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港大 結果共872筆

  • 港大研究:BNT疫苗抗體較科興疫苗高9倍

    據報導,香港大學一項對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究顯示,接種兩劑復必泰(BioNTech)的人,其平均抗體水平較接種兩劑科興者高約9倍。
    2021/07/16 11:12
  • 圖文故事/不滿貝魯特港爆炸案調查牛步 黎巴嫩民眾衝入內政部長官邸

    就在黎巴嫩貝魯特港大爆炸慘劇即將屆滿一周年之際,大批不滿事故調查進度的罹難者家屬,聚集在內政部長官邸外抗議,要求政府追究失職官員的責任,部分抗議者甚至衝進部長官邸內,引爆激烈警民衝突,並造成多人受傷。
    2021/07/14 20:38
  • 國安法下!香港書展.出版業「白色恐怖」

    港大學生會因為對七一刺警案行凶男子輕生,發文表達哀悼,引發港府不滿,要對學生會展開調查,認為哀悼文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校方做出處置,港大因此決議切割,不承認學生會。而今天香港書展在疫情平穩後,恢復舉辦,但人潮不如以往,除了是有許多防疫規定外,國安法下書商怕踩紅線,所有敏感政治類或是討論社會問題的書籍,都消失在攤位上。而為了強化對中國大陸的認同,香港接下來打算進行一系列的愛國教育。
    2021/07/14 19:55
  • 香港刺警案後續 港大學生會撤回哀悼死者議案

    在各方壓力下,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今天凌晨撤回哀悼「七一」刺警案死者的決定,並表示無意鼓勵非法行為。
    2021/07/09 09:56
  • 廈門1日增6例皆來自台灣! 港大研究:科興抗體過低

    中國大陸日前通報,單日新增6例境外確診,都是從台灣搭機飛過去的!這6人持核酸陰性證明、台胞證入境後,隔離期間確診,目前隔離治療中。
    2021/06/23 18:45
  • 廈門1日增6例 皆來自台灣!港大研究:科興抗體過低

    中國大陸日前通報,單日新增6例境外確診,都是從台灣搭機飛過去的!這6人持核酸陰性證明、台胞證入境後,隔離期間確診,目前隔離治療中。
    2021/06/23 12:09
  • 俄軍太平洋軍演 逼近珍珠港大秀肌肉

    上星期的美俄領袖會談,仍然沒有緩和兩國的軍事緊張局勢,俄羅斯在太平洋展開的軍事演習,甚至派出七艘軍艦靠近美國在夏威夷的軍事重地珍珠港。
    2021/06/22 14:35
  • 港大噴鼻式新冠疫苗 對抗病毒免挨針

    未來的新冠疫苗可能不需要用注射方式,香港大學研發的噴鼻式疫苗,是將藥管伸進鼻腔用噴的!港大的研究員表示,這款疫苗現在已經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副作用輕微,保護力數據則有待分析,7月中會有結果,但疫苗要上市至少還要兩到三年時間。而中國大陸的軍事科學院陳薇團隊,也研發了一款霧化吸入式疫苗,只需要針劑式疫苗五分之一劑量,目前已申請緊急使用,只等大陸官方批准。
    2021/06/09 19:56
  • 港大研究 恢復嗅覺療法及鼻噴式疫苗

    各國研發新冠疫苗,加快腳步,日本兩大企業研發的疫苗,預計下半年,申請緊急授權,2022年供貨,韓國科技廠也將目標訂在今年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另外在香港則在研發幫助患者恢復嗅覺的療法,以及鼻噴式疫苗。
    2021/06/09 13:12
  • 香港反送中10.1遊行開審 黎智英等10人涉案

    香港大批「反送中」運動示威者前年10月1日響應號召遊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10人其後被捕及起訴,案件今天在區域法院開審,預料需費時多日。
    2021/05/17 12:08
  • 港媒震驚! 記者查元朗案「程序瑕疵」遭判有罪

    記者追查新聞竟然有罪?香港電台(RTHK)記者蔡玉玲,被法院認定虛假罪名成立,原因是她在調查2019年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時,向運輸部門提交的申請文件,以交通運輸相關原因,調閱可疑車輛車牌資料,但實際上是做報導用途,被判罰港幣6千元,約合台幣2萬1千元;她是元朗暗中第一位被判刑的人,而且還是一名記者,案件受到外界關注。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下,香港的媒體自由正在大開倒車,從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判刑,4月初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被暴徒創入攻擊,香港媒體人人自危、風聲鶴唳。
    2021/04/23 19:59
  • 港大測試兩款疫苗「混打」 計畫招募百人

    不同廠牌、種類的新冠疫苗是否能「混打」?依照目前各國作法,接種兩劑的新冠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都是建議要選擇同款。但現在香港大學計畫找大約100名測試者,第一針先打BioNTech疫苗,28天後再打科興疫苗,實驗其保護力和安全性;港大專家認為如果研究成功,未來兩款疫苗就能相互遞補。
    2021/04/09 20:00
  • 港大招100名受試者 「混打」BNT疫苗再打北京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要打2劑,目前各國都主張2劑打同一款,但是,香港大學將招募100名、60歲以下成年人,進行BNT+北京科興疫苗的混打實驗,主張能提高免疫力,解決疫苗短缺,同時,傳出有港民,打完第一劑,卻無法如期打二劑的窘境。
    2021/04/09 11:31
  • 超級傳播惡化 港高檔百貨封館延長

    香港尖沙嘴高級百貨爆發的超級傳播持續延燒,累計至今(3/2)已經有49人確診。港大專家袁國勇親自到場視察後表示,疫情大爆發有2大關鍵,一個是百貨新鮮空氣不足,導致汙染空氣積聚,其次是餐廳茶水間放置客人使用過的碗盤,可能導致餐具交叉感染。
    2021/03/02 14:03
  • 防疫令放、景區擠爆 港專家:未來2周確診將增

    香港放寬防疫限制的第一個周末假期,包括旺角電影院、西貢碼頭等景點,都湧現人潮。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香港境內已經連四天,出現病毒即時繁殖率上升的情況,估計未來一到兩個星期,確診人數可能會增加。
    2021/02/21 19:21
  • 天氣寒冷影響 港專家評估農曆年前疫情難清零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在電台節目上說,受天氣因素影響,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在農曆年前清零的機會大不。
    2021/01/11 12:03
  • 曾在台遭拍裸照勒索 香港大亨癌逝享年84歲

    星島日報報導,人稱林大少的香港富商林建名今天在醫院病逝,享壽84歲。
    2021/01/08 22:51
  • 大陸北方嚴冬室內密閉 專家:易造成疫情超級傳播

    中國大陸北方近期陷入寒潮,於此同時,河北、北京、遼寧等北方省份也持續傳出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香港大學病毒專家接受陸媒採訪時警告,嚴冬室內封閉情況下,更容易造成疫情超級傳播。
    2021/01/07 16:13
  • 港警逮捕約50名泛民派人士 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香港數十名泛民主派人士今早被捕,警方指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捕者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和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等人。
    2021/01/06 09:28
  • 氣候暖風浪平靜 冬遊大鵬灣水上活動照夯

    冬天的海邊,通常人煙稀少,但屏東東港大鵬灣,由於氣候溫暖,除了可以體驗獨木舟、立槳等水上遊具,也能搭上重型帆船,從海上遠眺,有如巨蛋造型的候船中心以及開橋秀,另外深入漁村,還能體驗蚵殼DIY跟抓螃蟹,就連私房美食,都有海鮮用料大氣的飯湯或是特殊吃法的烤饅頭。
    2021/01/05 20:07
  • 7段式左轉?這路標讓網友驚呆 實測不複雜

    台南西港區的新興街,有一個交通路標引起熱議!外觀看來猶如「貪食蛇」一般,民眾把路標po網,說為了左轉得連續右轉7次,真的太誇張了!還有人甚至kuso說,這是7段式左轉。記者實地前往測試,發現這是為了不讓民眾在西港大橋上左轉造成危險的設計,開著車子走一趟十分順暢,似乎沒有圖示那麼複雜。
    2020/12/21 13:41
  • 香港麗晶花園爆新冠疫情 專家憂淘大花園事件重演

    香港大型住宅區麗晶花園近日有多人感染武漢肺炎,醫學專家到場視察後,擔心早年淘大花園傳播SARS的事件在這裡重演,決定部分居民需要搬遷及接受隔離檢疫。
    2020/12/10 14:10
  • 港大研發新冠噴鼻式疫苗 最快12月臨床試驗

    香港大學與中國大陸合作研發的一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噴鼻式疫苗,最快可於12月開始測試,並預計於未來3個月內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
    2020/11/30 11:36
  • 港大副校長人選被指是中共黨員 林鄭:不會干預

    香港大學近日計畫委任兩名副校長引發爭議,原因是其中一人被指是中共黨員。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對此表示,她不會干預,相信港大會「用人唯才」。
    2020/10/27 11:48
  • 閻麗夢再發論文 稱新冠病毒是「超限生物武器」

    逃亡美國的前香港大學公衛學者閻麗夢再次發表論文,除指稱新型冠狀病毒是共軍在實驗室人為製造,還說病毒外逸是蓄意所為,她斷定這是共軍從事的「超限生物戰」。
    2020/10/09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