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溪水 結果共2,086筆

  • 台東南橫山區坍塌 大雨+落石宣洩而下

    颱風挾帶驚人雨量,對台東影響非常大,南橫山區落石直接傾洩而下,甚至樹木直接被連根拔起滑落馬路,山區土石移位,阻礙交通,而雨勢也造成不少溪水暴漲。
    2023/07/27 18:37
  • 馬路變溪流!山上暴雨沖刷淹沒路面 交通阻

    台東延平鄉的山區,豪大雨造成山區溪水暴漲,不斷往馬路上灌,馬路變小河,無法通行,緊急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誤闖,27日凌晨永康村收到紅色警報,緊急撤離52位居民到收容所避難。
    2023/07/27 13:53
  • 颱風首例死亡!上山檢查水管 57歲婦失足

    杜蘇芮颱風發生首例死亡案例,在花蓮秀林,57歲婦人跟丈夫發現家中水管沒水,到山區檢查水源,結果大雨造成溪水暴漲,婦人不小心跌落山崖下方100多公尺,搜救人員經過2個多小時搜救,發現婦人已經明顯死亡,山區地形複雜加上晚上夜色昏暗,直到凌晨2點半將人抬下山。
    2023/07/27 12:44
  • 花蓮秀林鄉文蘭村民冒雨上山巡水源 1女落水溺斃

    花蓮縣消防局昨天晚間6時許接獲通報,秀林鄉文蘭村1村民上山檢查水源,疑似溺斃,同行的人下山通報,搜救人員獲報前往救援,落水女村民已沒有呼吸心跳,事發原因仍待釐清。
    2023/07/27 06:18
  • 杜蘇芮颱風死亡首例 花蓮50歲婦墜溪溺斃

    杜蘇芮颱風來襲,26日晚間傳出颱風首例死亡案,花蓮縣秀林鄉一位50歲婦人,因為水管沒水,上山檢查水源,因為下大雨溪水暴漲,不慎跌落溪流溺斃。
    2023/07/27 00:44
  • 颱風杜蘇芮奪命!花蓮木瓜溪暴漲 1女溺斃、2人脫困

    颱風杜蘇芮襲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颱風釀1死,花蓮縣秀林鄉文蘭村附近木瓜溪支流下午發生3人受困,釀1死、2人在晚間獲救脫困。
    2023/07/26 23:55
  • 杜蘇芮暴雨水勢漲! 花蓮秀林驚傳民眾疑檢查水源溺斃

    颱風杜蘇芮來襲,台東、高雄持續撤離民眾,花蓮高寮大橋便道、崙天大橋便道被暴漲溪水沖毀,秀林鄉有1人疑似溺斃溪流,救援中。台東有2民眾受困栗松溫泉,屏東也多起路樹傾倒、積水災情。
    2023/07/26 21:24
  • 花蓮豪雨不斷 崙天大橋便道遭溪水淹沒

    杜蘇芮颱風帶來的風雨不容小覷,花蓮一座便橋遭暴漲的溪水淹沒,另外七星潭則有民眾,擅自將護欄移走,開車進入海灘觀浪,都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2023/07/26 21:06
  • 溪水暴漲! 高寮、崙天便橋遭淹沒、毀損

    花蓮高寮便橋崙天便橋都被暴漲的溪水淹沒,禁止通行,美崙溪出海口,風浪相當強,海巡人員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前往觀浪。
    2023/07/26 13:18
  • 杜蘇芮外圍環流雨勢猛!花蓮崙天大橋便道遭淹沒 路面慘變河道

    中颱杜蘇芮逐漸朝台灣逼近,而花蓮部分地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出現暴雨,六十石山、崙山便道昨晚也暫時封閉,原預計今(26)日清晨恢復開放,不過大雨依舊未停歇,今早崙山便道慘遭暴漲溪水淹沒,目前全線持續封閉停止通行。
    2023/07/26 11:28
  • 尋獲登山杖 兩對夫妻約爬太平山1男失聯

    新竹五峰鄉下暴雨,溪水暴漲,2名釣客來不及撤離被沖走,今天陸續尋獲,不幸雙雙溺斃,另外宜蘭太平山三星池,也有登山客失蹤,兩對夫妻24日出發,中午折返卻發現一人失聯,搜救人員25號傍晚,只找到他遺留的登山杖,周三將繼續搜救。
    2023/07/26 00:02
  • 今西半部防午後雷雨開炸!杜蘇芮侵台機率80% 這時風雨最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以東南風為主,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臺南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下雨時間較長,部分地區可能持續至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應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的風險。
    2023/07/23 07:56
  • 杜蘇芮直逼強颱!「朝台灣衝過來」急北轉 雨彈先灌2地警戒

    今(22)日天氣跟昨(21)日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台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台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清晨杜蘇芮颱風位在台灣東南海域1200公里左右的地方,週日(23)之前「緩慢偏西」移動,目前颱風強度雖不是很強,但預期下週一(24日)開始「轉向西北」朝台灣東方海面靠近,結構快速「增強變胖」,颱風環流影響台灣機率高,不可不慎,隨時留意颱風最新動態。
    2023/07/22 07:45
  • 杜蘇芮還在增強! 是否直撲台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臺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加補充水份。
    2023/07/22 06:07
  • 今午後陣雨機率高 菲東熱低壓今成颱下週影響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各地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臺南以北入夜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出門需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臺北、苗栗、臺中、雲林、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21 06:00
  • 今午後雷陣雨劇烈且持續 【杜蘇芮】輕颱預測明將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仍多,環境吹偏東南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天氣還是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多數地方都有機會出現,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午後出門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前往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且下雨時間較久,中南部晚上之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2到35度,臺北、宜蘭、臺東及中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高溫,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20 06:09
  • 怎還沒下山?訪秘境玫瑰峽谷 遇溪水暴漲

    山區活動,真的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陣雨!18日下午1點多,六名從台北到花蓮玩的遊客,其中還有韓國籍的友人,一起去秀林的秘境玫瑰峽谷,當時他們把車停在山下的一處露營區,因為有跟老闆提到,下午五點就會下山,結果遲遲沒看到人,老闆立刻報警求救,原來因為溪水暴漲,所有人受困在在沙洲上。
    2023/07/19 12:42
  • 今高溫悶熱午後防強降雨 菲東低壓明後天將增強成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吹偏南風,仍受南方水氣影響,天氣不穩定,花東及南部地區偶有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對流發展旺盛,仍易有雷陣雨,伴隨強陣風、雷擊,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應留意天氣變化,前往山區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落在32到35度,尤其大臺北、臺東地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局部可能來到36度左右,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19 06:07
  • 午後雷雨「砂婆礑溪」暴漲 溯溪團7人受困

    有遊客從高雄到花蓮秀林鄉溯溪,不過午後下起強降雨,導致砂婆礑溪暴漲,一行12人的溯溪團,就有7名遊客受困,警消獲報到場,溪水更一度淹到路面上,救難人員只能開車過湍急的溪床,引導7名遊客脫困。
    2023/07/18 21:57
  • 快訊/午後雨勢擴大!這升級「豪雨特報」 3地遭雷雨胞狂轟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8)日花蓮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東部地區及南部、東北部、東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3/07/18 15:49
  • 快訊/午後雨開炸!大雷雨轟雙北1小時 山區暴雨國家警報響了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18 14:25
  • 快訊/下班注意雨彈升級!這4地豪雨特報、另外14區防大雨

    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加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7)日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地區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宜蘭、嘉義、臺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2023/07/17 17:15
  • 快訊/溪邊戲水快離開!新北大雷雨警戒1小時 1地「災防告警」

    台灣目前處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加上高溫熱對流,氣象局今(17)日已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北市需警戒至14時0分,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以及針對新北市虎豹潭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4時5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17 13:06
  • 快訊/範圍擴大!14縣市大雨特報 「這山區」災防告警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2)日臺南以北地區及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
    2023/07/12 15:13
  • 阿里山午後溪水暴漲 3溯溪遊客受困沙洲急搶救

    3名遊客11日前往嘉義阿里山鄉達娜伊谷溯溪,傍晚遇到溪水暴漲,受困沙洲,緊急請求救援,消防局緊急出動6車12名義警消人員前往搶救,利用拋繩槍、架設繩索,終於順利將人救了出來,過程十分驚險!
    2023/07/12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