘紅色雜質。

民眾把窗戶都打開來一陣一陣的(惡臭)。

附近民眾抱怨從上個月開始發現,空氣中跟自來水都散發臭味,連溪邊也出現惡臭。

 
民眾:「就空氣會有味道我們沒有人敢喝水。」

其實在上個月新竹縣府就調查,是上游一家木材工廠,偷倒有毒的廢棄液體,汙染飲用水保護區的溪水邊坡,當時台水立即採取預防性緊急停水,停水兩天停水戶高達6千4百多戶,影響居民用水跟當地農民的耕作,民眾抱怨都超過一個月還留有雜質發出惡臭,實在太誇張。

圖/TVBS

關西鎮長陳光彩:「老百姓唯一的希望就是趕快清除,所有已經被汙染的河床部分。」

雖然環保局表示鳳山溪的水質符合標準,但是當地鎮長認為有毒物質已經沉澱在溪水裡,希望相關單位積極處理避免汙染擴大,而偷倒廢棄液體的木材工廠,也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另外在彰化大村鄉則是,自來水變成黃水,總共有3個村莊8百多戶受到影響。

打開水龍頭,就算經過設備過濾,水還是呈現黃色。

當地住戶:「我水不是說用不用錢的地下水,結果用的水都是這種(黃水)。」

圖/TVBS

 
當地住戶抱怨每隔一兩個月,就會出現同樣問題,雖然台水會緊急排水,但多數人不敢用水只能買礦泉水使用,台水解釋是過濾設備效能不佳,才會導致末端用戶出現黃水情況,目前已經改善設備跟加強出水口排水,避免再出現同樣情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溪水#汙染#惡臭#1個月#沒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17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