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20:30發海警!暴風圈「還會再胖」 最快陸警時間曝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20:23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杜蘇芮」不斷增強進逼,中央氣象局將在今(24)日晚間8時30分發布第5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颱杜蘇芮未來1-2天強度會進一步增強到「接近」強烈颱風,暴風圈也會再擴大。而週三、四(26日、27日)颱風距台最近、風雨最劇,東半部、恆春地區、南台灣有豪大雨,需要及早防範!

第5號颱風「杜蘇芮」預測路徑又稍微離台灣遠一點,中央氣象局表示,杜蘇芮下午在台灣東南方約910公里的海面上,結構越來越紮實,颱風眼也越來越清晰。今晚到明天白天會以西北方向前進接近呂宋島,由於海洋溫度條件非常好,預期它強度會增強到會中度颱風上限,預估在接近呂宋島時,暴風半徑會接近300公里,氣象局也不排除明(25)日下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也整理出未來幾天的天氣變化:

明(25)日-隨著颱風接近巴士海峽,颱風所帶來的偏東風將會更強
北部開始有較強的陣風,背風側的西半部可能出現氣流過山增溫,甚至是過山沉降的現象,溫度比今天更高;迎風面的東南部受到颱風外圍水氣影響,短暫陣雨的頻率會越來越高。
 

週三(26日)-颱風來到巴士海峽
花東屏東風雨明顯增強,高雄也會有些短暫雨的機會,中北部仍然受到氣流過山、下沉影響,平地天氣仍較穩定,雲量有逐漸增多的趨勢,風力較強的區域可延伸到新竹一帶;中央山脈以東迎風面山區則有較頻繁、較多的降雨!

週四(27日)-除了中部地區降雨相對還不強之外,東南部、中央山脈以東持續明顯降雨,且雨區逐漸延伸到中南部,如高雄台南陸續有較大雨勢的機會,陣風也比較大。

週五(28日)-颱風將往中國大陸沿岸移動,預計南風環流持續影響
南部仍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其餘地區受到偏南風水氣影響,午後也容易發展出熱對流,颱風遠離後還是不太穩定,預估午後雷雨好發的天氣可持續到週末。

風場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謝明昌也叮嚀,週三、週四颱風距台最近,「就風浪來看」,各地風力更強,沿海風浪偏大,尤其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沿海進一步增大至6米以上浪高;「至於降雨部分」,各地有陣雨,並有豪大雨發生,特別是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大豪雨」發生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杜蘇芮#颱風路徑#暴風圈#氣象局#颱風動態#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海警#陸警#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79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