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人為何不告大牙誹謗?呂秋遠曝驚人後果 挺郭源元:別害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1:04
黑人偕妻范瑋琪提告大牙,並求償1000萬元。(圖/翻攝自黑人臉書)
黑人偕妻范瑋琪提告大牙,並求償1000萬元。(圖/翻攝自黑人臉書)

男星「黑人」陳建州遭女星「大牙」周宜霈指控2012年7月在飯店撲上床性騷後,偕妻范瑋琪提告求償1000萬。外界疑惑為何他選擇提民事損害賠償的訴訟,而非刑事加重誹謗的告訴?對此,律師呂秋遠分析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郭源元控索吻扔上床!陳建州堅稱莫須有 網:「這句」被吃定

 

呂秋遠昨(28)日在臉書指出,陳建州、范瑋琪要對大牙提告,這當然是他們的權利,「有些問題,不是提告就可以解決的,現在已經不是光緒年間,想要以提告的方式讓Me too運動消失,更是匪夷所思」。他指出,很多人被指控,隨即就表示要提告,但卻沒有見到任何動作,黑人是公開行動的第一個,卻沒有提出刑事加重誹謗的告訴,而是提民事損害賠償的訴訟,他點出關鍵原因在於「因為很容易被檢察官認證。」

律師呂秋遠分析黑人提告民事訴訟而非刑事關鍵原因。(圖/翻攝呂秋遠臉書)

更多新聞:郭源元控黑人硬上!犯前合照曝 「天真吐1句」臉書全紀錄

 
呂秋遠說明,被害人不隱瞞自己身分,敢公開指名道姓,能不能證明有誹謗的故意犯意,都還很難說。況且在該案中,大牙有2名證人,也就是化妝師朋友與閨密,可以證明被告確實有聽到黑人打來的電話,且第一時間被害人也有跟朋友提此事,兩人當天又確實有一起工作。「這要檢察官如何起訴?檢察官只要對被告不起訴,陳建州就會成為鄉民俗稱『檢察官認證』的強制猥褻、性騷擾嫌犯。」

黑人以及范范正式對大牙提告。(圖/經紀人提供)

針對范瑋琪一起提告,呂秋遠疑惑,「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因為被害人說,陳建州曾經對她講「沒辦法,你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侵權在哪裡?損害在哪裡?他認為,索償1000萬元,他是沒意見,因為裁判費要繳10萬,若陳建州夫妻錢很多想要貢獻國庫,這也不是壞事,「但何必強調拿到的錢要捐給誰?」

更多新聞:鄉民激讚郭源元文筆最好!「關鍵一句」惹淚崩:99%女生挺到底

呂秋遠認為,若真有無端指控污衊,該賠償就要賠償,原告要怎麼使用是原告的事,法院也無權過問。「但請問有誰在妨害名譽的損害賠償上,法院真的判決這麼多錢?「當事人的裁判費,總不能這樣亂花吧?還是,他們只是想要嚇人而已?」針對黑人在訴訟聲明要對方道歉,呂秋遠疑惑,「這是怎麼回事?」憲法法院已經有判決,認為一般法院要求加害人道歉,違反言論自由,因此法院往後不能判決要求加害人道歉。「這樣的訴訟行為,根本是精準的失控好嗎?」

女星郭源元指控曾遭黑人2次性騷。(圖/翻攝自黑人臉書、郭源元臉書)

更多新聞:收入高尪百倍仍要嫁!大咖女星撐28年 深夜無預警宣布離婚

而藝人郭源元昨日力挺女星大牙,決定出面指控遭「黑人」陳建州2次性騷。呂秋遠認為,「法律不是拿來嚇阻Me too運動」,提告當然是陳建州與范瑋琪的自由,當第二位被害人已經出現,他們是否得要想想,涉嫌強制猥褻的部分是不是要自首比較實際,而不是想著要透過法律來恫嚇被害人。文末,呂秋遠向大牙、郭源元、還有其他的受害人喊話「請不用擔心害怕,許多律師,包括我,都願意支持你。如果你們需要我,義不容辭。」

 
針對大牙指控,黑人發表律師聲明駁斥性騷指控,內文提及2012年7月香港錄製節目行程,當事人均為團體行動,絕無周宜霈女士指稱私人獨處之事實,周宜霈女士之指控毫無根據、全屬虛偽不實。當事人行事坦蕩,如有行為缺失,絕對願意積極面對,但若有不實指控,無端耗費社會大眾視聽及媒體資源,實為不妥。本律師將依當事人委託,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至於郭源元的指控,陳建州經紀人回應:「針對莫須有的指控,我們不再回應。」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州爆性騷

演藝圈爆性騷

#黑人#大牙#陳建州#郭源元#呂秋遠#律師#提告#誹謗#我不想讓大牙只有一個人#性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0804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