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防猴痘傳入 海關總署要求加強口岸防疫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0:24

世界衛生組織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大陸目前沒有通報病例,但口岸防疫升級,要求來自猴痘疫情發生國家、接觸過病例等,在入境時得申報;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發文表示,猴痘傳入中港澳只是時間問題。除了防範猴痘,大陸本土新冠疫情也還沒停止擴散,最近一天本土新增868例感染,疫情涉及13個省市。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劇本殺演員:「請各位按照你們面具上的顏色,坐在對應的餐巾前。」

 

角色扮演、劇本殺演員在沒有顧客下,仍然繼續上班,排練遊戲關卡;原本是上海一項新興行業,有1千多家店,但因為防疫,已經停業長達4個多月。

劇本殺業者 張夢云:「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去營業,也沒有辦法去賺錢,然後也沒有辦法去明確地告訴我們員工說,你們需不需要去再就業。」

勉強撐著的店家,員工只領最低工資,粗估上海已經有超過三成劇本殺、密室脫逃等相關店家關門。盼不到復工,上海又有新BA.5亞變異株疫情。
 

上海疾控中心副主任 孫曉冬:「根據我們市疾控中心的基因測序的結果顯示,寶山區這個隔離點的發現的這個陽性感染者,所感染的新冠病毒,它是Omicron BA.5.2.1變異株。」

上海最新升級的防疫要求,所有旅遊住宿從業人員每天得驗1次核酸檢測;在上海旅遊住宿的遊客,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

大陸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 米鋒:「近期本土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多地頻發的態勢,部分地區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斷,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大陸25號新增近千例(976例)感染,其中本土占868例,涉及13個省市,疫情相對嚴重的甘肅蘭州有超過1.4萬人集中隔離。

至於香港、澳門,香港25號新增確診持續突破4千例,為了降低醫院院內感染,香港醫管局考慮升級探訪要求,只接受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不再接受24小時快篩結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 關慧敏:「當然有一些情況很嚴重,或突然要馬上來,當然會彈性處理,例如先做快篩,見家人或拿東西(給家人)之後,再補回核酸給我們。」 


 
澳門則是疫情緩和下來,連續三天社會面清零,本周一是工商業場所有限度復工的第一個上班日,銀行也恢復營業,立刻出現一大批前來辦理業務的民眾。

澳門居民:「今天早上取號的,拿到下午4點半。」
澳門居民:「不能進去,遲了,(現在不能取號碼牌了?)對。」

不只銀行,部分政府單位,預約辦理業務也大爆滿。

澳門居民:「我有一些政府的私人事情要處理,剛才打電話去預約,不過今天已經滿了,不讓我進去,我約了星期三。」

除了防範新冠疫情,由於世界衛生組織將猴痘疫情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大陸也掀起猴痘防疫。
 

北京兒童醫院感染內科主任 劉鍋:「看這張圖,這張圖實際上它,我們看到是一個大的一個泡疹,這個皮疹應該是在我們的四肢,那麼早期的時候可以是一個斑疹、丘疹、疱疹、膿皰疹。」

除了對猴痘症狀進行衛教,海關總署提升口岸防疫,要求來自猴痘疫情發生國家、接觸過病例或出現疑似症狀,入境得主動申報。

東方衛視新聞:「(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猴痘傳入中國大陸、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只是時間問題。」

雖然大陸目前並無通報出現猴痘確診,但大陸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發文表示,猴痘傳入,只是時間問題,但不會在大陸引起大規模流行。而上海一家生物公司研發的猴痘病毒檢測試劑,已經接獲世衛組織24批次訂單,大陸藉此想證明,有檢測能力防止猴痘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劇本殺#上海#新冠疫情#猴痘#甘肅蘭州#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24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