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伊恩登陸佛州減為1級颶風 200多萬戶仍停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5:09
颶風伊恩侵襲美國佛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颶風伊恩侵襲美國佛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颶風伊恩(Ian)今天登陸美國佛州,讓佛州西南海岸大半地區陷入漆黑、導致班機取消後,威力持續減弱,目前已降為1級颶風,但今晚仍有超過200多萬戶無電可用。

法新社報導,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表示,20名移民因船隻沉沒失蹤,4名古巴人游上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岸邊,3人在海上被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救起。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伊恩的颶風眼在下午3時過後不久,在邁爾斯堡市(Fort Myers)西方的卡約科斯塔(Cayo Costa)堰洲島上登陸。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伊恩登陸時最大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240公里,但後來減弱為1級颶風,風速約每小時144公里。

根據全美電力供應狀況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佛州1100多萬用電戶中,今晚有超過200萬戶無電可用,西南部地區停電狀況最嚴重。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局長葛蘭姆(Ken Graham)說:「這將是我們未來好多年都會提到的風暴。這是歷史性事件。」

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表示,佛州將經歷「很慘、很慘的一兩天」。

坦帕(Tampa)和奧蘭多(Orlando)的機場停飛所有商業航班,郵輪公司推遲出發或取消航次。

素有「陽光之州」(Sunshine State)稱號的佛州,有部分地區預料將出現760毫米的降雨,暴潮恐高至3.6至5.5公尺,當局警告可能出現嚴峻的緊急狀況,國家颶風中心說,「這是危急生命的情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伊恩#颶風#佛州#美國#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69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