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范可要求公開道歉?司法院打臉:「強制登報道歉」違憲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3:44
黑人和范瑋琪透過律師對大牙提出告訴並要求她登報道歉。(圖/翻攝自黑人 IG)
黑人和范瑋琪透過律師對大牙提出告訴並要求她登報道歉。(圖/翻攝自黑人 IG)

黑人陳建州日前遭女明星大牙(周宜霈)控訴在11年對她性騷擾,至今仍是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事後黑人委託律師發出否認聲明,甚至再連同老婆范瑋琪向大牙提起民事告訴求償1000萬,並於聯合聲明稿寫下「請求周宜霈女士於臉書刊登道歉啟事,已恢復當事人名譽」。此舉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就連司法院也於昨(29)日在臉書和IG粉專發文,針對「可以強制我道歉嗎」?進行討論和教育。

黑人和范瑋琪透過律師發出的聯合聲明。(圖/翻攝自黑人 IG)

 
司法院於臉書粉專發文寫下,「不知道各位粉司有沒有看報紙的習慣呢?以前報紙上偶爾都會出現道歉啟事,但現在只能看到勝訴啟事或是判決內容」。而司法院表示,這就是因為過去強制道歉,限制了憲法所保障人民「消極不表意的言論自由」,更會干預個人良心、理念等內在精神活動及價值決定的思想自由,因此現在已經不能要求法院要加害人道歉以及登報道歉。

黑人遭大牙指控性騷。(圖/翻攝自黑人 IG)

司法院針對強制道歉發文解釋。(圖/翻攝自司法院 IG)

更多新聞:8國中生將放暑假high過頭!淡水河「燒課本」釀火警

 
不過司法院也提出現今被害人可以挽回自己名譽,同時又侵害較小的方式,他們舉例:「在合理範圍內由加害人負擔費用,刊載被害人判決勝訴的啟事,或是將判決書全部或一部分刊載於大眾媒體等等」。

司法院針對強制道歉發文解釋。(圖/翻攝自司法院 IG)

司法院針對強制道歉發文解釋。(圖/翻攝自司法院 IG)

更多新聞:「新北蜘蛛人」躲電眼一流!專爬老公寓3案偷破百萬

殊不知司法院這知識貼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焦點全放在「黑范夫妻」身上!因為攤開6月28日黑人和范瑋琪聯合發出聲明以及律師函,裡頭除了寫到要向大牙提出告訴並求償1000萬之外,還要求法院「命周宜霈女士於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以恢復當事人名譽」。這點,和司法院說的現今法治規定,明顯相斥。

黑人和范瑋琪對大牙提出民事告訴,求償1000萬。(圖/翻攝自黑人、大牙 IG)

更多新聞:餵藥案幼童毛髮未檢出2類藥物 王薇君四點回應再批侯市府

不少網友紛紛於司法院貼文下留言,「緊跟時事不愧是台灣司法院」、「該貼給黑人的律師看看」「某大律師沒做好功課就急著發聲明稿,也好啦讓大家看看笑話」、「時事,實事」。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州爆性騷

#黑人#陳建州#范瑋琪#性騷擾#司法院#提告#登報道歉#違憲#律師#大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05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