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爆「青春露」水源地遭核污染 SKII澄清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9:15

日本計劃夏天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大海後,有陸媒報導,日本知名化妝品牌SKII,生產青春露的水源地堆放大量遭到核污染的木屑。對此SK-II發布文字聲明表示,這個訊息2015年就討論過,當地政府已經說明水源沒有被汙染。SKII同時強調,進口到大陸的商品都有進行輻射檢測,消費者可以放心使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日本計畫排放核廢水後,大陸媒體報導,日本知名化妝品牌SKII,生產青春露的水源地,鴨川和琵琶湖匯合的岸邊有區域被堆放了大量,遭到福島核汙染的木屑,對此SKII緊急發出文字聲明。

SKII文中表示,陸媒點名有核汙染木屑的水源地,在2015年就被討論過,當地滋賀縣政府已經澄清過,並沒有受到核輻射影響,SKII同時強調,旗下所有進口到大陸的產品,都有通過大陸的輻射檢測,可以在藥監局網站查詢。

日本排放核廢水計畫,大陸官方高度關注,澳門官方也跟進表態,如果福島核廢水排放到大海,不排除立即禁止包括東京、千葉等9地的水產、蔬果進口。

 
澳門市民:「(日本)不理會地球的安全,我很久沒有買日本東西了,因為福島(核事故)之後,我都已經很少買。」

澳門市民:「都有點害怕,聽人說鮭魚有污染不太好。」

香港也有多名議員擔心,日本受核汙染的農漁產品,會經由第三地轉進香港。

香港議員鄧家彪:「他可以在福島或高風險地區,種植漁農產品然後再加工,成為加工食物來香港,那又如何,到時他只需寫來源地是日本,不需再寫什麼縣,我們如何處理如何防範,全禁是最好的。」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將在7月初訪問日本,親自向日方提交排放核廢水設備的評估報告,報導中寫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格羅西會談後,將會訂下排放核廢水的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青春露#SKII#汙染#澄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99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