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讚杜蘇芮「不登陸又補水庫」 網見颱風路徑慌了:這跑法更恐怖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6:26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步步進逼,根據各國的最新預測路徑,杜蘇芮路徑將會向西南方修正,中央氣象局也預估颱風中心將擦過台灣西南部,這次到底能否順利躲過中颱杜蘇芮的猛烈衝擊,全台都相當關注,不過有網友就提出,若颱風若不登陸又能為南部帶來豐沛雨量是不是「最好的結局」,貼文引起熱議,但就有不少人猛搖頭直呼「這跑法這比登陸恐怖」。

中颱杜蘇芮持續增強,抵達台灣附近時,強度恐接近強烈颱風等級,週三、週四(26日、27日)將會是風雨最大的時候,各國對於杜蘇芮的預測路線大多往西南方修正,中央氣象局和韓國預測中心預計杜蘇芮將從西南部沿海擦邊過,但日本、中國大陸、香港和美國海軍認為中心將從外海通過。

 

圖/翻攝自PTT

對此,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討論提到,颱風似乎是鐵了心不登陸台灣,只帶給台灣南部豐沛的雨量,「這是不是最好的結局?」但眾人一看紛紛搖頭直言「這就最爛路徑,不會停班又下大雨,不來就越遠越好」、「擦邊過更慘,結構沒被中央山脈破壞」、「這跑法這比登陸恐怖」、「這就是最慘結局好嗎」、「好想放颱風假」、「颱風:啊我就怕被罵」。

圖/翻攝自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

還有許多人擔心「這路徑看起來高雄跟台南會很嚴重欸」、「希望南部水溝有清,不然淹水+登革熱夠慘」、「真的走這個路線南部會大淹水」。而其實稍早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已經提出警告,颱風若往西南偏移,或擦過西南沿海,「破壞力會比直接登陸更強大」,提醒民眾防颱準備不可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專區#颱風#中颱#杜蘇芮#颱風路徑#颱風動態#氣象局#登陸#颱風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7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