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另類民調 Google Trends命中率逾8成


發佈時間:2018/11/02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23:28

網路的支持度究竟能不能和實際選票畫上等號,也許可以從上一屆縣市長選舉觀察,網路監測工具Google Trends來看,各縣市當選人搜尋熱度的網路聲量都比對手還高,換算命中率為68%,如果以六都來看,準確度更是高達8成以上,也成為另類民調

圖/TVBS

 
韓國瑜日前北上舉辦第二場北漂青年餐會,夾帶著韓流的高人氣,把現場擠得滿滿滿,韓國瑜空戰打得好,網路聲量比台北市長柯文哲還高,讓國民黨選情有如打了強心針,聲勢愈來愈旺,更讓他加速猛衝。韓國瑜不只空戰,也結合陸戰,舉辦造勢晚會,把線上的支持轉為線下的活動,過去有人認為網路上的支持度都是空氣票,這樣的觀念開始翻轉。

記者呂蓓君:「Google Trends可以說是,所有的候選人小編,每天一定會觀察的數據之一,我們如果以上屆縣市長大選來看,全台22個縣市,當選者的網路聲量都比對手還要高,換算下來準確度高達七成左右,如果以都會區六都來看,準確度更是高達八成以上,可以說是另類的網路民調。」

圖/TVBS

今年選情多變,在台灣選舉史上非常具有獨特性,不少候選人因為缺乏經費,著重在空戰,但知名作家人渣文本周偉航則提醒,只用空戰絕對不保險。
 

輔大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實際上你以為那些只在打空戰的候選人,實際上他們會花非常多的心力,投資在陸戰上面,但是選舉這種攻城掠地,特別是大的選區的選舉,你要把選票紮實的開出來,光是萬人按讚這件事情其實是不夠的,你還要有人到場才行。」

候選人不能只靠網路,肉身也得顯靈,必須把握每次和民眾接觸的機會,才有辦法相輔相成,而只看網路數據有時也可以能有誤差,魔鬼就藏在網路聲量的細節裡。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網路聲量網路熱度很高的這件事情,在都會區絕對有效,可是到縣區的時候還是要走陸戰,也就是他還是要實地的去拜訪這些縣民然後做活動。」

從數據上面來看,各區域網友對韓國瑜有興趣程度,除了鳳山區,因為舉辦造勢晚會搜尋熱度上升到第一以外,其他2到5名都是傳統的高雄市區,6-10名都是以北部居多,11-15更是聚集在雙北市。

圖/TVBS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除了我剛才提到的前鎮苓雅三民區以外,你看到其他的全部都是在台北市,就是你看台北市區的人,大幅在搜尋韓國瑜,你說會不會外溢效應絕對是有的。」

除了網路上的聲量和分析,其實警方也密切注意地下賭盤,年底選舉為了避免有黑幫介入開設選舉賭盤,由刑事局偵九大隊、電偵大隊與各地方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8月底破獲賭金高達97億元,共查獲有黑幫背景的董姓主嫌和40名共犯,查扣電腦主機、螢幕以及100多萬元的現金等贓證物。

 
刑事局偵查科副科長林盟峰:「我們在11月份,就是在選前我們也會規劃大規模的,掃蕩選舉賭盤的這種行動,務必在選前能夠將這些地下賭博的歪風,能夠給它掃除。」

尤其選戰倒數不到一個月,更是積極加強選前勤務的搜查,避免地下賭盤影響選情。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Google Trends#選戰#支持度#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189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