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準確度 結果共155筆

  • 翻車!朱學恒直播「口水機」 竟確診Ct值27.7

    這下尷尬了!宅神朱學恒網路直播,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PCR口水機,一測竟然Ct值27.7確診了,讓他驚呆,因為明明自己才用快篩測是陰性,衛福部說確實快篩劑針對Ct值25以下沒問題,但25以上可能就會出現偽陽性,專家也說PCR口水機,因為是核酸,準確度確實比較高。
    2022/05/26 13:11
  • 唾液快篩這樣做才對!3關鍵增準確率 醫建議1類人別用

    唾液快篩近日開賣,不用戳鼻的檢測過程沒不適感,吸引不少民眾購買。不過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唾液快篩的準確度相對較低,要提高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須注意,且對於小小孩來說,做唾液快篩可能較困難。
    2022/05/25 23:08
  • 唾液快篩夯!3步驟提高準確率 醫曝「這類人」恐無效果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但使用鼻腔快篩要戳鼻帶來的不適也讓許多人卻步,老人家、小孩更難以使用;而不用戳鼻的唾液快篩日前終於上市,準確度卻相對較低。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就指出,若要提高快篩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其中最麻煩的是「唾液要停留在口中1分鐘」。
    2022/05/25 08:14
  • 鼻腔快篩價格大砍半!「300、150」跟唾液差不多

    去年鼻腔快篩試劑的價格,平均都超過300元,最近售價直接大砍半,美廉社跟康是美推出「團購價」,一劑只要不到160元,而且最近各大通路開始販賣「唾液快篩」,價格跟鼻腔快篩試劑也差不多,不少家長表示會考慮選擇唾液快篩,給小朋友使用,但也有人認為主要還是以準確度去做選擇。
    2022/05/24 19:25
  • 不準? 確診女Ct值12「福吉美唾液篩」測陰性

    很多民眾怕戳鼻子痛,改用唾液驗快篩,但台北一名女子,喉嚨痛、高燒超過38度,唾液篩出來卻是陰性,改用戳鼻快篩才測出陽姓,PCR出爐,Ct值更只有12,讓她質疑,「福吉美」是國內唯一一款EUA核可的唾液快篩,準確度怎麼會這麼低。
    2022/05/22 19:49
  • 唾液vs鼻咽快篩怎選?這樣驗才準 價格、使用方式一次看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昨(12)日正式上路,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也已經開賣,包括連鎖三大藥局杏一、佑全及丁丁皆有販售,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搶購。而唾液快篩該如何使用?與鼻咽快篩有何不同?《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供讀者參考。
    2022/05/13 10:59
  • 醫療量能緊繃 快篩陽即確診今日上路 居家隔離等3類對象適用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12)日本土確診飆升至65385萬人,光近一週染疫個案已破30萬大關,而從今日開始「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這三類民眾,只要快篩呈現陽性,不用外出採驗PCR,即可自拍上傳給醫師視訊評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這三類屬於比較高風險的族群,所以快篩陽性以後就可以透過視訊向醫師提出確診做法,但有三點要注意,第一、所使用的快篩檢測廠牌為何,目前販售的兩家國際大廠精準度較高,比較能夠被認可,第二、是否能夠正確、有效地採集到樣本,進而影響到確診的準確度判定,第三、確診者必須是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有症狀了再來採認。」
    2022/05/12 16:43
  • 柯示警5/12台北病床滿 確診者先住家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示警,5/12台北市的病床將會滿床,因此他再提高確診病患的住院標準,要求確診者居家照護,若有同住者要防止染疫,先住親友家,以便有效運用防疫專責旅館,不過北北基的社區篩檢陽性率高,專家認為反映的只是快篩的準確度。
    2022/05/07 20:51
  • 平台卡!民眾無法回報確診 唐鳳稱:已改善

    行政院政委唐鳳週五下午出席活動,日前被蘇揆點名負責督導自主回報的疫調系統,更稱已經在院會上現場改善,但仍有不少民眾覺得系統很卡!另外唐鳳也稱快篩地圖準確度已經改進!
    2022/05/06 18:35
  • 「沒捅鼻」快篩用口水也能驗?醫:準確度低

    疫情嚴峻,民眾如有不適症狀,可使用快篩試劑「戳鼻子」,大人雖然也會有不適感、但都還在控制中,反倒是小朋友不舒服就會哭鬧,讓爸媽無奈又心疼,有網友說用口水滴在快篩試劑上,也能有效果。對此,醫師回應,如果小朋友病毒量高或許有機會驗出來,但準確度還是有差。
    2022/05/05 12:28
  • 打過疫苗恐影響快篩準確度?專家揭2款試劑研究真相

    打過新冠疫苗,快篩會比較不準嗎?根據研究顯示,無論有無接種新冠疫苗,快篩敏感度仍達9成以上,正確使用快篩可避免傳染持續擴散,有效加速疫情控制。
    2022/05/04 21:52
  • 免戳鼻!「唾液PCR」1.5小時驗出 準確度同鼻咽

    隨著疫情升溫,唾液快篩吵得沸沸揚揚,但根據荷蘭研究,唾液快篩的靈敏度只有66%,換言之,100位患者就有34人漏診,有醫師建議,用唾液PCR會比較準確,檢測結果也跟鼻咽差不多,國外早引進唾液PCR,現在台灣也有診所,引進鴻海旗下公司製造的唾液PCR儀器,只要花1個半小時,就能驗出結果。
    2022/05/04 18:50
  • 只比丟硬幣好?醫憂揭「唾液快篩」準確度:恐釀疫情破口

    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即將來台,民眾有望減少戳鼻子之苦。不過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哈佛大學公衛博士李建璋指出,唾液抗原快篩靈敏度,比起鼻咽快篩差了10%以上,直言「準確度很不OK,需要保守以對」。
    2022/05/04 09:14
  • 陳時中遭打臉?議員揭「真有30元快篩」:準確度還更高

    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表示「德國有30元唾液快篩」,並指出德國都是每天快篩後才出門。這言論被陳時中駁斥是「假消息」,希望民眾不要亂傳謠言,否則將開罰。對此,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跳出來表態,指出世界上真的有30元的快篩試劑,並發文附上圖片證明強調「這不是假消息」。
    2022/05/03 10:02
  • 指快篩準確度15%落差 柯P:陽性就都當確診「該關起來就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說,中央法定傳染病系統也已塞車,從做PCR到衛生機關來通知,現在估計超過4天,傳染最快的時間已經過了,現在已經不是很有效的辦法,雖然快篩準確度會有15%落差,但不能讓剩下85%在社區亂晃,「如果快篩陽 就把自己當確診者,該回家把自己關起來就關起來,在家不要動等結果出來,如果不是就大吉大利繼續去玩,如果是就繼續隔離」。
    2022/05/02 18:00
  • 全台灣「類普篩」初步方式里長發? 啊確診怎辦

    指揮中心30日傍晚,提出基隆將率先規劃並示範類普篩!很多人質疑,以前不是說普篩沒用嗎?怎麼現在就願意做,陳時中解釋,是因為快篩廠商準確度有提升,而現在會只讓基隆「類普篩」,是因為相比其他縣市,基隆疫情是多點爆發,那快篩初步規劃怎麼發?一起來看。
    2022/03/31 18:39
  • 憂基隆疫情增長輩重症 醫籲有感冒症狀者做PCR

    基隆群聚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將展開「類普篩」。衛福部專家、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快篩試劑準確度有限,呼籲基隆民眾如有感冒或呼吸道症狀應做PCR,避免增加老人重症風險。
    2022/03/31 11:41
  • 家用快篩使用機會增 市售廠牌皆可揪出Omicron

    COVID-19防疫逐步解封,愈來愈多的檢測將會倚賴家用快篩,快篩準確度受到重視,目前官方核准的家用快篩試劑準確度皆可達標,經過抽測也都可以檢出Omicron變異株。
    2022/03/27 09:26
  • 天氣預報準確度再升級 颱風路徑、氣溫高低都靠它

    每天的氣溫變化跟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而到底溫度有多高或是多低、會不會下雨,這些資料都是靠著高速運算電腦,分析數值後,產生的氣壓圖、風速圖,由預報員專業的判斷,做天氣預報,帶您一塊來看台灣的天氣預報如何進化。
    2022/03/14 23:02
  • 醫療新趨勢!精準檢測助攻 準確度提升

    精準檢測已經漸漸成為醫療裡,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在新冠病毒肆虐時,要大量抗原快篩,這時運用電腦幫你做判讀分析,比肉眼判讀更精準、也更快速,另外在過往沒有精準檢測時,常常看病開立的藥物,很可能會造成人體的藥物過敏反應,透過藥物基因檢測,找出每個人的藥物過敏反應,就能夠避免藥物導致的傷害。
    2022/02/28 17:52
  • 曾因偏袒「自家人」遭禁賽 陸籍裁判重返北京冬奧引擔憂

    由中國大陸主辦的北京奧運將於本週五(4日)正式登場,不過如今在花式滑冰項目卻傳出裁判爭議。中國大陸籍裁判黃峰過去曾因給分不公、偏袒「自家人」遭到國際滑總(ISU)禁賽一年。據了解,黃峰將於本屆冬奧擔任花滑項目的技術總監,主要負責判斷選手技術的準確度,讓過去曾因他受到影響的選手感到相當錯愕。
    2022/01/31 16:41
  • 家用快篩對Omicron無效? 台大醫:影響不大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目前對於疫苗效果、檢驗效果到底會不會有影響,還不清楚,但就目前研究顯示,專家都認為的確傳染力比Delta變異株強,但對重症、死亡率的影響還在持續觀察中。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表示,未來要長期和病毒共存,除了打疫苗戴口罩,也可以隨使用快篩檢測,李建璋認為,Omicron對於快篩準確率影響不大。
    2021/11/30 13:47
  • Omicron影響家用快篩準確? 陳時中:邊境採PCR

    南非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是目前突變程度最高的變異株,WHO更是已經收到近百例報告,各國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不只可能出現免疫逃脫,還可能影響家用快篩的檢驗準確度。這樣一來春節「7+7」方案,有沒有可能會有漏放的疑慮,對此陳時中今(28)日早上出席消基會活動表示,邊境都是以PCR為主。
    2021/11/28 10:10
  • 居家快篩試劑這樣選 美女家醫師教你這樣提高準確度

    國內開賣居家快篩試劑,民眾在超商、賣場、藥局都買得到,居家快篩試劑的選擇及使用,也成為網路上的熱議話題。甫出新書的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在《健康2.0》YouTube頻道《挖健康》單元中,建議民眾購買「居家快篩試劑」前,先確認快篩需求目的、再選擇試劑種類購買。至於居家快篩準確率,陳欣湄指出,會與民眾操作試劑時,是否確實採樣到鼻腔深處有關。且由於快篩試劑有偽陽性的可能,若民眾檢測結果為陽性,陳欣湄建議不需過度驚慌,若不確定是否曾與確診者接觸,可就近前往醫院做二次篩檢。
    2021/07/08 23:56
  • 你居家快篩沒?超商、賣場都買得到 使用前需搞懂這幾個觀念

    國內開賣居家快篩試劑,包括超商、賣場、藥局都買得到,一開賣也引發民眾購入在家檢驗的熱潮,不過,藥師也特別點出,因為部分民眾沒有使用正確,可能造成檢驗結果不準確的亂象,尤其,目前市售的廠商,公布的CT值標準,並沒有一致規範,很難判別各廠牌的準確度。呼籲食藥署可以制定規範,讓居家快篩更普及後,成為阻斷家庭傳播的感染風險。
    2021/07/05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