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減排 結果共170筆

  • 美國周末冰火兩重天 西班牙五月如盛夏

    全球極端災情越演越烈,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到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傳出災情。西班牙部分城市在五月迎來了40度的高溫;美國則是冰火兩重天,東北部提前入夏,西部洛磯山脈部分地區則降大雪,丹佛數千戶停電,而中部地區密西根州上周五慘遭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加拿大安大略則傳出風暴災情,造成兩人死亡,超過34萬戶斷電。世界氣象組織WMO報告指出,全球溫室氣體濃度、海平面上升、海洋暖化和酸化,四大關鍵氣候變遷指標都創新高,全球抗暖、減排越來越迫切。
    2022/05/23 20:00
  • 7年來地球熱到最高點 人類環保不及格

    人類保護地球的最新成績單出爐,沒有及格!世界氣象組織公布2021年地球氣候報告:過去七年是地球整體溫度最熱的七年!海平面上升、區域與海水溫度、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幾個指標都創下新高紀錄,顯示人類還是不夠環保,使用太多化石燃料。美國開始了幾項城市實驗,希望降低熱島效應、更妥善利用水源,專家也有些家居節能省水的建議,不僅愛地球,也是幫自己省錢。
    2022/05/19 19:57
  • 減排出現驚人反效果?科學家:空氣變清新「颱風卻增多」

    當全球都把減少空氣污染,阻止氣候持續升溫的時候,有科學家發現減排同時出現了一個意外副作用——因為人類減少了空氣污染,反而令部分地區的熱帶氣旋強度增加,到底為何會這樣?
    2022/05/13 15:39
  • 攜手環團抗暖!YSL復育巴黎十倍面積生態

    美國亞利桑那、科羅拉多和新墨西哥州遭受野火肆虐,讓上千人被迫緊急撤離,有家歸不得,而這些都與氣候變遷脫不了干係;不過全球排放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專家重申,能源系統必須根本性的改變,否則各種減排等同無效;近年來生質能源的發展備受關注,有科學家認為在美國大量種植芒草能夠幫助地表降溫攝氏1度;另一個團隊則著重在大規模野化行動,攜手YSL美妝品牌,致力於在2030年恢復十公頃土地;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起來關切環境。
    2022/04/22 19:50
  • 全球99%人口呼吸髒空氣 不減排世紀末恐升3.2度

    聯合國IPCC最新暖化報告指出,全球嚴重偏離控溫1.5度的目標;全球十年內必須減少45%的排放,不過按照各國現有的減排承諾,不但不會減少,還會增加14%,估計到達本世紀末恐怕會升溫3.2度。除此之外,全球空氣汙染也不斷惡化,WHO十年來監測117國、超過六千座城市發現,高達99%的人口都在呼吸髒空氣。為了救地球,少吃肉的飲食文化正在不斷壯大,西班牙一間新創成功以3D列印技術印出「植物牛排」,口感逼近真實口感,預計在年底上市。
    2022/04/05 20:00
  • 霧霾遮天!大陸河南到南韓首爾 全都灰矇矇

    包括河南的鄭州和洛陽在內,大陸至少28個縣市,因為霾害影響,造成陸空交通大亂。這樣的空氣品質,也影響到南韓!從首爾到南部的濟州島,南韓幾乎全國的空氣品質都呈現警戒狀態,首都圈甚至比空汙標準超標三倍。南韓緊急啟動減排措施,要求部分工廠停工,來改善空氣品質。
    2022/01/09 18:36
  • 國民黨:非核家園跳票 台灣缺電、蔡政府欠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大家都知道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對核能使用立場又矛盾,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除了讓「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與「空汙台灣」,更導致台灣無法達到穩定供電、減碳與減排溫室氣體與國際潮流背道而馳。
    2022/01/04 15:44
  • 黨內關鍵票不挺 拜登應對氣候領導力恐跛腳

    在同黨參議員曼欽表態拒挺後,美國總統拜登力推的近2兆美元社福支出與應對氣候變遷法案在國會遇重大挫折,無法達標減排也恐重創拜登領導全球共抗氣候變遷的威信。
    2021/12/20 14:21
  • 陸人均GDP有望達1.2萬美元!接近世界銀行「高收入」標準

    中國大陸人均GDP在2019年時突破1萬美元大關,即使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當年度人均GDP仍微幅上升至約1.05萬美元,而根據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表示,大陸人均GDP今年有望達到1.2萬美元,接近世界銀行1萬2275美元的「高收入」標準。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人均GDP能逐步上升,主要是歸功於內需市場龐大,因此大陸政府也計畫持續擴大內需、穩定投資,並加大減排、新能源產業的投資,藉此幫助經濟穩定增長、調整產業結構經濟面向。」 另外,中國大陸多地近期出現「脫單便利店」,店內銷售的「脫單盲盒」價格不等,掀起一股「邂逅愛情」商機。陳韻雯說明「根據大陸官方數據顯示,全大陸『適婚而未婚』的人數逐年增長、人口紅利下滑,因此民間現在掀起一股『盲盒』商機,除了實體商店外,業者也推出電子版,但因為『盲盒』須留下個人資料及擇偶條件等訊息,因此也引發『個資外洩』的疑慮。」
    2021/12/14 15:39
  • 人造閃電防牛糞釋甲烷 獲歐盟1700萬元資助

    上百國在今年氣候峰會上承諾在2030年前降低30%甲烷排放,而現在一間挪威的科技公司將協助達成這個目標;透過製造像閃電一樣的技術,阻止牲畜排泄物中,高達99%甲烷,以及95%氨的生成;目前仍在試驗階段,不過已經獲得1700萬歐元資助,預計在明年夏季問世。全球溫室氣體排名第二的甲烷,倘若大幅度減排,在2040年前有望阻止0.3度的升溫。至於在阿根廷,一間時尚公司則靠著回收粗麻布塑膠袋製成包包來減少溫室氣體的產生;當地化石燃料開採過程中會使用到大量的袋子,而大多不會被回收而是進入焚化爐。地球暖化下,全球氣候異常,加州乾旱的情況持續惡化,如今預計明年將除了飲用和消防等基本需求外,將無額外水可用。
    2021/12/02 19:57
  • 太陽能板底下養魚種稻 大陸減排也想拚經濟

    中國大陸出現缺電危機,加上喊出2030之後開始減排的口號,再生能源發電的綠色商機正夯,現在大陸各地不斷推廣農電或是漁電共生的模式,在太陽能板下方養魚、種稻。既不影響農漁業生產,又能增加太陽能發電面積,減碳的同時也能夠拚經濟。
    2021/11/19 11:26
  • 評估各國減排新承諾 聯合國:幾乎無濟於事

    聯合國今天表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一連串減排承諾恐怕對減緩全球暖化無濟於事,呼籲各國在這10年內大幅加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1/11/10 16:54
  • 冰山搬到會場示警暖化!20國承諾明年減碳計畫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有20個國家共同簽署承諾,將在明年底前,停止投資未減排碳的化石燃料計畫,另外還有40個國家,也承諾要逐步淘汰煤炭。不過環保團體持續在場外抗議,還把格陵蘭冰山,搬到現場,向人類示警。
    2021/11/05 18:15
  • 李奧納多巧遇英國查爾斯王子 見偶像一臉幸福樣

    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現正舉辦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各國在氣候議題上討論減排溫室氣體,就連美國知名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出席會議。在參與其他行程中,他巧遇英國皇室的查爾斯王子,2人短暫交談10分鐘,李奧納多彷彿小粉絲般露出幸福表情,這一幕都被媒體給捕捉下來。
    2021/11/05 18:07
  • 消極應對全球暖化!日本獲頒「化石獎」 皮卡丘場外抗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在日前開跑,來自全球領袖參與盛會,討論如何實現具挑戰性的減排溫室氣體目標,防止全球進一步升溫,並紛紛提出未來的執行計畫。趁著議題熱度,由全球環保組織組成的「氣候行動網路」小組向3個國家頒發「化石獎」,包括日本、挪威與澳洲都拿到,因為這些國家在面對氣候暖化議題上採取消極態度。
    2021/11/05 11:57
  • 全球減甲烷擾台「能源」? 政院:我非生產國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不少國家簽署甲烷減排協定,只是這項決議,是否也會影響台灣未來的能源政策?因為天然氣在製造過程會溢散甲烷,但台灣接下來又要該第三以及第四天然接受站,對此政院回應,影響有限!
    2021/11/04 15:53
  • 百國同意減排甲烷30%! 李奧納多現身氣候峰會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6),週二達成兩項共識,上百國元首同意,2030年前終止濫砍森林,同時要減少甲烷排放30%。只是碳排放大國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和澳洲,通通沒有加入。另外這次峰會不只各國領袖出席,包括富豪貝佐斯、比爾蓋茲、大明星李奧納多,也驚喜現身。
    2021/11/03 22:25
  • 快訊/美歐率全球甲烷承諾 2030年前減排30%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啟動大規模甲烷減排計畫,在2030年前,將全球甲烷排放量降低30%。目前有將近90個國家加入這項行動。由於甲烷的吸熱能力,高於二氧化碳,若能有效減排,也能進一步遏止全球暖化。
    2021/11/02 23:11
  • 拜登氣候峰會喊話 美國將實現承諾達成減排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氣候高峰會表示,美國將實現承諾,在2030年前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到比2005年的水準還少50%至52%,而世界也必須加強協助開發中國家應對氣候變遷問題。
    2021/11/02 05:43
  • COP26氣候峰會登場 阻升溫最後機會

    受新冠疫情影響,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延遲了一年,周日正式在英國格拉斯哥開幕;此次峰會,將按照《巴黎協定》訂定的目標,在21世紀末前,將全球升溫控制在相較工業時代前的2度內,與更理想化的1.5度目標,來要求各國提出具體減碳計畫。另外一項討論重點則是,用於協助低收入國對抗暖化的氣候資金,目前數據顯示今年將不可能達成1000億美元的承諾。大會主席呼籲,這次會議是全球守住1.5度升溫的最後與最佳希望;英國首相則強調,會議若失敗,一切努力都將白費。為期兩周的峰會,各國將提出的具體減排承諾都將備受關注。
    2021/11/01 19:52
  • 暖化限制1.5度以下!G20與氣候峰會盼達減排目標

    在全球各地陸續經歷洪水、森林大火等極端天氣肆虐之下,周六起在羅馬召開的兩天G20峰會,就需要為周日在英國格拉斯哥召開的全球氣候峰會做好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緩解氣候暖化問題,就成為重中之重。但身為全球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卻是兩個峰會都不親身參與。目前峰會公報草稿顯示,各國有意將全球暖化的溫度上升控制在1.5攝氏度之內,但對溫室氣體排放歸零的時限,尚未有共識。但氣候變遷造成的環境惡化共業,全球人民都得共同承擔。
    2021/10/29 20:00
  • 減碳不足!世紀末恐升溫2.7度.青年焦慮未來

    人類活動正在加速破壞生態,佛州今年爆發海牛大量死亡,原因是水源汙染導致海草短缺;另一方面,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導致極端氣候事件頻繁上演,光是美國東到西,就面臨暴雨、龍捲風、風暴等威脅。一項萬人調查發現,有許多年輕人正在經歷「氣候焦慮」,其中,高達75%對於未來感到不安,超過一半認為人類最終會走向滅亡。隨著月底氣候峰會到來,煤炭依賴程度高的澳洲宣布將提高2030年的減碳承諾到35%,但相對他國比例仍偏低;有科學家便發明世界唯一專利能儲存熱能的磚塊,預計為能源轉型提供助力。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依照各國目前減排承諾走,全球將走向升溫2.7度的道路,呼籲各國在峰會上提出更具體計畫。
    2021/10/27 19:47
  • Skoda造車拼環保 甜菜、芒草通通拿來用

    基於減碳減排與永續發展的目標方向,各大車廠無不竭力尋找更環保的天然材質做為造車材料,藉以取代現有的塑料、化學合成物。近日。來自捷克的Skoda技術部門與 Liberec技術大學合作開發一種永續生態材料並申請專利,該創新原料項目分別由甜菜漿及芒草製成,可用於車門飾板和儀表板等裝飾性嵌件。不僅如此,這項原料的源頭是自距離Skoda總部不遠的小鎮上取得,因其天然、可回收以及產地直送等特性,有效減低汽車製程產生的碳足跡,堪稱是新世代車輛環保材質運用的模範生。
    2021/09/29 13:58
  • 大陸掀限電危機 逾10省分停工.台廠受波及

    大陸陷入限電危機,除了是煤價飆漲因素外,輿論指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能耗雙控」政策,為了達到碳排目標,各地方配合「運動式減排」,採取限電措施,影響擴及10多個省份,包括生產重鎮江蘇蘇州、昆山和廣東的東莞,部分台廠也宣布停工到月底;而東北地區的遼寧瀋陽甚至連民生設施也限電,還有鋼鐵廠因為突然限電,通風設備暫停,有23名工人中毒。
    2021/09/27 19:54
  • 陸祭「雙控」減排 多省強制高能耗廠停工

    中國大陸祭出所謂「雙控」措施,也就是要嚴格控管高能耗產業的能源消耗總量跟強度,但最近卻發現,有包括廣東跟江蘇在內的9個省,能耗不減反增,結果昨天很多地方一聲令下,直接要求高能耗工廠停工。
    2021/09/24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