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暖風浪平靜 冬遊大鵬灣水上活動照夯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20:07

冬天的海邊,通常人煙稀少,但屏東東港大鵬灣,由於氣候溫暖,除了可以體驗獨木舟、立槳等水上遊具,也能搭上重型帆船,從海上遠眺,有如巨蛋造型的候船中心以及開橋秀,另外深入漁村,還能體驗蚵殼DIY跟抓螃蟹,就連私房美食,都有海鮮用料大氣的飯湯或是特殊吃法的烤饅頭。

圖/TVBS

 
重型帆船快樂出航,遊客除了乘風破浪,還能探訪這座位於大鵬灣的特殊建築,這是才剛啟用的候船中心,由於東港舊名東津,也被稱為「東津」小巨蛋。

TVBS記者何宜信:「搭上重型帆船,不但可以從海面上看到『東津』小巨蛋,而且還可以看知名的開橋秀。」

廣播:「船上的朋友,打個招呼吧。」

 
開橋秀在眼前上演,遊客身歷其境驚呼聲連連,另外。

TVBS記者何宜信:「就算是秋冬季節,來到屏東的大鵬灣,一樣可以享受水上設施。」

除了搭船,也能在教練解說後,在潟湖租借各種水上遊具,自己悠閒划著獨木舟,或是體驗操作立槳,因為大鵬灣氣溫、水溫宜人,還有得天獨厚的海象優勢。

圖/TVBS

遊客:「台灣只有這裡,沒有東北季風的影響,所以它,而且天氣又比較暖和。」

帆船業者楊居斌:「十來個左右的小團體,我們這裡可以包船,操作重型帆船之外,我們到達小琉球(外海),還可以在那邊,體驗浮潛、獨木舟跟立式划槳。」

社區導覽員:「大家在倒蠟的時候呢,可以一手拿著蚵殼,然後慢慢的輕輕的。」

不想這麼激烈,附近社區也有深度旅遊,把原本沒用廢棄的蚵殼,做成精美個人化的蠟燭,還能帶回家。
 

TVBS記者何宜信:「做好的蚵殼蠟燭,經過包裝寫上小卡片,就成了精美的禮物。」

遊客:「二、三,殺,喔。」

當地居民從小玩到大的漁網抓螃蟹,還有海灘挖沙蟹,同樣讓遊客驚喜不斷。

遊客:「喔,好大隻喔,喔,喔,超大隻的啦。」

遊客:「現在野生的螃蟹沒有那麼多,我覺得這次真的蠻,看到的時候真的蠻開心的。」
 

社區體驗創辦人鄭佑軒:「都是這邊小朋友,兒時的一種童玩的記憶,濕地的導覽,包含蚵殼的體驗,讓大家知道大鵬灣過去的樣貌。」

圖/TVBS

體驗完生活,也要體驗當地私房美食,東港特有的飯湯用料大氣,有大蝦、鮮蚵,還有當地的東港蝦猴跟鮪魚醬,最後再來顆鴨滷蛋跟福州丸氣勢驚人。

居民:「外縣市的海鮮可能沒那麼多,我們這邊都有蝦子跟鮮蚵,因為它連肉燥都是鮪魚的,所以比較香。」

業者阿卿姐 vs. 記者:「因為鮪魚炒過會比較香,(不過成本會比較貴耶),成本貴反正好吃就好了呀。」

另外還有抹上奶油、淋上煉乳的烤饅頭,想要吃上一口,都得看時間碰運氣,重點是想要體驗,東港大鵬灣的全部,得花上一整天,細細品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鵬灣#獨木舟#東港#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1855

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