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流行病學專家 結果共22筆

  • 廣州潮濕約1%食物檢出寶林案菌種 專家:保鮮劑也不完全抑制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在節目中表示,查閱中國文獻,研究人員在當地氣候潮濕的地區抽樣上百件食物,當中檢出有唐菖蒲伯克氏菌的食物近1%。
    2024/03/29 12:14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2024/03/29 11:13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2024/03/29 10:25
  • 冬天來臨病毒夾擊!專家教「2招」提升保護力 有效祛濕

    不少醫師和流行病學專家都預測今年冬天,台灣可能因免疫負債要被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夾擊,平常可以怎麼做,達到養生保健並提高抗病力呢?氣功老師彥寬推薦衛氣潤肺法和飛雁祛濕法,兩招養生功法,每天勤練3和10分鐘,就能提高身體保衛能力。
    2022/10/12 13:36
  • 大陸防猴痘傳入 海關總署要求加強口岸防疫

    世界衛生組織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大陸目前沒有通報病例,但口岸防疫升級,要求來自猴痘疫情發生國家、接觸過病例等,在入境時得申報;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發文表示,猴痘傳入中港澳只是時間問題。除了防範猴痘,大陸本土新冠疫情也還沒停止擴散,最近一天本土新增868例感染,疫情涉及13個省市。
    2022/07/26 20:00
  • Delta變種傳播快又兇猛 陸專家:戴口罩可能也沒用

    新冠肺炎尚未平息之際,多種變種病毒仍在襲擊全球,大陸流行病學專家曾光日前甚至指出,印度Delta變種病毒可透過氣溶膠傳播,即使戴著口罩都可能感染,「過往的防疫經驗,可能要完全更新」。
    2021/08/15 12:54
  • 封城非長久之計! 日韓拚國產疫苗並加快施打率

    封城、隔離是防堵新冠病毒的方法,但流行病學專家指出,這並不是長久之計。提升疫苗接種率才能盡快降下確診數。日本與韓國不斷加快施打率,目前打第一劑的人數都分別破了千萬,且都有國內藥廠在進行疫苗試驗,而越南的國產疫苗也進入第三階段試驗,希望能填補國外疫苗到貨量不足的情況。
    2021/06/09 21:37
  • 逆轉疫情需靠2大指標!陳建仁曝全國「喘息關鍵時間」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行政院宣布三級警戒再延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停課至暑假。身為流行病學專家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分析,本土疫情很難在端午節前壓制下來,認為接下來欲控制疫情將有2大指標,並曝光全國能夠喘息的關鍵時間,「那時就可以稍微放鬆心情」。
    2021/06/08 09:53
  • SARS也有校正回歸 陳建仁解析疫情:3+11需檢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本土確診數已破1萬大關,死亡個案數也持續上升中,回顧這波疫情始末,前副總統、流行病學專家陳建仁指出,從華航機師到萬華茶藝館等群聚案例,可稱為感染力特別強的「英國變異株B.1.1.7.流行」。對於外界質疑中央放寬機組員檢疫天數為「3+11」是這波疫情破口,他也直言「確實需要檢討」。
    2021/06/08 09:41
  • 加州疫情失控3萬人染疫病故 專家批半套假封城無效

    美國加州地方議員葛拉瑟(Steve Glazer)與一名流行病學專家今天發表聯合評論指出,半套假封城無助於控制疫情,加州需要4星期真正的居家防疫。  
    2021/01/15 10:26
  • 北京近兩周本土病例達13例 順義區「戰時狀態」

    大陸各地散發疫情不斷,連首都北京也淪陷,從這個月14日起到26日北京已經累積13例本土確診,其中順義區最為嚴重,當地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展開全區80幾萬人核酸檢測。大陸流行病學專家呼籲,接下來跨年、元旦假期能不外出盡量不外出;另外,為了防堵英國變種病毒傳入,大陸民航局從今天(周一)起到明年1月10日,停飛中英間所有客運航班航線。
    2020/12/28 20:00
  • 一夜增137無症狀患者 新疆四地列高風險

    大陸新疆爆發入秋後的新一波疫情,當地官方最新通報,光25日一天就暴增137名無症狀感染者,網路流傳畫面顯示,當地火車站已經封鎖,機場航班也大規模取消,對此大陸流行病學專家分析,和冬季來臨,氣溫下降有一定關聯。
    2020/10/26 13:48
  • 新冠疫情入冬更嚴重? 法國專家:天冷病毒傳播更快

    近來天氣逐漸轉冷,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也愈來愈長,法國近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更屢創新高。法國流行病學家與醫學專家都陸續提出警告,「最近的新冠肺炎病毒傳播速度,將會比首波疫情爆發時還要快」,且第二波疫情恐會比首波更嚴重。
    2020/10/23 22:29
  • 2021年前研發出完全有效疫苗 法專家:機會渺茫

    法國流行病學專家今天警告,想要在2021年前研發出百分之百有效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機會微乎其微;他敦促民眾應更認真保持社交距離,才是王道。
    2020/07/13 09:43
  • 北京八天累計確診183例 6/19起暫停省際客運

    北京18日一天又新增25例本土確診,下令今天(6/19)起暫停省際客運運輸。疫情持續延燒,當地各種管控措施,天天加碼,但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卻表示北京的疫情在6月13日已經達到高峰,之後會慢慢趨緩。而官方也強調,北京沒有封城,只是嚴格控管居住在高風險地區、有過北京新發地市場接觸史人員,還有確診和疑似病患,總共三類人,禁止出京。
    2020/06/19 19:53
  • 驗抗體助釐清感染率 專家建議可從2類人著手

    台灣對抗武漢肺炎有成,但社會質疑聲音沒間斷。流行病學專家李建璋今天說,隨高靈敏度抗體檢測試劑問世,可考慮對曾接觸確診者的醫護及相關接觸者進行抗體篩檢,釐清台灣社區感染狀況。
    2020/06/11 16:54
  • 瑞典佛系防疫 不關邊境不隔離

    疫情當前,許多國家都宣布部分或全面封城,但是瑞典卻反其道而行,瑞典目前為止沒有宣布任何封閉措施,政府的流行病學專家還認為,隔離的傷害大過於益處,因此瑞典目前一切正常,中小學也都照常上課,當地民眾也認為,疫情還在控制範圍內。
    2020/04/01 15:38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陸專家證實可「人傳人」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權威傳染病學家鍾南山證實,這種病毒具有人傳人的能力。此外,大陸流行病學專家曾光也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經在武漢地區出現社區傳染初期情況。
    2020/01/21 21:13
  • 高罰金加全部搜查 英國專家讚台防疫超嚴可比澳洲

    非洲豬瘟疫情不只大陸,包括蒙古、越南都已經成為疫區,農委會請來對岸與多國專家開會研討,英國倫敦大學皇家獸醫系教授德克菲佛(Dirk Pfeiffer)表示,台灣的防疫措施讓他印象深刻,只有在澳洲看過這麼嚴格的檢查。
    2019/03/07 17:20
  • 南韓輕忽MERS 專家:天然傳染力比SARS強

    南韓MERS疫情未見改善,中央政府一開始對資訊有所保留,甚至希望媒體盡量別報導,如今飽受國際社會批評。台灣的韓國文化專家認為,沒有公筷概念、男生喝酒喜歡交換酒杯,先天就缺乏防疫意識,再加上政府措施慢半拍,才會讓疫情持續擴大。中研院流行病學專家也提醒,如果以「天然傳染力」來說,MERS比起SARS還要更強!
    2015/06/05 23:09
  • 看MERS疫情 陳建仁:非常聰明的病毒

    MERS疫情擴大,短短2週累積30人染病,也造成2人死亡,國內流行病學專家陳建仁就說這是隻非常聰明的病毒,具有高度傳染力、低致命率,不過也有專家憂心,本周末病例恐怕突破50人以上,就怕第三波感染者持續增加會爆發社區感染。
    2015/06/03 09:21
  • 港流感81死 病毒變異如變化球難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A型流感,高峰期還沒到,卻已經造成81人死亡。疫情慘重,香港媒體報導指出原因指向,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的病毒變種失誤,讓民眾提前注射的疫苗,抵禦力不夠全面,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也不諱言,流感的變異速度,比其他疾病來得快,快到其實疫苗專家,還來不及預測,就已經變種,讓研發出的流感疫苗打折扣,不過民眾也不必擔心,台灣的疫苗,仍有7成4的抵禦力,抵抗力較弱的幼童老人,得盡快接種
    2015/02/03 0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