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西大武山累積雨破千! 花東「地形抬升」致災雨


發佈時間:2023/07/2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4:30

杜蘇芮影響,屏東山區從昨天開始累積雨量已經破千,但東南部地區的降雨還是是全台最多的,氣象局預估一直持續到今天晚上,花東都還是會突破300毫米以上下到發紫。雖然杜蘇芮是從東南方移動到西南方海域,因為東部地形抬升,所以強降雨機率更大,地形屏障也讓中部地區雨勢比較趨緩。預估明天晚上移動到中國大陸,彰化以南也要嚴防海水倒灌的可能。

圖/TVBS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已經為整個東半部地區,以及屏東山區帶來大量降雨。」

杜蘇芮從台灣東南部海面,持續逼近移動到西南部外海,暴風圈也接觸到西南部陸地,也釀成各地山區驚人雨量,氣象局觀測,從週三,屏東縣西大武山累積雨量來到1085毫米,花蓮富里701毫米,台東利嘉林道591毫米,屏東大漢山也有527毫米。

各地降雨趨勢來看,27日下午,東部山區還是呈現紅色,部分地區也有紫色警示,也就是說雨量可能突破300毫米,直到晚間,雨勢擴大,西南部地區也出現紅色,超過110毫米,雖然杜蘇芮位於台灣西南方海面,但卻對東部的降雨影響,更加明顯。

 
圖/TVBS

由於杜蘇芮持續往北北西移動,台灣附近吹東南風,但因為東部地形抬升效應,也會累積「致災性」降雨,西半部台中以北,因為地形屏障,所以影響才會比較小。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隨著颱風位置的變化,整個環流變成台灣附近改吹東南風,因此其實東半部,都還是屬於東南風迎風面,雨勢還是一陣一陣,並且伴隨短延時強降雨。」

從24小時雨量預測可以看到,接下來一整天北部平地和山區,都還是會有150毫米左右降雨,中部山區有190毫米,南部也有340mm,但還是花東的雨量最高有340毫米左右。

圖/TVBS

隨著杜蘇芮持續往中國大陸逼近,也預估可能吹向偏南風,今天晚上到明天,彰化以南的,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雨勢還是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東南部#移動#降雨#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57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