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指稱暖化是騙局 科學家:地球浩劫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3:21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有一群人非常憂心,那就是力抗地球暖化的科學家和環保人士,由於川普認為地球暖化是一場騙局,更誓言要推翻「巴黎氣候公約」,之前所做的努力將回到原點,令人更加擔憂的是NASA已經宣布今年將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聯合國警告:如果不即時減排,全球氣溫會升高3度C。


 

新聞片段:「今年7月是史上有紀錄以來以來最熱的一年,根據NASA的紀錄,2016年7月的平均氣溫,比起1951年到1980年的全球平均溫度,還要高攝氏0.84度。」

已經連續3年,地球不斷打破最熱紀錄,2016年將是有人類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氣候專家:「大氣中的碳濃度總量持續在升高,今年6月已經達到了406.8PPM,這導致了溫室效應,讓全球氣溫不斷飆高。」
 

科學家苦口婆心勸大家愛地球,聯合國環境署也發表了排放差距報告,指出現在的氣候協議還不足以彌補我們人類碳排放的增長,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地球氣溫將會升高毀滅性的3度C。

氣候變遷大使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如果你不相信氣候變遷,等於不相信科學和經驗事實,那麼以我個人淺見來看,你並不適合擔任公職。」

但偏偏身為世界第一強國,同時也是碳排放量第二大的美國,剛當選的總統川普,就認為氣候變遷、溫室效應都是假的。川普在辯論會上搖頭說沒有,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翻出他3年多前的推特,他的確寫下了「氣候變遷是中國人捏造的」這幾句話,不只寫過,他還親口講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05):「我覺得那是個大騙局,是很多人拿來想賺更多錢的說法。」

環保團體代表:「這真的是最黑暗最黑暗的一天。」

不僅嘲笑氣候變遷是一場騙局,不只是川普,整個共和黨都不承認有全球暖化,他們也是全球唯一一個執政黨,公開反對對抗氣候變遷這件事。全球環保人士和團體憂心忡忡,擔心川普當選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讓地球加速毀滅。

專家:「至少要花掉他4年的時間,因為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協議,也許他會想加速進行,但他很難得到國會同意。」
 

簡單說,美國畢竟還有民主機制,不是川普一個人想幹嘛就幹嘛,只是眼看好不容易有點進展的防止暖化政策,現在恐怕又要原地踏步,看得科學家們好心急。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要搶救煤礦業!相信我,我要搶救他們!我愛這些人。」

和歐巴馬的政策完全相反,川普上台後可能會修改部分避免暖化的法規,包括重振化石產業、增建發電廠等等,如果川普的選前承諾一一兌現,那麼對全人類來說恐怕真的是一場浩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川普#地球暖化#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86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