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海水倒灌 結果共273筆

  • 西南部防海水倒灌!南台灣有雨 午後中南部雷陣雨

    周四(14日)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主要影響是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有陣雨出現,而其他地區影響不大,仍高溫炎熱,午後在各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較大雨勢。溫度方面,白天各地高溫為33至35度,局部地區在大臺北及宜蘭、花蓮地區可能來到36度以上,而花蓮縱谷甚至可能連續達到38度左右,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4 11:34
  • 最高38度!4縣市防高溫 「熱帶擾動」接近明降雨增多

    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今(14)日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專家表示,「熱帶擾動」外圍水氣接近,大氣趨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其他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台東、恆春半島局部短暫陣雨;明日至下週二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另今晨逢「超級月亮」引發大潮,提醒民眾注意海水倒灌。
    2022/07/14 07:44
  • 今年最大超級月亮 「最大最圓」比1月大13.5%

    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在13晚間登場,也是今年最後一次超級月亮,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這次月亮比6月滿月更大更亮,和今年1月最小滿月相比,足足大了13.5%,但氣象局也提醒,恰逢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漲潮期間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
    2022/07/13 23:25
  • 超級月亮要更小心倒灌! 晴天漲潮路積水騎「水上摩托車」

    沒下雨,怎麼會積水,屏東新園鄉共和村,村民一早醒來,發現馬路變河道,騎車外出面騎水上摩托車,追原因,原來當地地勢較低,碰上漲潮,海水倒灌,凌晨三點啟動大型抽水機,還是來不及宣洩,而14日凌晨的最大滿月,是引發天文大潮的重要原因,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特別注意。
    2022/07/13 20:21
  • 迎超級滿月、年度天文大潮!氣象局提醒5地區慎防海水倒灌

    今(13)日晚間將迎來今年最後一次的超級滿月,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今年最大滿月將發生在7月14日凌晨,比上個月的滿月更大更亮,不過中央氣象局也提醒,超級滿月可能會引發年度天文大潮,明後兩天西南部沿海低窪區域地區,需特別注意漲潮期間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2022/07/13 15:02
  • 迎超級滿月 西南部防淹水!今明午後雨擴大

    周三(13日)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雖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各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亦有降雨機會,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2到34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花蓮縣縱谷、宜蘭地區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3 08:20
  • 快逃!雲林台西晴天海水倒灌 中排潰堤百頭豬隻險遭滅頂

    今(8)日上午,雖是大晴天,卻發生海水倒灌的情形,在雲林縣台西鄉的海埔新生地養殖區,靠近61線附近,該地供水中排發生堤防潰堤,導致沿海豬農所飼養的豬隻險遭滅頂,魚塭區也汪洋一片,造成漁產流失,鄉民代表陳文求獲知後,趕到現場並通報相關單位設法搶修。
    2022/07/08 11:44
  • 在地治水、逕流分擔!雲林、彰化兩淹水大城 靠「這招」改善淹水問題

    臺灣西南沿海因為地勢平坦,水流容易停滯,比較不容易排出,所以常常會聽到,西南沿海容易淹水。而且隨著都市發展,滯洪綠地逐漸變少,再加上地層下陷問題,雲林跟彰化面臨的是,海水倒灌加上內水無法外排的雙重夾擊,因此,政府除了積極興建抽水站,抽排內水,還有擴建滯洪池,來延緩洪峰時間。而近年呢,更有一個新概念,在地治水,逕流分擔,也就是不能只靠水道,我們也得提高土地整體耐淹能力。
    2022/03/20 17:48
  • 土壤鹽化後沙化 嚴重影響台灣產糧面積

    台灣雖然沒有沙漠,但是西部海岸地層下陷,海水倒灌,讓土壤鹽鹼化,久而久之就容易「沙化」,影響我們生產糧食的面積,因此防風固沙也刻不容緩!
    2022/02/05 22:49
  • 「圓規」強撲海南 近5年登陸當地最強颱風

    山西暴雨後,陝西也緊接著經歷水患,大陸北方已受洪災所苦,南方又遇颱風,13號,「圓規」颱風侵襲海南,是當地近5年來登陸的最強颱風,吹起12級風、引發海水倒灌,路面淹水,水高超過30公分,海南出港交通全停擺,瓊州海峽截止13號下午6點停航長達55小時,三亞鳳凰機場航班通通取消。
    2021/10/15 10:19
  • 「圓規」登陸海南掀巨浪 當地近5年最強颱

    圓規颱風和台灣擦身而過,但13日登陸大陸海南島,造成多地嚴重災情。當地官方通報,圓規颳起12級強風,導致海水倒灌,大水淹進市區民宅。因為狂風暴雨,交通幾乎癱瘓,環島高鐵停駛,多架航班取消。大陸氣象局表示,圓規是海南島,近五年來登陸的最強颱風。
    2021/10/14 12:48
  • 170多年來最強!颶風「艾達」登陸美南 逾17級風掀屋頂

    颶風「艾達」,周日下午以4級威力、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成為170年來登陸路州的最強颶風!而且艾達一登陸,CNN就直擊到強風吹翻民宅屋頂和看板,初估風力超過17級風。艾達除了造成紐奧良整座城市電力中斷外,90號公路也因為海水倒灌,整條公路成了河流。
    2021/08/30 11:23
  • 拍「太平雲梯」月亮夾山 網友質疑:合成照

    有攝影師在嘉義民雄拍下照片,照片中從山腳下往上看,就能看到當地景點太平雲梯,但因為月亮太大,還夾在兩座山之間,因此網友懷疑可能是合成的照片,而嘉義有許多美景,一間在東石鄉的廢棄房屋,因為地層下陷、海水倒灌,房屋因此被海水圍繞,變得像是童話故事的美景,不少攝影師前去朝聖。
    2021/08/24 14:16
  • 輕颱盧碧週四接近 風浪增沿海防長浪

    輕颱盧碧週四接近台灣,沿海風浪增強慎防長浪;中南部持續性強降雨,其他地區大雨;週五、週六澎湖、金門馬祖須防強風大浪;西南風持續增強,中南部地區防豪大雨;北部、東部防大雨,低窪處留意海水倒灌。
    2021/08/04 19:39
  • 烟花難纏!二次登陸浙江 滬地鐵屋頂被掀

    烟花颱風不只威力大還很難纏,今天上午(7/26)二度登陸大陸浙江。導致多地發生淹水、海水倒灌災情,浙江已經緊急疏散165萬人,暴風圈橫掃的上海,上千戶民宅停電,地鐵天花板都被強風吹掀。
    2021/07/26 16:29
  • 烟花襲陸!浙江掀巨浪海水倒灌 民宅慘淹

    烟花颱風逼近大陸,上海浦東、虹橋機場今天(7/25)所有進出航班全部取消,劇烈的風雨也已經在浙江造成嚴重災害,紹興多個村莊被淹,1萬5千人緊急撤離,沿海多地也出現10公尺巨浪和海水倒灌的情況。
    2021/07/25 12:25
  • 人類抗海面上升 7千年海堤.荷蘭防潮閘

    以色列考古有重大發現,發現全球最古老的海堤,歷史有七千年之久,以巨石打造,成為人類對抗海平面上升最原始的證據。現在人類再度面臨同樣挑戰,荷蘭首當其衝,身為全球地勢最低的國家,為了防止海水倒灌,打造了全球最大的防潮閘門,並且發展新的城市雨水收集系統。
    2019/12/19 19:57
  • 米塔增強!東半部.北北基防雨 傍晚恐陸警

    米塔颱風路徑不斷往西修,快速進逼台灣,且持續增強變胖,氣象局在今天上午8點半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根據各國潛勢路徑預報圖,氣象局預估最快下午5點半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之後米塔將有機會增強為中颱,甚至不排除颱風中心有可能登陸,明天下午到後天清晨,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因為適逢大潮,北台灣小心發生海水倒灌
    2019/09/29 18:08
  • 颱風外圍雲系加年度大潮 西南沿海防海水倒灌

    中央氣象局預報,受輕度颱風楊柳外圍雲系影響,今天起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明天及31日天氣更不穩定,加上逢年度大潮,西南沿海低漥地區應防海水倒灌。
    2019/08/29 09:12
  • 颱風外圍雲系增水氣 年度大潮來臨防海水倒灌

    中央氣象局今天最新預報,輕度颱風楊柳已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對台灣無威脅,但明天至31日,受颱風外圍雲系靠近影響,水氣增多;30日至9月2日適逢年度大潮,應防海水倒灌。
    2019/08/28 12:25
  • 年度大潮!午後中南部「低窪地區」防局部淹水

    今天吹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中午過後則要留意午後降雨,其中北部山區、中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尤其今天適逢年度大潮,低窪地區要慎防海水倒灌、局部淹水。
    2019/08/03 08:12
  • 年度大潮來臨! 西南部沿海防海水倒灌

    每年8、9月是台灣的年度大潮,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提醒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等西南部縣市沿海低窪地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19/07/31 14:30
  • 無雨卻發生水患 旗津滿潮海水倒灌積水近10公分

    高雄市旗津區今天上午出現海水倒灌情形,造成約8到10公分高的積水災情。高雄市水利局專門委員許峻源表示,已緊急關閉防潮閘門,防止海水倒灌災情擴大。
    2019/07/03 14:46
  • 旗津遇大潮海水倒灌 上午無雨卻淹水

    高雄旗津區上午七點多雖然沒下雨,但部分低窪路段卻出現淹水情況,讓民眾相當傻眼,水利局解釋因為剛好遇上農曆六月初一大潮,在加上凌晨有下過雨,才會海水倒灌,雖然已經有設置防潮和汙水截流閘門,但在臨機應變的能力上,還有待加強。
    2019/07/03 13:57
  • 海水倒灌「引爆」電瓶 數百輛瑪莎拉蒂燒成廢鐵

    這一幕絕對讓每個愛車的車友們看得好心碎!數百輛停靠在碼頭的瑪莎拉蒂(Maserati)先是遭到暴雨襲擊海水倒灌淹過,又因海水鹽分接觸到車輛電池引發爆炸,導致車子遭大火全燒毀。
    2018/11/01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