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準確度 結果共155筆

  • 三秒鐘取代10分鐘!AI「翻譯」古籍勝人力

    日本古代手寫的草書文字,現在全日本僅數千人能正確解讀,導致許多史料被埋沒,甚至因此被當成廢物處理。不過要解讀這些草寫文書史料,需要龐大的知識和時間,日本希望借助AI人工智慧,加速正確解讀史料,甚至舉辦全球性競賽,目標提升AI辨識準確度,要讓過去不被了解的日本文化、歷史及災害紀錄,再次重見天日。
    2019/11/18 20:00
  • 英國驗酒神器!辨珍稀威士忌 能判年分等級

    威士忌產業不僅在蘇格蘭舉足輕重,2018年更為英國創造47億英鎊出口產值,一些珍稀限量的蘇格蘭威士忌,在拍賣市場也很搶手,不過卻出現了假貨充斥的現象,去年檢驗55支名貴蘇格蘭威士忌,結果發現超過三分之一都是仿冒品。現在英國科學家研發一種「人工舌頭」的檢測技術,不但能辨別酒的真偽,還能區別不同年份或是不同橡木桶釀造的威士忌,號稱準確度高達99%。
    2019/09/04 20:07
  • 美售台F-16V戰機 配備精準空對地導引炸彈

    美國國務院今天批准軍售台灣F-16V戰機,包括裝備雷射尋標器的衛星導引炸彈雷射導引聯合直攻彈械(LJDAM),專家指出,除了準確度提升,也適合對付地面高價目標、具全天候精準打擊能力。
    2019/08/21 17:59
  • 肯亞「全球商機智庫」日本企業砸重金投資

    非洲肯亞有如全球商機智庫,各種民生需求發激出當地人許多創意,讓美國企業近3年來,就在肯亞投資了大約11億美金。而肯亞超過100%的手機普及率,更讓日本企業加入戰局;有創投媒合商砸下一千萬日圓,幫助當地業者開發GPS定位郵務程式,以解決肯亞實體住址編排不落實,導致信件難以投遞問題。而程式準確度與便利性之高,更成為肯亞官方認證的郵政服務。
    2019/07/30 20:02
  • 皮膚癌、老人斑分不清 台大醫院人工智慧輔助診斷

    台大醫院今天發表皮膚疾病診斷輔助系統,用人工智慧與手機APP,可協助醫師判別基底細胞癌、黑色素瘤、鱗狀細胞癌、痣或老人斑,增加臨床診斷準確度,減少侵入性檢查。
    2019/06/26 14:30
  • 福衛七號發射成功 氣象準確度提升10%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是台美近10年來最大的科技合作計畫,在今天台北時間下午14:30分順利發射升空,福衛七號將接棒在太空服役超過13年的福衛三號,繼續執行收集氣象資料的任務,學者也表示未來對於颱風路徑偵測的準確度,能提升10%左右。
    2019/06/25 21:50
  • 亞馬遜賣辨臉系統 股東.內部員工皆反對

    亞馬遜旗下的臉部辨識系統,去年與美國奧勒岡州警方合作,將30萬的前科犯照片檔案輸入系統,幫助警方調查各類案件,或是過去難以偵破的懸案;但美國人權團體實測後發現,該系統的準確度只有80%,在輿論壓力下,甚至連亞馬遜的股東和內部員工,都不贊成公司將系統賣給執法單位,讓合作案在去年6月劃下句點。不過亞馬遜老闆貝佐斯旗下的媒體──華盛頓郵報,4月30日刊登一則影音報導,記錄當時人臉辨識軟體幫助警方辦案過程,雖然有爭議,但強調絕無侵犯大眾隱私權,引發外界質疑,難道亞馬遜還是不死心,又要把臉部辨識系統拿出來兜售了嗎?
    2019/05/01 20:08
  • 台灣也能! 本土無人機團隊挑戰intel展演

    台灣燈會,美國intel團隊的300架無人機展演,令人驚豔,事實上台灣也有一支無人機群飛團隊,由南台科大教授李志清領軍,目前擁有無人機40幾架,從飛機的組裝、軟體撰寫到隊形編排、操控,全部是本土自製的,衛星定位,可以控制到10公分的準確度,技術不輸國外。為了證明「intel能,台灣也能」,他們期盼挑戰明年台灣燈會以超過300架的無人機展演!
    2019/03/26 17:50
  • 告別「阿公級」手槍 陸軍新配槍T75K3上陣

    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由軍備局生產,重量輕、準確度佳的T75K3手槍,去年底已撥付約1000支給陸軍部隊,陸續取代被稱為「阿公級」四五手槍,而T75K3也首度在媒體曝光。
    2019/01/17 17:55
  • 澳內陸旅遊業怨地圖讓人進不來 Google承諾調查

    澳洲昆士蘭省政府受本地推廣內陸旅遊的業者施壓,發函Google,要求提高Google地圖的準確度,以免誤導遊客、降低他們前往偏遠景點的意願。Google今天承諾將了解情況。
    2019/01/16 17:24
  • 選戰另類民調 Google Trends命中率逾8成

    網路的支持度究竟能不能和實際選票畫上等號,也許可以從上一屆縣市長選舉觀察,網路監測工具Google Trends來看,各縣市當選人搜尋熱度的網路聲量都比對手還高,換算命中率為68%,如果以六都來看,準確度更是高達8成以上,也成為另類民調。
    2018/11/02 23:28
  • 未來極端氣候恐成常態 預報「智庫」遭裁學界惋惜

    這次西南氣流造成中南部淹水災情,讓大家注意到極端氣候發威,可能變成常態。學者就提出預警,海平面上升,是這個世紀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尤其台灣地層下陷的地方多,更會造成嚴重影響,要從國土規劃著手。而被稱為預報智庫的「颱洪中心」,將要被整併進災防中心,讓學界擔憂,未來預報準確度可能會受到影響。
    2018/09/04 23:57
  • 823狂炸高雄、台南! 雨量創史上第1、第2高

    上個月的823暴雨重創中南部,由於當時氣象局不斷上修雨量,被外界質疑,雨量預測準確度不夠。不過大氣系學者替氣象局抱屈,表示台灣的雨量預測能力不比國外差,主因是在於暴雨的生成來得又急又快,本來就會比颱風或梅雨更難預測。而雨量預測要準確,除了必須廣布防災雷達或更多硬體設備外,蒐集分析大數據、提高雨量預報精準度,都是學界正在努力的方向。
    2018/09/03 22:48
  • 突放假惹議!高市長巧拋球 和...「差太大」有關

    今天(28日)凌晨,高雄被「水炸彈」狂轟,代理市長緊急宣布放假,卻在臉書意有所指,他說高雄前一天晚上和今天清晨的預估雨量幾乎差了一倍,似乎把「緊急放假」的球,悄悄丟給氣象局,不過氣象局表示,原本時間越近準確度就越高,修正並非代表不準。
    2018/08/28 20:42
  • 新型乳癌檢測法 測乳癌像測血糖般方便

    乳癌是我國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不過乳房攝影檢查帶來的疼痛感,讓很多女性朋友卻步,長庚外科醫師江坤俊,發現血液新型乳癌腫瘤指標,即使是早期乳癌也可以透過新方式發現,準確度高於傳統方式50到60倍。
    2018/08/26 23:19
  • 號稱比保險套好?用App「避孕」37女卻意外中獎

    比保險套好用?國外App程式「Natural Cycles」號稱能以99.9%準確度,計算女性安全期,近期卻有37名女子指控,因為使用這款App而意外懷孕;對此,英國廣告標準局已展開調查中。
    2018/08/07 15:09
  • 全球首場神經影像診斷 AI勝15名醫

    這星期在北京有一場「醫療人機大賽」,AI大戰名醫團隊,結果AI機器人不僅只花人類醫生一半時間完成答卷,準確度還大贏人類21%,這是繼圍棋之後,AI在醫療領域再度完勝人類。
    2018/07/07 19:15
  • 血糖機自我監測 醫籲定期校正才準確

    不少糖尿病患者會選擇買一台血糖機回家進行自我血糖監測,但醫師指出,血糖機每半年至一年就應做一次校正,以確保準確度;還要與醫師密切合作,才能使血糖得到最好控制效果。
    2018/06/26 13:12
  • 新手爸媽救星! 美專家研發寶寶哭聲翻譯APP

    所有的新手父母都要在最短的時間學會聽懂嬰兒的哭聲,然而寶寶大哭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肚子餓、不舒服或是生病了,讓爸媽傷透腦筋,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有專家就設計一種寶寶哭聲翻譯APP,據說辨認寶寶痛苦時的準確度高達90%。
    2018/05/31 15:17
  • 地表最強掃雷動物 非洲巨鼠全身而退

    全球目前還有5千5百萬枚的地雷,遍布在84個國家等待拆除,非洲的拆地雷組織突發奇想,訓練當地常見的巨鼠來掃除地雷,這種「甘比亞巨鼠」,身長約45公分,體型幾乎和一般家貓差不多,由於牠們的體重只有1公斤左右,所以不會觸動地雷引爆,而且巨鼠的嗅覺和狗一樣靈敏,可以聞到地底下30公分的氣味,加上一隻的訓練費只要15萬台幣,可以服役長達8年,比任何的掃雷儀器或是動物訓練都要便宜,非洲巨鼠掃雷的效率和準確度比儀器還高,目前已經在7個國家執行任務,協助拆除上萬顆的地雷,堪稱是地表最強掃雷動物。
    2018/05/21 21:12
  • 醫療導入智慧化 病房節省人力、提升準確度

    智慧化系統漸漸導入醫療領域,106年3月開始北醫附醫的加護病房就開始使用TED-ICU,把所有在病人身上監測到的數據都自動上傳、自動計算,還能發出自動警示,大大減少醫護人員記錄花費的時間,亞東醫院也在病房內導入了互動電視,讓病人操作遙控器就能看到衛教和生活資訊,這些都象徵了醫療領域已經邁入智慧化時代。
    2018/04/26 23:00
  • 實測! 「雙向溝通」翻譯器「多國語言」比拚

    市面上出現不少語音翻譯器,號稱一機在手,不但能雙向翻譯,還支援多國語言,光是一間電商同時就有好幾款上架比拚,不過對於出國旅遊的人來說,準確度才是最重要的,實際上街頭,找來外國人實測看看。
    2018/04/10 12:58
  • 方言也會通! 陸企「AI翻譯機」準確度90%

    一般中英翻譯軟體,照字面直接轉換後意思會有點奇怪,因為缺少「正確語法」,大陸最新研發的翻譯機,則是將精準度提高到90%,盡可能用口語語法表達,網友實測這台翻譯機,連方言和怪腔怪調都能翻出來,讓外界超驚豔。
    2018/03/12 12:27
  • 日澳聯合研究 利用驗血早篩阿茲海默症

    全球大約有5千萬人為失智症所苦,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的成長當中,阿茲海默症就是造成失智症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成因至今仍是謎團,也尚未研究出有效的治療方式,不過最近日本和澳洲的科學家聯合研究出一種方法,稱能在病患還沒有出現病徵的前20到30年,對他們進行血液測試,看看是否有偵測到阿茲海默症指標物質,號稱準確度高達9成;另外美國研究團隊也利用血液測試在早期篩檢出肝癌、胃癌等8種常見癌症,號稱平均有7成的檢出率。
    2018/02/05 21:10
  • 福七取消6顆衛星 恐影響全球氣象觀測

    福衛七號為台美合作案,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今天證實,因美方經費問題,雙方6月達成共識,決定取消第2組6顆衛星,10月已完成程序,這對全球性氣象觀測準確度恐有影響。
    2017/10/20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