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港大 結果共868筆

  • 高峰未到港今新增5.5萬確診 117人病逝

    香港今天(2日)新增55,353宗新冠確診病例,再度創下單日新高,另外還增加117人病逝。香港大學預測,七百多萬人口的香港,在這波疫情過後,恐怕有430萬人確診,而疫情高峰時,單日確診就會有18.2萬。
    2022/03/02 17:47
  • 尷尬!基隆港地標「N」顛倒 民眾:真的NG了

    屬於門面的基隆港地標,竟然有字母裝反了!為了讓來基隆觀光的遊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基隆港務分公司斥資3.58億,改建基港大樓,結果去年底才剛完工的招牌英文字母,已經設置了兩個月,民眾竟然發現字母「N」裝反了,基港分公司也坦承疏失,還好工程仍在保固內,今天(17)下午就立刻修正。
    2022/02/17 18:20
  • 香港疫情燒 專家:不封城下月恐萬人染疫‎、日死20人

    港大醫學院進行流行病學模型推算,若維持現時社交距離措施,預料到三月中至下旬會是疫情高峰期,屆時感染人數可達28,000人,包括無症狀感染人士,確診者可達至逾萬人,而每日將會有15至20名病人死亡,到6月中累計死亡人數約為950多人。
    2022/02/10 23:13
  • 香港疫情未歇「醫療資源」恐潰堤 專家急曝新防疫方針

    香港新冠疫情肆虐,昨(9日)確診數字創新高紀錄約1,100例,隔離檢疫所恐爆滿。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10日)在商台...
    2022/02/10 13:18
  • 港大樓「垂直傳播」 新增2冰室員工確診

    香港最新疫情公布,新增121例本土病例,包含31例源頭不明,連冰室的員工都確診,曾經去吃過冰的民眾都需要做何酸鹼設,另外香港社區傳播嚴重,不少大樓出現垂直傳播。
    2022/02/03 20:16
  • 港大研究:Omicron複製能力低 致病性也較低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研究發現,COVID-19變異株Omicron的病毒複製能力及致病性較其他變異株來得低,有望循序進化軌跡,成為一種溫和只導致普通感冒的冠狀病毒。
    2022/01/22 16:31
  • 倉鼠驗出新冠!港府擬「大規模滅殺」 專家讚:果斷明智

    因有倉鼠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香港寵物店的倉鼠均會被撿走作檢測及人道毀滅,政府亦呼籲12月22日後買了倉鼠的市民,交出家中的小寵物,當局會為牠們檢測病毒,倘陽性會要求飼主檢疫隔離,而不論結果,交出的倉鼠都會人道毀滅。政府抗疫專家顧問暨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讚揚做法「果斷」及「明智」,指可有效避免倉鼠間傳播病毒,導致更新變種病毒出現,由香港傳至全世界。
    2022/01/18 22:02
  • 旺角騷亂被捕!梁天琦明出獄 臉書專頁將停止運作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前發言人梁天琦因為在獄中行為良好,預定明天出獄,其家人今天呼籲支持者不要前往接他出獄,並指梁天琦的社交網站臉書專頁將會停止運作。
    2022/01/18 15:53
  • Omicron恐是空氣傳播 專家:餐廳隔板是心理作用

    香港政府昨日宣布延長禁晚市堂食等社交距離措施至年初三,並多次強調要達至「動態清零」。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15日)於電台節目表示,即使接種疫苗仍然有機會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形容「真要清零、零感染,這個差不多是不可能任務」。他建議,餐廳可拆下隔板,但確保桌與桌之間有足夠距離,可以重開6時至8時的早輪晚市;足球場、網球場及高爾夫球場等戶外運動場地,亦相對安全,可以重開。
    2022/01/15 16:50
  • 「國殤之柱」創作者駁騙局說 稱國安法下絕不進香港

    香港大學校方將紀念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從校內移走,但爭議至今未平,前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日前稱國殤之柱是一場「騙局」,引來創作者高志活的反駁。
    2022/01/05 11:45
  • 2022開放邊境? 專家:靠這三招才有機會

    面對新冠病毒,全球邊境怎麼開放、開放到什麼程度,都是各國面臨的難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28)日表示,建議政府在明年3月前要求香港市民打完兩劑疫苗,推出「疫苗護照」不然就不能上班上學,這樣一來就能抓住明年7月暑假的邊境「全面開放」,讓明年耶誕或2023年可以恢復正常。那2022年台灣政策怎麼走,才有機會走向開放,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透過疫苗、藥物、口罩三管齊下,就有機會。
    2021/12/28 17:06
  • 新莊中港大排整治完成 辦派對齊慶耶誕

    近日新北新莊中港大排整治完成,成了附近居民的休閒場所,新北市府也藉著耶誕跨年,邀請在地學校社團到場表演,為佳節增添熱鬧氛圍。
    2021/12/25 23:58
  • 港校三大「六四紀念品」被撤 CNN:自由終結

    繼香港大學拆移校園中的六四雕塑「國殤之柱」,香港中文大學的民主女神像、嶺南大學的六四浮雕,也接連被校方移走。對此CNN記者評論,這些行動應該不是北京當局直接下令,而是校園自我審查,象徵香港自由已經終結。
    2021/12/25 11:22
  • 繼「國殤之柱」後 香港2大學再移除「六四」相關文物

    香港大學知名的「國殤之柱」22日深夜才遭校方移除,今(24)天上午又傳出位於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校園內的「新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兩件作品被移走,讓不少學生感到相當錯愕。
    2021/12/24 15:06
  • 移除六四標記 港中大、嶺大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消失

    繼香港大學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後,香港嶺南大學及中文大學相繼於昨夜今晨清除了校內的「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等。
    2021/12/24 12:12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憂觸犯法例!港大夜拆「國殤之柱」 指從未批准放置

    香港大學已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港大今早表示,這是校務委員會的決定,並表示從未批准「國殤之柱」在校內擺放。
    2021/12/23 11:29
  • 紀念六四「國殤之柱」遭港大拆除 作者痛批:可笑怪誕

    香港大學校方周三(22日)深夜派工程人員圍封「國殤之柱」,並疑展開拆卸工程。「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知悉後,周四(23日)凌晨發表聲明,對拆卸深感震驚,在聖誕假期進行更是可笑怪誕。
    2021/12/23 10:09
  • 超震驚!「國殤之柱」紀念六四事件 突遭港大拆除

    屹立香港大學校園的「國殤之柱」,今日晚上(22日)突被圍板圍封。「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在Facebook上載相片,晚上10時許,有戴頭盔的工程人員在「國殤之柱」附近設置圍板,另以樓高逾兩層的白布遮檔「國殤之柱」。
    2021/12/23 10:07
  • BNT疫苗遇Omicron變異株 港大:保護力顯著降低

    香港有研究指出,Omicron變異株,會降低BNT疫苗的中和抗體,相較於原始病毒,兩劑BNT遇到Omicron中和抗體只剩32分之1,保護力顯著降低,雖然還是可以預防死亡和重症,但也顯示出打第三劑的必要性。
    2021/12/12 22:21
  • 大陸批准新冠特效藥 稱能降住院及死亡率80%

    香港大學工程團隊研發了一款高銅含量的不鏽鋼,能在3小時內殺死99.75%的新冠病毒,目前已在申請專利,期望能廣泛應用在一些公共場所,比方電梯按鈕等。另外,大陸8號也批准首個新冠特效藥緊急使用,透過「安巴韋」及「羅米思韋」2款單抗注射液,混和使用,這特效藥,能讓新冠患者住院及死亡率降低80%。新藥助力抗疫,現在大陸的本土疫情仍舊止不住,更有向南方延伸趨勢,浙江杭州、寧波和紹興截止9號,確診加無症狀感染累計已有59例。
    2021/12/10 20:01
  • 空氣傳播?香港2人隔離旅館住對面 確診Omicron

    一開始在南非發現的新型病毒株Omicron快速在全球擴散,病毒的高傳染性讓全世界都關切,在香港防疫旅館中更出現2名房客不曾見面,只有在拿取食物時會打開房門,但陰性隔離者卻遭對面房客染疫的個案,且確診的還是Omicron,這個結果讓香港大學的專家非常訝異,恐怕Omicron能藉由空氣傳播病毒。
    2021/12/07 15:25
  • 港大分離出Omicron病毒株 三個月製新疫苗

    香港目前已累計4名Omicron患者,南韓一天新增5名患者!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港大已經成功分離出Omicron的病毒株,並和大陸藥廠開始研發疫苗,預計三個月製成疫苗,並開始進行動物試驗。
    2021/12/02 12:30
  • 亞州第一!港大率先分離出Omicron變種病毒株

    據報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成功在臨床標本中分離出COVID-19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將可用於開發及生產滅活全病毒疫苗,是亞洲首個研究團隊成功分離及培養Omicron變種病毒株。
    2021/12/01 10:24
  • Omicron來勢洶洶!重症、死亡率有待觀察 各國該怎麼防?

    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出現讓全球再次陷入緊張氛圍,目前該病毒的重症率及死亡率仍有待觀察。而雖然許多科學家警告該病毒株具有大量突變、傳染性更強,但復旦大學特聘教授徐建青表示「此病毒株難成氣候,應該不會造成大流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學者分析,此病毒很可能是由愛滋病毒與新冠病毒突變而成,不過變異株棘狀蛋白突變數量大並不代表傳播力強,因此香港大學學者認為,各國仍能透過『邊境管制』及『保護免疫力較低的族群』來預防Omicron持續擴散。」 另外,大陸國家統計局將於30日發布11月製造業與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相關單位十分擔心數據是否會不如預期。陳韻雯說明「PMI為重要經濟參考數據,根據諮詢機構預測,在『疫情衝擊』、『境內需求低迷』、『全球供應鏈受阻』的情況下,大陸經濟放緩壓力恐怕會持續增加。」陳韻雯補充「『何時鬆綁邊境』成為經濟復甦一大關鍵,專家認為,陸方目前受惠於疫情控制良好,出口表現亮眼,但全球復甦後,恐怕也會連帶影響大陸出口,北京政府應透過政策宏觀調控、穩固經濟。」
    2021/11/29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