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來臨病毒夾擊!專家教「2招」提升保護力 有效祛濕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3:36
不少專家認為今年冬天台灣可能被流感和新冠病毒夾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專家認為今年冬天台灣可能被流感和新冠病毒夾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醫師和流行病學專家都預測今年冬天,台灣可能因免疫負債要被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夾擊,平常可以怎麼做,達到養生保健並提高抗病力呢?氣功老師彥寬推薦衛氣潤肺法和飛雁祛濕法,兩招養生功法,每天勤練3和10分鐘,就能提高身體保衛能力。

衛氣潤肺法每天3分鐘 遠離病毒威脅

 

彥寬老師表示,衛氣潤肺法的「衛」就是保衛、守衛之意,從氣功的角度來說,精滿、氣足、神全才能保衛,如果做衛氣潤肺法會覺得很累,代表你已經提前衰老、元氣衰弱,更要注意。


步驟一:

 
左腳往前跨一大步,把力道放在左大腿上,兩手做一個顫掌慢慢往上抬起,到了與身體呈一直線之後,人就站起來、把左腳收回來。
 
氣功專家教如何排除體內濕氣。(圖/健康2.0)


步驟二:

兩手從兩側落下,注意落下的時候,要感覺肋骨有打開,然後雙手向下放、同時呼出一口氣。
 

每天只要做三分鐘,就能遠離病毒。(圖/健康2.0)

步驟三:

把右腳往前一步,這樣先站著10秒鐘,俗話說人老腿先老,如果腿有力,元氣就會增加。接著顫掌往上,跟前面一樣的動作,記得落下時肋骨要打開,把肺和胸腔整個撐開。整套動作練3分鐘就可以。
 

動作非常簡單。(圖/健康2.0)

濕氣太多全身發炎 飛雁祛濕法排除體內濕氣

彥寬老師也表示,氣行則血循、氣滯則血瘀,身體太多濕氣容易發炎,他教大家一個飛雁祛濕法,每天只要花10分鐘就能幫助身體除濕。

步驟一:

左腳往前一步,雙手用顫掌往上伸,然後站直,最後再把雙手落下去身體兩側,同步下蹲。

步驟二:

 
維持之前的動作,換腳往前走一步,雙手用顫掌往上伸,然後站直,最後再把雙手落下去身體兩側,同步下蹲再換腳。

彥寬強調,去除濕氣最快的方法就是用陽氣,升陽的時候濕氣就會排出去,顫掌往上又落下的動作,就像大雁在飛、代表著陽氣,這就是升陽的動作。而全身一動起來、再透過顫掌,濕氣就會排出去、人也會清醒,可以在家裡的客廳隨時做,每天10分鐘就有效果。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原文請見:
冬天被病毒夾擊怎麼辦?衛氣潤肺法、飛雁祛濕法 兩招提升保護力兼除濕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潤肺法#濕氣#祛濕法#陽氣#血循#病毒#感冒#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6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