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港大 結果共872筆

  • 強化新聞影響力!TVBS拓展國際政界互動及院校新聞交流

    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近日更受到「美國東西中心(The East-West Center)」邀請,與印度記者一同前往華府,展開為期三天的「台灣-印度記者對話」,也另外透過國際新聞講座,與香港大學生分享新聞採訪經驗。同時,TVBS也透過新聞編採、數位媒體發展實務經驗分享,深化與國際學術界的合作關係,讓國內外受過新聞教育的學生們,藉此交流開啟未來投身傳媒的契機。
    2023/04/21 16:45
  • 快訊/瞬間如廢鐵!砂石車失控撞樹 30多歲男駕駛喪命

    今(18)日上午5點31分,在屏東縣里港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34歲的劉姓男子開著一輛砂石車,行經里港大橋附近的河堤時,疑似因不明原因而失控,砂石車猛力撞上前方一棵樹,當場翻車,車頭零件全毀、砂石散落,劉男失去呼吸心跳,經送往高雄義大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4/18 14:20
  • 有片/日相岸田遇襲「漁港大叔」壓制嫌犯 網讚:比SP還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造訪和歌山市雜賀崎漁港助選時,遭到一名男子投擲爆裂物。日媒也拍攝到3名漁港大叔立刻衝上前,壓制男子的英姿,讓「漁港大叔(漁港のおっちゃん)」頓時成為日本推特熱搜詞。許多網友讚嘆他們的速度,簡直比維安人員還快。
    2023/04/16 15:37
  • 68歲林青霞獲頒「名譽博士」學位 港大讚她:電影傳奇

    資深女星林青霞漸退演藝圈後,執筆成為了作家,近期她又獲頒香港大學「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她在微博開心寫下,能有這樣的成就想都不敢想,當年母親因為戰爭等因素沒能完成學業,如今在天上看到後,想必感到欣慰。
    2023/04/04 19:51
  • 林青霞獲頒港大「榮譽博士」學位! 齊名100歲諾貝爾獎得主

    68歲金馬影后林青霞,淡出螢幕後轉型為作家,今(4)在微博分享獲頒香港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的好消息,和她一起接受獎項的還有100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楊振寧等人,香港大學提到她17歲進入影壇,以出道作《窗外》走紅,之後在影壇大紅大紫亦獲獎無數,為香港電影帶來極大貢獻,她致詞時感性表示:「希望我能將這份充沛大愛的一部分透過文字傳達出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2023/04/04 12:01
  • 過馬路遭撞!南港老婦搶救9天身亡 駕駛過失致死罪送辦  

    台北市南港區83歲陳姓老婦,日前傍晚步行經過南港大坑街、準備過馬路時,遭到1輛左轉休旅車猛力撞上,老婦重摔倒地後頭顱重創,陷入昏迷,送醫搶救9天後仍傷重不治,警方事後也帶回49歲洛姓男子,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3/03/15 15:56
  • JPEX 2023 發展 Roadmap 大公開!搶先推出合夥人計劃支持區塊鏈發展

    全球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去年在香港大力推動下,取得耀眼的成績。踏入 2023 年,JPEX 請台灣知名藝人陳零九作為首發代言人,正式宣告強勢進駐台灣!亦即將在台灣推出合夥人計劃,支持在地的區塊鏈發展和慈善業務!
    2023/03/14 16:12
  • 蔡天鳳碎屍2鍋湯!法師曝「魂魄驚恐四散」多次招魂疑未成功

    香港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遭殘忍殺害烹屍煮湯案震驚華人圈,警方先前在香港大埔龍尾村村屋內的一個冰櫃發現雙腿,還在屋裡檢獲2鍋湯,湯內發現頭顱,確定與蔡天鳳DNA吻合。先前夫家曾於蔡天鳳頭七當天,請法師到場進行招魂儀式,但如今竟爆出蔡天鳳魂魄四散且驚恐,疑未招魂成功。
    2023/03/08 09:26
  • 用ChatGPT寫論文、報告?! 大學教授出題攻防防堵不如駕馭它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浪潮,也衝擊了教學現場,像是香港大學宣布全校禁用,而台灣來講,像是台大目前是採取正面看待和善加利用的態度,其實有很多學校的老師已經動起來,去了解這項新科技,也認為防堵是無用的,重點是如何應用它,老師也會把考題和作業丟給AI去測試,過濾出能鑑別學生程度的方式,師生們怎麼使用ChatGPT,來看這則報導。
    2023/03/06 22:50
  • 【今晚熱搜】高鐵/鄭仲茵/香港大火/女兒節/馬辣

    今(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高鐵」。隨著228連假結束後,緊接而來的是4月清明5天連假,台灣高鐵在今日凌晨已開放搶票,許多準備返鄉或出遊的人早已守著APP,結果時間一到,不少人都沒買到票,有網友就表示等到APP畫面跑出來票已經沒了,抱怨「高鐵的訂票系統是有多爛?」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03 21:01
  • 出軌風波未完!向佐直播出鏡「瘦到脫相」 網驚:是蕭敬騰?

    台灣藝人郭碧婷2019年嫁給香港大亨向華強長子向佐,婚後育有1子1女的兩人去(2022)年屢傳婚變,陸媒甚至爆料向佐其實早已出軌,加上眼尖網友發現郭碧婷退追老公IG,即便向太(向佐媽媽)做再多解釋仍無法平息輿論。近日向佐登上直播賣貨,久未露面的他瘦了不少,臉頰凹陷模樣讓大批網友認為「瘦到脫相」,還一度認錯人以為向佐是蕭敬騰。
    2023/02/28 12:47
  • 月中才跟蔡天鳳同台! 香港大姐大悲吐「怎麼會有這種事」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到前夫一家殺害,甚至分屍烹煮,駭人行徑震驚亞洲,難以想像如何深仇大恨要將人傷害至此,不僅和她情同姐妹的郭富城太太方媛痛心不已,直呼「只有一千個為什麼?」香港大姐大汪明荃月中才跟蔡天鳳同台,最近出席活動被問到此事,忍不住哀嘆「香港這麼好的社會,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2023/02/28 12:02
  • 討論度飆高!ChatGPT成AI新寵 台大持正面態度

    由美國人工智慧公司OpenAI所研發的AI模型「ChatGPT」近期成為熱門話題,許多人常常在社群上曬出自己詢問ChatGPT問題後所獲得的解答,意料之外的內容讓人覺得非常有趣。不過最近開始有人將這套系統運用在作業、報告上,引發許多爭議,香港大學也在日前開出第一槍,宣布全校禁用ChatGPT。
    2023/02/22 13:52
  • 港大禁ChatGPT!學生恐用AI寫報告  台大研議是否跟進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衍生出大學生可能透過AI工具寫報告、論文等議題,香港大學宣布全校禁用ChatGPT。台灣大學今天表示,仍在研議階段。
    2023/02/19 20:19
  • 港大禁ChatGPT視抄襲 台師:學習歷程使用扣分

    教學模式也得隨著科技進展有所改變,尤其近期很夯的ChatGPT來襲,香港大學動作很快訂出規範,除非有老師書面同意,否則一律禁止學生在功課、考試,使用ChatGPT,如果違規就會被視為抄襲,國內大學目前只有清大先成立AI專案小組,但仍沒有具體因應出爐,至於台大跟師大則是研議中。
    2023/02/18 20:02
  • 新莊「EyE在中港」睛彩光雕 2/10起展昆蟲燈飾

    新北市新莊中港大排河廊從10日起推出「EyE在中港」睛彩光雕展,今年以河川生態復育為主題,將展示各種可愛昆蟲和動物燈飾,推出新莊年度光雕盛會。
    2023/02/07 15:37
  • 睽違3年港陸全面通關 多口岸現排隊人龍

    香港大陸今天(2/6)全面通關,所有口岸不設人數限制、不用預約外,也取消出入境前PCR檢測要求。不少香港年長者搶搭第一班車探親。
    2023/02/06 12:31
  • 全球大學排名「台師大教育領域」世界第9 前十還有哈佛、史丹福

    《美國新聞與全球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近日發表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於教育與教育研究學科(Education and Educational Research)名列全球第9名,與哈佛、史丹佛大學同時躋身於教育領域世界前10名,不僅是台灣第1,更僅次於香港大學,成為亞洲第2。
    2023/02/03 12:13
  • 單日湧入至少10萬人 這兩間廟摘下走春人氣王

    過年走春來拜拜!中南部天氣比北部暖活些,有許多民眾回老家,和家人一同走春拜拜,在雲林縣北港鎮的朝天宮,過年光是單日平均就湧入數十萬人潮,塞爆整個北港大街,讓過去因為疫情肆虐的大街上,再度恢復了生氣,而在附近的財神廟武德宮也擠滿了人潮,看來北港鎮今年有可能再度榮登雲林走春人氣王。
    2023/01/23 08:00
  • 消防親子園遊會熱鬧登場 消防知識向下扎根 

    把握好天氣!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今(14)日上午在新莊中港大排廣場辦理消防宣導園遊會,特別以親子互動為主題,設計了多道互動關卡,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消防知識,現場既熱鬧又歡樂!
    2023/01/14 17:41
  • 經費暴增8倍!前鎮漁港大改建 蘇貞昌批准10億變80億

    高雄市的前鎮漁港水域面積遼闊,可容納百萬噸以上的遠洋漁船,是全國最大的漁業基地。該漁港已使用50多年,因應巨大的使用量,日前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申請3000萬元經費進行改建,經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評估,因應材料及人力成本等上升,總經費從10億,追加到50億,最後暴增到80億元,希望能改善漁民工作的環境。
    2023/01/14 15:46
  • 陸春運1/7啟動 估20.9億人次創近四年新高

    這個星期天(1/8),香港大陸第一階段通關,雙向每天各限6萬人。而被稱為,地表最多人移動的「大陸春運」,則是明天(1/7)啟動,大陸官方的最新預估,客運量將超過20億人次,創下疫情爆發以來近四年新高。
    2023/01/06 14:52
  • 新莊、蘆洲人有福了!河廊變身夢幻國度 粉紫光雕燈飾超浪漫

    新莊、蘆洲人有福了!耶誕節將近,中港大排、鴨母港如今翻轉臭水溝印象,打造一系列耶誕限定的繽紛燈海造景,不論耶誕麋鹿、1.8公里燈海步道,或是粉紫光雕妝點的林蔭步道,都浪漫爆棚!不必去新北耶誕城人擠人,也能感受濃厚的耶誕氛圍!
    2022/12/22 14:40
  •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完工 將於12/18通車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歷經2年5個月重建,主橋已全部完成,將於18日通車,預計邀請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剪綵,新橋以嶄新鯖魚意象呈現,將成為蘇澳鎮新地標。
    2022/12/13 17:51
  • 大陸冬季放鬆防疫 香港專家: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今天表示,中國一下放寬防疫措施,不是準備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時放寬,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2022/12/09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