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恩」北上!在南卡二度登陸 沖斷棧橋、引海水倒灌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2:25

一級颶風伊恩,在美國時間30日,在南卡州二度登陸。儘管上岸後三小時,伊恩就減弱為熱帶氣旋,不過還是造成20萬戶停電,而且沿岸地區出現海水倒灌的狀況。伊恩前天登陸佛州,已經帶來的破壞。根據CNN報導,佛州至少有45人不幸喪命,而且還有人受困倒塌的房屋內,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卡居民:「(颶風)可能會登陸,它來了。」

狂風大浪不斷打擊港口邊的棧橋。

南卡居民:「老天橋要被沖走了,快看!」

 
大自然威力讓來觀浪的民眾不斷發出驚呼,美國當地30日減弱為一級颶風的伊恩,在南卡羅萊納州二度登陸。

伊恩挾帶時速137公里陣風而來,還在沿岸地區造成海水倒灌,當地幾乎有1/3的住宅泡進水中,庭院樹木連同土地整片都被吹翻,連根拔起。

民眾也被風雨困在路上動彈不得,但不撤離不行,因為當地已經有超過20萬戶停電,而且避難所到週六下午就會關閉。

CNN主播金凱德:「不過現在伊恩已經降級為後熱帶系統。」

救難人員vs.災民:「先生你們現在家裡有多少人,(我和我妻子還有兩隻貓)好的先生請帶上您的貓,準備袋子裝錢包、手機、衣服、身分證。」

不久前才被伊恩肆虐過的佛州,海岸警衛隊正開著直升機尋找受困民眾,也有人命大,從倒塌房屋中被拉起,CNN報導目前有超過275人獲救,有充氣艇的人則趁機回家搶救剩下財物。

佛州災民史塔豪斯:「大家都處在災難中自身難保。」

 
CNN記者陶德:「可以看到佛州那不勒斯這裡街上,車輛還是難以通行。據估計伊恩颶風可能造成約470億美金的損失,可能是佛州史上經濟損失最慘,至少也是接近最慘的颶風。」

從官方衛星照也可以看到經過颶風侵襲後,佛州多處陷入一片黑,估計約200萬戶停電,部分地區也可能限水,避免加重汙水處理廠壓力,造成更大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恩#颶風#佛州#海水倒灌#斷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374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