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宇內溪藏危機溪床高低差 水下致命漩渦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蔡明勳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3:41

考試放榜相約溪水玩,奪走三名國中少年性命!重回小烏來的宇內溪,因為溪床落差大,有些地方像是小瀑布,表面上水看似平靜,但水底下卻很危險,當初,少年就是從石頭往下跳,結果遭漩渦困住,雖然上游全年禁止進入,不過圍籬還是有被人破壞痕跡,為此,維護單位也再次回到現場維修。

圖/TVBS

 
相隔一天,重回三名少年溺斃的現場,空拍機拍下,綠意盎然的林地裡,溪水清澈,看來令人感覺清涼,不過宇內溪,因為溪床的落差大,還是可以看見水碰到障礙物時,濺起的白色水花,有的像是一個小瀑布,只是,這裡上游,全年禁止進入,下游則是桃園市唯一公告開放溪流戲水區,少年們就是從小瀑布上方石頭跳水,7人跳進深潭裡3人被捲入水底。

記者吳宇雅:「在這個橋的旁邊可以看到,就有設立像這樣的告示牌,暗藏漩渦禁止游泳的幾名少年他們溺斃的地點就在這個橋下方水位的位置,可以看到雖然水看起來非常的平靜瀑布也都蠻小的,但其實這邊非常的危險裡面的確有漩渦,而且深度達6公尺左右。

圖/TVBS

救難人員:「後退,後退一點。」
 

消防員在小烏來宇內溪搜救拉上來卻是三具冰冷遺體7/11日,3名國中畢業生,為了慶祝放榜相約戲水卻悲劇收場還原案發經過下午1點半左右已經上岸的黃姓少年報案,消防員在3點初拉起蘇姓少年五分鐘後再拉起陳姓少年接近3點半,最後拉起另一名蘇姓少年,3人到院前就沒了呼吸心跳搶救不治。

記者吳宇雅:「宇內溪禁區的附近,包含我們現在在的遊客中心就總共有四個像這樣的圍籬,而案發之後發現這邊的圍籬有被破壞的痕跡少年們疑似就是從這邊闖進去,到下面的地方去戲水,目前也緊急被拉起來修復並用樹枝來固定。」

圖/TVBS

復興分隊小隊長陳清淵:「山區溪流伴隨高低地形,會造成沖刷會造成像瀑布這種地形方式呈現下方通常會有深潭,暗流或漩渦的情形。」

其實禁區周遭管制算完善,但無奈圍籬有時防不勝防,如今又有人喪命,風管處說會加派人員巡邏,別讓憾事又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漩渦#宇內溪#國中#溺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71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