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19縣市大雨特報! 北市府、消防雙溪設指揮所模擬救援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5:06
台北市消防局出動各式器材進行模擬。(圖/TVBS)
台北市消防局出動各式器材進行模擬。(圖/TVBS)

中央氣象局今(30)日針對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威脅,午後對流旺盛容易造成強降雨,這也讓山區、溪邊等地可能出現溪水暴漲的狀況,加上暑假就要開始,大、小朋友若從事水上活動,一不小心沒注意就可能發生危險。台北市消防局針對這部分,於(29)日就於雙溪楓林橋附近,模擬暴雨造成溪水暴漲,參加溯溪體驗營民眾多人受困溪中情境,消防人員和市府單位設立指揮所,並出動相關器材進行搜索救援,就是為了提前準備,避免意外發生時手忙腳亂。

昨日上午針對雙溪(雙溪淨水場至聖人瀑布)範圍,發布PWS「山區暴雨之溪水暴漲警示訊息」,台北災害防救辦公室也趁這機會,和消防局一起前往該處進行演練。預先模擬情境,有參加溯溪體驗營民眾多人受困溪中、等待救援,消防局馬上出動空拍機進行水域搜尋,並於下游架設攔截繩,並進行垂直吊掛作業。

 

現場設立前進指揮所。(圖/TVBS)

更多新聞:黑范可要求公開道歉?司法院打臉:「強制登報道歉」違憲

而因意外發生時,訊息、資料都較為混亂,因此市府和防局也針對這部分,進行模擬設立前進指揮所。現場就能查詢體驗營團體訊息、查證學生身分、是否有外籍遊客等,另外也規劃記者採訪區和膳食飲水等後勤支援。因為這樣的預先模擬,也可以強化市府各防治救災單位在因應重大災害的緊急應變效率、大量傷病患處置能力,將災損和傷亡降到最低。

 
模擬進行溪水暴漲人員受困的吊掛作業。(圖/TVBS)

更多新聞:8國二生將放暑假high過頭!淡水河「燒課本」釀火警

另外,消防局也提醒,暑假到了民眾想戶外玩水,那麼可提前下載「行動防災App」,即時注意戲水區的天氣狀況,也能接受到最即時的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消防局#台北災害防救辦公室#暑假#戲水#雙溪#強降雨#溪水暴漲#模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90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