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Day2領隊泛舟失蹤 迴游區未尋獲

記者 江昀蔓 黃靖棻 / 攝影 林隆士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21:08

南勢溪泛舟失蹤搜救,進入第二天!現場搜救人員說,落水區域周遭,高低落差20米,他們研判,人可能被沖往攔砂壩,不過,由於昨晚雷雨,溪水不僅暴漲還變得更混濁,增加救援困難,專家說,獨木舟就怕翻覆上下顛倒,沒有安全帶設計,方便逃生,急流中的石頭旁大都有漩渦,如果吸力太大,就會把人困住。

圖/TVBS

 
至今還是沒有失蹤男子下落,搜救人員不放棄任何可能,就怕他受困在迴游區,中午過後全副武裝,在攔砂壩附近繼續搜救任務。

4日傍晚後下起大雨,甚至到晚上溪水一度暴漲,比較第一天搜救時,水面清澈還能看見溪底石塊,但隔天卻捲起泥沙,水流變成黃色,相當混濁,幾乎看不到底部。

失蹤男子過去就有泛舟經驗,也不是第一次來這地方卻發生翻船意外,消防指出烏來山區水裡高低落差大,以落水點來說同一個水面底下的高低落差總共差了20公尺,而事發時失蹤的林姓男子乘坐背包艇,為了示範給朋友看獨自坐上船,疑似就是沒注意到高低差,導致人船翻覆掉進溪裡。

 
紅十字會教練王成華:「顏色看不出來(高低差),一般是看水紋還有就是水會有氣泡,如果衝擊到石頭他會有白色的泡沫,有障礙物會起泡,那下去以後如果沒有什麼水紋,他就會比較深,水流比較急的部分。」

圖/TVBS

民眾除了得觀察水面變化,裝備也很重要,教練建議救生衣裡要穿防寒衣,鞋子必須防滑,而船艇要是翻船,人會在180度倒在水裡,因此多數不會有安全帶,也沒繩索去固定手腳。

紅十字會教練王成華:「水碰到障礙物,石頭就是障礙物,碰到以後他會改變方向,那改變方向,他就會造成水壓的改變,那壓差改變以後就會造成漩渦,或者是流會往下拉。」

圖/TVBS

這回不排除失蹤男受水壓影響卡在迴游區,教練也強調烏來高山陡峭水裡石頭多,可別在颱風大雨後,認為水流湍急活動比較刺激,而去忽略掉看不見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泛舟#失蹤#搜救#領隊#南勢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80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