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減排 結果共171筆

  • 雙海峽間峽谷效應 福建平潭力拚風電

    大陸在福建平潭發展風力發電,從2013年投產至今,累計發電量已經達到7.54億度,而當地的風力發電機,運用風力落差削減了植被破壞,讓平潭擁有青山綠水可以發展觀光,清潔能源不僅減排,也帶來經濟效益;最近北京則是換上一批電動公車,電動公車裡配備智慧除霾系統,強調搭公車能呼吸新鮮空氣,不過大陸霧霾問題依舊嚴重,過去舉辦大型活動時,像是APEC、一帶一路會議或是閱兵典禮,都能出現清澈藍天,這次十九大開幕卻是霧濛濛一片,大陸環保部部長更在記者會上,宣布全大陸338個城市,環保達標的不到4分之1。
    2017/10/25 19:36
  • 國營事業遭點名 台電中油拚空污減量

    為了減少空污,環保署點名國營事業應該針對空污優先減量。台電已規劃協和電廠等轉為使用天然氣;而中油5年投資新台幣76億元,每年可望減排1100噸硫氧化物。
    2017/10/12 14:58
  • 快訊/減排碳!新車油耗平均值未達標 明年將罰

    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環保署點名車商要盡「車廠責任」,新車必須符合不同排氣數的油耗標準,初步規劃未來實施第一年,新車油耗平均值要達每公升15公里,並逐年提高,預計2025年要達到20公里,如果沒有達標,將依「溫管法」,每公噸超額排碳依罰1500元,最快明年實施。
    2017/04/05 09:09
  • 阿里山火車戴 「口罩」 裝濾煙器減排PM2.5

    嘉義阿里山小火車從15日開始加裝「無線傳輸訊號監控濾煙器」,等於是在小火車上戴上高效能的防污口罩,讓乘客避免吸到柴油味。紅色的阿里山小火車車頭不斷冒出陣陣白煙,附近的人一靠近忍不住要馬上戴上口罩,因為空污實在太嚴重了。
    2017/03/18 20:18
  • FOCUS/摩洛哥節能減碳 15000座清真寺綠化

    正在摩洛哥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將針對4日生效的「巴黎協定」討論出減排的具體規範,由於開發中國家,不可能為了減排犧牲掉經濟發展,所以已開發國家已經承諾,將每年提供一千萬美元,協助開發中國家發展綠能。這次氣候大會的主辦國摩洛哥,就非常積極投入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政府還發起「清真寺綠化」計畫,目標境內一萬5000座清真寺,全要加裝太陽能板,照明改LED燈,企圖借助宗教的力量,讓節能減碳觀念,深入一般家庭。
    2016/11/15 19:58
  • 川普指稱暖化是騙局 科學家:地球浩劫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有一群人非常憂心,那就是力抗地球暖化的科學家和環保人士,由於川普認為地球暖化是一場騙局,更誓言要推翻「巴黎氣候公約」,之前所做的努力將回到原點,令人更加擔憂的是NASA已經宣布今年將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聯合國警告:如果不即時減排,全球氣溫會升高3度C。
    2016/11/14 22:08
  • FOCUS/世界遺產千年修道院 轉型綠建築

    法國的葡萄酒舉世聞名,其中西北的羅亞爾河谷中心城市索米爾,屬於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卻可以轉型,擁有現代的節能條件,報導中已經千年的皇家修道院就打造了高科技的節能減排系統,能減少能源耗損多達50%,還可以保有修道院的原貌、不受破壞,因此法國這座皇家修道院不只是文化遺產,更是一棟友善環境的綠建築。
    2016/02/04 20:54
  • FOCUS/人類抗暖化「最後機會」 氣候會議結論

    巴黎氣候峰會各國趕在11日結束前,昨天終於公佈最新的氣候協議草案,從原本公布的49頁版本,減至現今剩下29頁,雖然各國討論大有進展,不過在資金以及如何減排監督透明化等問題,還是各有分歧,其中最關鍵的一點的是,全球氣溫上升控制在攝氏2度,在這個節骨眼也出現了不同看法,有的國家認為應該要更嚴格訂在攝氏1.5度,然而對抗氣候變遷,全球各地的科學家早在想辦法找尋替地球降溫的方法,雖然這些理論尚未獲得證實,但已經引發不少的關注,究竟是哪些方法一塊去了解。
    2015/12/10 20:58
  • FOCUS/連續72小時霧霾 北京啟動「紅色預警」

    正在巴黎舉行的氣候大會進入第2周的部長級談判,據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對於減排的立場對立,所以草案很可能出現,地球升溫必須控制在2度以內以及開發中窮國呼籲的應控制在1.5度內,兩種表述的狀況,而在大會呼籲應該減少煤炭使用之際,日本的煤炭使用量卻有增無減,這除了跟311後核能停用有關,更因為明年日本市場開放電力自由化煤炭成本較低,由於煤炭的二氧化碳排放比其他能源要多很多,所以日本開始積極與外國進行「碳交易」,以贊助更換節能設備的方式換取他國的碳排單位。
    2015/12/09 21:24
  • FOCUS/聯合國氣候峰會揭幕!聚150國領導人

    聯合國巴黎氣候高峰會30日揭開了序幕,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大陸主席習近平在場邊舉行了雙邊會談,再次承諾雙方將合作促成這次的氣候協議,另外早在峰會開始前2天,全球有183個國家提前遞交了各自的減排承諾,這在以往是少有的現象,這也顯示了各國對這次峰會的重視程度,除了各國領導人之外,全球28個企業龍頭包括臉書、阿里巴巴、維京集團等也在微軟創辦人爾蓋茲的登高一呼下,投入了數10億美元的資金和技術,要發展乾淨又便宜的能源,除了能減排也能讓貧窮國家有電可用。
    2015/12/01 20:33
  • 氣候峰會力抗暖化 歐巴馬承諾減排碳

    150國領袖在法國巴黎召開歷史性的氣候高峰會,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演說時提到,美國身為排碳量第二大國,願意扛起改善氣候變遷的責任,也強調經濟發展跟環境保護不會有所牴觸。
    2015/12/01 09:59
  • FOCUS/地球人同舟一命!氣候峰會今天登場

    頭條首先帶您來關注30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氣候峰會,全球195國領導和代表出席,共商抑制碳排抗暖化計畫和目標,結果會議都還沒登場,周末包括巴黎在內全球大串聯抗議,估計70萬人上街抗議,是史上最大的氣候變遷示威,要與會的領袖別再只說不做,拿出具體行動,而這次外界也普遍看好此次巴黎峰會,因為這次會議有別以往,一大關鍵是每個國家可以自行訂出減排量,目前已經有180個國家提出計畫草案。
    2015/11/30 20:18
  • FOCUS/冷秋驗收全球暖化 印度熱死兩千人

    11月底將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著眼新的氣候公約,來取代2020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美國總統歐巴馬,率先拋出對抗氣候變遷聲明,找了81個企業背書,包括蘋果、Google、可口可樂,希望這些市值加起來5兆美元,員工900萬的大企業能以身作則減排。而主辦今年氣候大會的法國,剛結束9月份的葡萄收成,奇特的現象是,今年農家改以晚上採收,因為白天高溫,容易讓葡萄變色走味,影響紅酒口感。事實上,暖化已經開始影響葡萄栽種,紅酒之鄉波爾多,甚至開始試種,來自西班牙、希臘,緯度比法國低,比較耐熱葡萄品種,但法國的紅酒認證,向來是依照地區跟品種區分的,現在天氣打亂栽種,有可能撼動行之有年的認證制度。
    2015/10/20 21:18
  • FOCUS新聞/抗暖化里程碑 荷蘭法院強制政府減碳

    荷蘭海牙地方法院,24日做出了一項重大判決,政府對溫室氣體的減排必須以1990年為標準,在2020年減少至少25%,這是史上第一次有國家透過司法手段,來強迫政府執行環保政策,雖然當局還可以上訴,但這個案例,已經讓全世界環保人士都為之一振,因為它將成為一個可依循的前例,鼓勵所有環保團體,對政府提出法律挑戰。
    2015/06/25 20:41
  • 【FOCUS新聞】液化天然氣較乾淨 航運減排新王牌

    過去100年世界上的船隻多使用提煉原油剩下的殘渣油,也就是較便宜的重油作為燃料,導致嚴重空氣汙染,為了減少廢氣排放,聯合國祭出新的航運排放基準,2015年先在部分歐美海域實施,最快2020年規範將全球適用,而為了達到國際新標準,比重油來得環保的液化天然氣,成為國際航運界燃料的新趨勢。
    2014/04/22 21:54
  • 【FOCUS新聞】一片葉子!帶來新能源啟示 自生能量

    聯合國氣候變遷報告做出了總結,地球只要再升高2度,全球各地都會遭遇大災難,除了各國必須減排溫室氣體,研發再生能源也很重要,哈佛的化學教授就提供了一個解決之道,他發明了人工葉子,功能和植物相同,人工葉子只要丟入水中,並在陽光下照射,就能分解出氫氣和氧氣,氫氣蒐集起來後就能發電,更重要的是人工葉子成本低廉,貧窮國家的民眾也能受惠。
    2014/04/14 21:01
  • 目標減排碳3成 高雄爭「最宜居城市」

    高雄市政府這幾年為了打造綠能、低碳排放的宜居城市,下了苦心,終於在今年行政院的評比中,獲得特等獎的肯定。
    2013/11/26 00:49
  • 暖化加劇!全球氣溫 2060年恐升4度

    全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在墨西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各國代表紛紛正在為減排救地球的策略傷腦筋,沒想到現在英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氣候暖化持續惡化,最壞的情況全球平均氣溫,到了2060年,恐怕會上升攝氏5度,海平面上升的威脅也更加嚴重。
    2010/11/30 19:56
  • 大陸GDP「超越」日本 躍全球第2

    最近在國際社會,形容中國大陸經濟現況,有一個熱門的詞彙叫「超越時刻」,指的是大陸今年第2季GDP總額,達1兆3千369億美元,一舉超過日本的1兆2千883億美元,這意味大陸擠下日本,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而國際媒體所謂的「超越時刻」,正是在說中國超越日本的這一刻,全球再次聚焦大陸飛速成長的經濟,同時也要求大陸擔負起包括減排等「國際責任」,但大陸經濟社會真的如國際所認為的,已經「超越」了嗎?可能並非如此。
    2010/08/19 22:46
  • 引自然光、建「綠牆」 滬打造「減碳世博」

    上海世博倒數59天,世博園區的硬體設施接近完工狀態,這屆世博最值得觀賞的部分,當屬各項「減碳」設施,上海世博以「減少碳排放」為主題,園區內各個場館,幾乎都有獨特的減排「創新之舉」,帶你來先睹為快。
    2010/03/03 22:34
  • 綠色奧運 京5成黨政公務車停用

    北京奧運倒數計時,北京城為了拼奧運,全體動員,展開「節能減排」大作戰,北京繼「單雙號」上路措施之後,從這個月23日開始,再管制禁止50%的機關公務車上街。而到了7月20日,還將停駛7成公務車。車輛減少的北京市,果然交通狀況差很多。
    2008/06/24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