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不只花東「下到發紫」 專家:高屏恐飆500mm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8:57

颱風杜蘇芮逼近台灣,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其外圍環流將直接影響台東和花蓮山區,因此當地居民必須特別注意。

圖/TVBS

 
杜蘇芮的來勢洶洶,專家表示,首當其衝的是花東山區,從週二下半天一直延續到週四,可能會有大豪雨等級的降雨。氣象局的雨量預測圖顯示,週四全台都有雨,尤其是東半部地區呈現24小時累積雨量200毫米的紫爆,甚至有部分地區超過300毫米。

進一步詳細分析顯示,大約在週三,杜蘇芮已經走到恆春半島南端,當天上半天開始,高雄和屏東山區就會有明顯的降雨,而下半天,高雄和屏東陸地也要特別留意,山區累積雨量可能飆破300至500毫米。

圖/TVBS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高屏地區是首當其衝,而台南和嘉義也可能受到影響,因為杜蘇芮不會遭遇中央山脈的阻擋,使其整體結構保持穩定。
 

雖然杜蘇芮的颱風中心不會登陸,但外圍環流會帶動偏南風,對中南部地區帶來更強勁的雨勢。專家預估週四開始,中部地區的降雨也會明顯增加,從彰化以南,包括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累積雨量可能達到300至400毫米;而東部和高屏山區的累積雨量還有可能達到300至500毫米,高屏地區也需要特別留意可能出現淹水情況。

圖/TVBS

彭啟明指出,高雄和屏東地區的風向直接切過來,可能會帶來較大的雨勢,甚至出現海水倒灌情況,尤其屬於高屏地區,因為顯著的偏西南風。

總體而言,東半部因地形抬升和恆春半島離環流較近,更容易發生「致災降雨」。週三東半部及南部的雨勢會加大,中部以北則有局部陣雨。週四和週五上半天各地都要慎防強風豪雨,到了週五下半天,風雨才會逐漸減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氣象局#花東#嚴防大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