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海水倒灌 結果共273筆

  • 「年度天文大潮」將襲!八月罕見「超級藍月」觀賞時間曝

    天文迷看過來!八月天象接續不斷,包括:兩次超級滿月(其中第二次為藍月)、歷年來觀賞條件最佳的英仙座流星雨、一年一度的土星衝以及水星東大距等,有興趣的民眾不妨空下時間前來觀賞!除了天文奇景外,「年度天文大潮」也即將來襲,沿海低窪地區民眾須慎防海水倒灌及局部淹水的現象。
    2023/08/01 08:26
  • 08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增強,不排除週三上午之前發布海上警報 ●週二至週五(1日至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尤其是週四五兩天西南風挾帶旺盛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南部慎防強降雨。 ●提防長浪,避免非必要的海邊活動。 ●近日颱風接近期間,南高屏及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適逢年度大潮,尤其週二、週三(1日、2日)西南部沿海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容易有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亦請多加注意。
    2023/08/01 08:18
  • 杜蘇芮「過境」澎湖 快艇翻覆船主損失慘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不只海水倒灌,不少漁船、快艇翻覆,就連養殖箱網都破,高經濟價值的海鱺、石斑恐怕游光,目前風浪還很大,因此損失還無法估算,一早除了國軍幫忙清理家園,公所也派出吊車,協助船主將翻覆的快艇吊上岸,清空航道。
    2023/07/29 13:47
  • 澎湖東吉島颳「15級強風」 機車變骨牌整排倒

    颱風杜蘇芮狠掃澎湖,今天清晨五點多,馬公市區颳起14級強陣風,路邊臨停機車就像是骨牌一樣,接連倒下,氣象局觀測到,東吉島吹起15級強陣風。另外,沿岸邊發生海水倒灌,淹入街道上,水深高度為及膝,短短幾個小時,為當地帶來嚴重災害。
    2023/07/28 13:26
  • 杜蘇芮風雨肆虐澎湖!車倒樹崩海水灌爆停車場 市容慘曝

    中颱杜蘇芮稍早登陸福建,台灣本島雖然已解除陸上警報,但金門、澎湖等外島地區仍壟罩在暴風圈內,強風豪雨也為澎湖市區造成零星災情,就有網友直擊海水倒灌淹沒西嶼小門停車場,場景相當駭人。
    2023/07/28 13:04
  • 屏西大武山累積雨破千! 花東「地形抬升」致災雨

    杜蘇芮影響,屏東山區從昨天開始累積雨量已經破千,但東南部地區的降雨還是是全台最多的,氣象局預估一直持續到今天晚上,花東都還是會突破300毫米以上下到發紫。雖然杜蘇芮是從東南方移動到西南方海域,因為東部地形抬升,所以強降雨機率更大,地形屏障也讓中部地區雨勢比較趨緩。預估明天晚上移動到中國大陸,彰化以南也要嚴防海水倒灌的可能。
    2023/07/27 14:30
  • 杜蘇芮不只花東「下到發紫」 專家:高屏恐飆500mm

    杜蘇芮逼近,雨勢影響首當其衝的就是花東地區,氣象專家分析,今天(25日)下半天到週四,花東要嚴防大豪雨等級降雨,明天開始,高屏山區也要當心,累積雨量可能來到500毫米。直到後天彰化以南,雨勢都會加強,高屏地區也要當心可能海水倒灌造成淹水。
    2023/07/25 14:53
  • 泰利颱風影響香港 多處「海水倒灌」 航班取消、門診暫停

    香港氣象局於今日(17日)凌晨0點40分改發8號颱風,至少維持至中午12時。隨後8號颱風會否維持,將取決於香港本地風力的變化,以及泰利雨帶的相關陣風會否持續影響香港。
    2023/07/17 10:11
  • 瑪娃逼近!秀姑巒溪出海口掀大浪 海水倒灌超壯觀

    中度颱風瑪娃逐漸逼近,北部、東部沿海也開始出現長浪,中央氣象局在昨(29)晚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有民眾在花蓮目擊到,秀姑巒溪出海口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十分壯觀,花蓮縣政府也發布公告,呼籲民眾勿靠近海邊,屢勸不聽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2023/05/30 10:14
  • 《明天過後》場景將成真?紐約驚爆逐年下沉 恐釀海水倒灌隱憂

    作為美國東部最為繁華的大都市之一,紐約州的紐約市也被視為全球的商業金融重鎮,而除了經濟的影響力之外,於媒體、政治、教育和娛樂等範疇也均有影響;不過如今卻有研究發現,受到稠密人口及大量建築的影響,紐約州有「逐年下沉」的情形發生,而倘若這樣的情況沒能找到解法,未來甚至可能導致海水倒灌等天災發生。
    2023/05/24 20:49
  • 摩天高樓太沉重!研究曝紐約下沉中 示警海水倒灌危機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美國紐約市在長期承受大量建築物重量之下,地層正在下陷,加上紐約市海平面上升速度高居全球的2倍以上,恐為紐約市招致洪災等危機。
    2023/05/24 18:06
  • 震後海水倒灌!港口火再復燃! 土耳其如末日降臨

    這次強震,死亡人數實在太多,部分災區,已經開始挖掘萬人塚,要集體安葬遺體。雪上加霜的是,土耳其東南部港口城,地震後因為海平面上升,海水倒灌,造成嚴重淹水,港口的大火也再度死灰復燃。災民大嘆:是不是末日要來了?
    2023/02/10 22:12
  • 嬰兒困68HR獲救!黃金救援期過、海水倒灌中 土敘救災新隱憂

    土耳其7.8強震,從發生當下算起來過了三天,也就是說救援黃金72小時已經過了,生還機會也不斷在降低當中。不過救難人員還是持續搜救,土耳其小嬰兒受困68小時後終於獲救,而在敘利亞,一名男童被拉出瓦礫堆後,相當興奮,不停揮舞自己的小手。
    2023/02/09 11:55
  • 大陸長江乾旱海水倒灌 水庫缺水上海掀囤水潮

    因為長江流域一帶乾旱,導致下游出現海水倒灌,上海三大水庫也面臨水源不足的情況。就在官方公告,要計劃停水後。微博上出現大量,上海人搶購囤積飲用水的照片和訊息。
    2022/10/12 11:39
  • 「伊恩」北上!在南卡二度登陸 沖斷棧橋、引海水倒灌

    一級颶風伊恩,在美國時間30日,在南卡州二度登陸。儘管上岸後三小時,伊恩就減弱為熱帶氣旋,不過還是造成20萬戶停電,而且沿岸地區出現海水倒灌的狀況。伊恩前天登陸佛州,已經帶來的破壞。根據CNN報導,佛州至少有45人不幸喪命,而且還有人受困倒塌的房屋內,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
    2022/10/01 11:58
  • 百年來第一個!颶風伊恩登陸坦帕「破表」強風撼跨海橋

    被美國氣象專家稱為「巨獸」的四級颶風伊恩,登陸美國佛州的坦帕,成為百年來第一個登陸當地的颶風。伊恩颳起的瞬間陣風,已經超過臺灣對颱風等級定義的上限,甚至逼近美國定義的五級颶風,也把跨海大橋吹得搖搖晃晃。而且因為適逢大潮,坦帕各地傳出海水倒灌的災情,還有超過190萬戶停電,災損恐怕上看數十億美元。
    2022/09/29 11:22
  • 馬鞍颱風逼港致巨浪、狂風 民抱柱觀浪

    馬鞍颱風中午登陸大陸廣東,從24日開始,香港多地已經颳起大風和掀起巨浪,另外還造成,海水倒灌、路樹倒塌,一人受傷的災情。
    2022/08/25 13:36
  • 不只午後雨轟炸!「2地區」明飆38度 年度大潮緊跟而來

    明(14)日各地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建議做好防曬並攜帶雨具備用。另外,適逢年度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淹水。
    2022/08/13 20:15
  • 米雷颱風最新路徑曝光 週末遇大潮防海水倒灌

    明(13)日持續是偏南風的環境,上午白天感受炎熱,維持晴朗的天氣型態,在西半部沿海要留意,清晨會有零星降雨發生,不過最要留意的還是中午過後山區會有短暫雷陣雨的發展狀況。
    2022/08/12 20:21
  • 台南運河「初四」了!水位滿到人行道 漁港邊倉庫也進水

    台南的安平運河,12日上午居然水位滿到了人行道,除了部分住家車庫遭到波及,位於港邊的倉庫也有進水,經過了解才知道,這是滿月又遇到年度大潮,才會積水,而氣象局更提醒,這幾天南部對流發展旺盛,午後還可能出現大雨,民眾得要特別提防。
    2022/08/12 15:02
  • 「淨零2050台灣夢」 台灣離氣候難民不遠了

    台灣因為留不住水,是個缺水的國家,現在又加上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使得原本就因為水資源不足,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的西南沿岸,面臨更嚴重的海水倒灌。根據科技部研究顯示,氣溫上升2度與4度,海水分別會上升0.5到1.2公尺,生活在西南沿岸的居民,將面對複合型災難的衝擊,生活條件愈來愈嚴峻,貧富差距愈來愈大,氣候難民這個名詞,其實離台灣並不遙遠。
    2022/07/19 12:42
  • 「超級月亮」引年度大潮 台南安平海水倒灌淹進民宅

    今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13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昨天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台南市政府加設抽水機,水利局表示,這是大自然潮汐現象。
    2022/07/15 15:05
  • 都是月亮惹的禍! 安平海水倒灌進屋、旗津市場積水攤販苦

    受到超級月亮影響,南部地區出現大滿潮,台南安平區海水倒灌,水淹進居民屋子裡,高達30公分,85歲獨居的阿嬤,家裡的電扇,碰到水壞了,廚房冰箱也泡湯,煮飯都有困難;同樣在高雄旗津的菜市場,所有人也要涉水通過,氣象站估計,西部沿海地區,未來幾天,依然有可能會海水倒灌。
    2022/07/14 19:37
  • 超級月亮釀倒灌!獨居嬤家「做大水」 水淹膝蓋電器泡爛

    超級月亮不少人搶拍PO網,卻也帶來淹水災情。繼昨(13)日屏東新園鄉因大潮淹水,台南靠海的安平區今(14)日上午也出現同樣慘況,港邊的海水水位漲到高過碼頭,海水甚至沿著排水溝漫進民宅家中,其中家住同平路的胡姓獨居阿嬤,家裡也「做大水」,水位一度高過膝蓋,大熱天家中的電扇被水泡壞,廚房也淹水無法煮飯,讓她相當無奈。
    2022/07/14 15:24
  • 高雄旗津海水倒灌! 超級月亮引發「年度大潮」菜市場也淹

    深夜的超級月亮雖然漂亮,也引發了年度大潮!在高雄旗津渡船頭,早上7點前因為海水倒灌,路面積水,最深淹到小腿肚,菜市場變成水鄉澤國,民眾只能涉水買菜。這波大潮,也是今年最大的一次,主要受月球引力影響,漲潮時,海平面上升約81公分。
    2022/07/14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