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傳播快又兇猛 陸專家:戴口罩可能也沒用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2:54
曾光直言戴口罩可能也會感染Delta。(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曾光直言戴口罩可能也會感染Delta。(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尚未平息之際,多種變種病毒仍在襲擊全球,大陸流行病學專家曾光日前甚至指出,印度Delta變種病毒可透過氣溶膠傳播,即使戴著口罩都可能感染,「過往的防疫經驗,可能要完全更新」。

據陸媒《新浪新聞》報導,曾光日前接受專訪時提到,先前的新冠病毒主要以飛沫及接觸傳播為主,然而Delta變種病毒則是藉由氣溶膠(又稱氣膠或氣懸膠,指氣體介質中懸浮固體或液體顆粒)傳播,甚至人跟人戴口罩短暫接觸都可能會被感染,「因為氣溶膠懸浮在空中,飛沫10秒就落地」,且Delta的傳染能力還未完全暴露,完全有可能更加兇猛。

 

曾光認為Delta就算戴口罩也可能被感染。(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他提到,Delta感染潛伏期變短,從原本一週可能一代到兩代,現在變成可能到三、四代,這也代表著傳播速度變快,此外,Delta也常在mRNA或滅活疫苗上出現「免疫逃逸」情形,意味著就算接種也可能被感染,但並不代表疫苗無效,若接種第三劑就能加強免疫效果避免重症,所以呼籲大家有就打,不要猶豫。

曾光呼籲有疫苗就快打。(圖/TVBS資料畫面)

曾光也認為,過去的防疫經驗現在須做改變,1公尺安全距離可能要拉長至2公尺,先前戴外科口罩可能要改用雙層或N95口罩,機場工作人員也要加上眼罩、隔離衣等防護物品,避免遭受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Delta病毒#變種病毒#氣溶膠#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1113

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