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海龍 結果共176筆

  • 日本天氣爆熱 農作歉收民眾難耐

    日本今年暑假氣溫爆熱,小麥、茶葉等農作物都受不了,發生歉收情況,各地氣溫飆到攝氏38度成了家常便飯,有美髮業者順勢推出「挫冰洗頭」,讓消費者清涼一下,但是,異常的天氣卻在九州下起大雨,琉球則有罕見海龍捲風。
    2010/08/19 17:25
  • 海軍過赤道拜龍王 領聖旨保平安

    農曆7月鬼門開,很多傳統習俗或禁忌受到注意,其中在軍中也流傳很多信仰儀式,而最特別的就是拜海龍王大典,每年海軍敦睦艦隊通過赤道時,都會安排艦上官兵扮演海龍王,頒授「過赤道證書」,象徵保佑行船平安,這項海軍拜龍王傳統典禮,也首度曝光。
    2010/08/10 18:39
  • 鞋業大亨百桌婚宴 王金平證婚

    台灣鞋業大亨主席陳英杰,在大陸市佔率第一,公司資產500億,去年5月在大陸註冊結婚,娶了小他13歲的大陸藝人韓雨芹,今天陳英杰回台中補辦傳統婚禮,迎娶韓雨芹,立法院長王金平福證,任賢齊當介紹人,並席開百桌宴客;婚禮現場裝飾大紅玫瑰,婚宴每桌2萬5,菜色除了活龍蝦、魚翅、鮑魚,還有比較罕見的深海龍膽石斑。
    2010/05/15 19:22
  • 深海奇景現眼前!3D街頭畫 民眾驚嘆

    為了推廣街頭藝術,高雄市文化局跟業者,找了享譽國際的3D街頭藝術大師Kurt Wenner到高雄創作,作品叫「深海龍宮」,利用透視技法,將立體感完全呈現在平面上,表現出海底的感覺,讓民眾看了驚嘆連連。
    2010/05/10 21:29
  • 艦長落海/海龍艦長殉職 馬總統哀戚追思

    日前海龍艦長陳紀宗不慎落海殉職,今天家屬為他舉辦告別式,馬總統南下致意、神情哀傷。艦長母親還抱著馬總統痛哭。還有許多退伍弟兄,也趕來送昔日長官最後一程,弟兄們在寫給艦長的卡片上,註明你是我們永遠的艦長。目前軍方已經確定要追贈他為少將,入祀忠烈祠。
    2009/09/20 13:05
  • 艦長落海/艦長犧牲 海軍終改規定「穿救生衣」

    海軍海龍潛艦艦長陳紀宗落海當時,身上沒有穿上救生衣、沒有綁上安全索,軍方第一時間堅稱,這樣的做法是參考美軍的慣例,沒有任何疏失,但是海軍卻在48小時之後宣布,未來潛艦官兵只要在海上作業,就得穿上防護裝備。為何會有這樣的改變?TVBS追蹤發現,美軍早在8年前,就因為發生過軍官落海的意外,而修正了安全規定,現在美軍潛艦出海,所有甲板或帆罩上的人員,都得穿救生衣或綁安全鎖。
    2009/09/16 19:03
  • 艦長落海/〈獨家〉青梅竹馬伴隨 艦長夫妻相扶40年

    海軍海龍號艦長陳紀宗落海殉職,讓他的太太和家人哭斷腸。陳紀宗跟他的太太,其實是在左營海軍眷村一起長大的,陳紀宗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她的太太,也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追到她。在海軍服役超過20年的陳紀宗,因為出身在軍人世家,加上從小就跟海軍接觸,想當海軍軍官,更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夢想。
    2009/09/16 18:51
  • 艦長落海/〈快訊〉「小宗啊!回來」 陳紀宗母親招魂斷腸

    日前不幸落水溺斃的海龍號艦艇艦長陳紀宗,遺體今天上午被尋獲,下午陳紀宗的母親到左營港區進行招魂儀式。
    2009/09/16 15:36
  • 艦長落海/我們來世做夫妻! 落海艦長大體尋獲

    14日在操演中落海的海龍潛艦艦長陳紀宗,經過軍方海陸全面搜尋2天,上午7點多,終於尋獲遺體,家屬現場指認遺體,艦長夫人哭喊著說,他們來世還要再做夫妻,而他的母親,則是軍港旁哭喊他的名字,要他回家,場面哀悽。
    2009/09/16 10:22
  • 艦長落海/〈快訊〉海龍艦長落水 遺體今早尋獲

    前天不幸落水的海龍號艦艇艦長陳紀宗,在今天上午7點42分,由軍方搜救艇找到他的遺體,位置就在左營外海3.1海浬左右處,軍方也特別說明搜救過程,並允諾協助後續喪葬事宜。
    2009/09/16 09:48
  • 〈快訊〉昨又一人落海! 中士為救艦長落水獲救

    14日進行演習卻不慎落海的海龍軍艦艦長陳紀宗,經過一夜搜救,目前還沒有好消息傳回來,而昨日還有另一名中士為了搶救落海的艦長,也不慎落海,不過這名中士隨即被救起。
    2009/09/15 16:27
  • 艦長落海/不敵14公尺湧浪 海龍艦長落海失蹤

    海軍海龍艦14日下午進行操演時,因為海浪過大,把站在指揮塔上的艦長陳紀宗,打落入海!就當艦艇人員急忙救援時,一名站在甲板上的中士,因為來不及扣上安全索,也被大浪打入海中,還好及時救起,這也是海軍艦艇出海首度發生艦長落海意外,短短8分鐘內,落海的艦長不見蹤影,海軍出動4架空中飛機、7艘水面艦艇到目前為止,還是沒發現他的蹤影。
    2009/09/15 12:32
  • 艦長落海/〈快訊〉登艦安全守則 國防部進行了解

    14日進行演習卻不慎落海的海龍軍艦艦長,陳紀宗,目前仍未見蹤影,剛上任的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深感遺憾,至於有沒有違反登艦安全守則,高華柱指出這是專業問題,還需進一步了解。
    2009/09/15 11:00
  • 艦長落海/〈快訊〉海龍艦長落海失蹤 仍未見蹤影

    14日進行演習卻不慎落海的海龍軍艦艦長,陳紀宗,目前仍未見蹤影,艦隊指揮部主任聞振國表示,艦長落水時第一時間有丟救生圈,同時也花4分半迴轉艦船,還花3分半鐘找尋艦長。
    2009/09/15 10:50
  • 艦長落海/海龍潛艦艦長 下午落海下落不明

    駐守在高雄左營的海軍海龍潛艦艦長陳紀宗,下午3點多的時候出海進行操演,潛艦還在海面上浮航的時候,因為風浪過大墜海,目前下落不明,軍方已經展開全面搜救。
    2009/09/14 19:02
  • 美軍「海龍」 7.6噸工兵車終於吊掛

    美軍來台支援的海龍直升機,今天繼續執行吊掛機具的任務,原本第一趟要吊掛7.6噸的多功能工兵車,又臨時改為吊掛2.5噸的小山貓,軍方表示,並非不讓海龍直升機吊掛重型機具,而是一切聽從救災指揮中心調度,但據了解,美方這次因為不想被炒作成「美軍登陸來台」,因此直升機是不能熄火,並且被要求「安全第一」。
    2009/08/20 10:37
  • 不只救人 美軍官兵高喊台灣加油

    美軍派來,可掛載15噸的海龍直升機,昨天只掛4.8噸的小挖土機進入災區,但事實上這樣的重量,我國軍方的直升機就做得到。陸軍表示,今天美軍海龍直升機會吊掛重達6.79噸的多功能工兵車進入災區,明天還會再吊掛10噸重機具,這都是軍方的直升機做不到的事。不過美軍官兵更在出任務前高喊「台灣加油」,為災民打氣。
    2009/08/19 12:39
  • 難!美軍機首飛那瑪夏 僅掛5怪手

    美軍馳援台灣,海龍和海鷹,一共3架直升機,今天正式投入台灣救災,不過美軍今天只飛了3趟6個架次,只有吊掛5部小怪手,分別降落在那瑪夏鄉兩個村落,實際吊掛數不如預期,另外美方考量台灣山勢太高,濕度過高,恐怕影響機械,已經婉絕12噸挖土機的吊掛。
    2009/08/18 20:06
  • 海龍可掛15噸 僅吊4.8噸機具救災

    美軍派來的海龍直升機,今天開始吊掛機具進災區,不過讓外界訝異的是,可掛載15噸的海龍,最後居然只掛4.8噸的小挖土機,進入災區;美方解釋,因為天候地形的關係,不宜冒險吊掛重物,只是如果要吊掛小山貓、小挖土機等,較輕的土工機械,我國軍方的CH-47就可以執行,讓大家對於美軍救災的高度期盼,打了折扣。
    2009/08/18 18:19
  • 要種馬來海龍 美援直升機臨時更換

    前一天,美方的救援直升機抵達台南機場,第一時間,包括軍方的新聞稿以及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毛治國,都表示這架巨無霸救援直升機,是CH-53E超級種馬,不過最後才發現,這架外型與超級種馬十分雷同的直升機,原來是MH-53E海龍直升機。美方解釋,因為超級種馬7月才參加演習,目前進廠保養,才會臨時改派海龍,不過台灣過去曾經也打算向美國採購海龍直升機,最後因為預算未過,胎死腹中,美方這回是不是藉救災,向台灣推銷直升機性能,也引發聯想。
    2009/08/18 10:17
  • 美軍直升機出任務 首飛那瑪夏2村

    美軍馳援台灣海龍和海鷹一共3架直升機,今天正式投入台灣救災,讓台南空軍基地十分忙碌,在勘查過地形後,美軍決定今天只前往那瑪夏鄉的2個村,把5部小山貓吊掛進去。
    2009/08/18 10:00
  • 要「種馬」來「海龍」 美援直升機抵台

    連續第二天,美軍的救援抵達台灣,最引起注意的,是美軍目前最大型的直升機MH-53E,俗稱海龍,也飛抵台南基地。海龍直升機,光高度就有8米半,相當於4層樓高,長30公尺,震撼力十足。只是儘管美軍派遣海龍來台隨即將投入救災,不過過程卻出現些狀況,原來我方要求的是陸戰隊的超級種馬運兵直升機CH-53E,結果美軍飛來的卻是海軍使用的海龍掃雷直升機MH-53E,雖然同款,但功能有些差異,讓我方有點傻眼。
    2009/08/17 14:41
  • 國中生戲水2死3失蹤 尋獲2遺體

    金門發生國中生溺斃,造成2死3失蹤的不幸悲劇!搜救人員連續2天進行大範圍搜救,不但動用兩棲的海龍部隊和艦艇,甚至通知對岸的大陸廈門海上搜救中心,兩岸海上協尋,終於在下午陸續尋獲2名失蹤遺體,不過另外1名學生還是下落不明!
    2009/08/02 13:04
  • 國中生戲水4死 1遺體尚未尋獲

    金門發生國中生溺水,造成2死3失蹤的不幸事悲劇!日前消防隊員已經尋獲到2具屍體,還有3個失蹤學生還沒找到,失蹤學生的家屬在海邊整整跪了一夜,希望孩子能聽到家人的呼喚,找到回家的路,搜救人員動用海龍蛙隊和艦艇,在中午時已經尋獲2名失蹤者的遺體。
    2009/08/02 11:54
  • 〈獨家〉田被海龍王徵收! 台東海岸線被侵蝕

    台東成功沿岸,這幾年來,因為地質比較鬆軟,加上海水不間斷侵蝕,土地不斷流失,河川局保守估計,50年來,海岸線已經倒退100公尺,尤其近幾年來最嚴重,92年到現在短短6年,就倒退44公尺,平均1年土地流失7公尺,有民眾潛入海裡,竟然看到涼亭和道路,而且很多農民辛苦耕種的田地,莫名其妙沒入海裡,農民笑說地都被海龍王徵收了。
    2009/07/04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