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3歲「少女歐巴桑」劉若英逆齡秘訣曝 3招有效排毒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1:28
劉若英53歲仍維持得像少女。(圖/翻攝自劉若英臉書)
劉若英53歲仍維持得像少女。(圖/翻攝自劉若英臉書)

53歲歌手劉若英,上周末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她在華語歌壇出道至今32年,臉蛋、身材如同少女,即使經歷結婚、生子依然沒有變化,體重始終保持50公斤上下,也常自稱是「少女歐巴桑」。究竟劉若英的回春抗老祕訣是什麼?

劉若英曾分享,每天早上喝「還陽水」護腎排毒,每天喝一小碗清淡白粥,改善腸胃消化、養顏美容,以及天天泡澡促進血液循環。另外,她也堅持天天早睡早起及規律運動。

 

還陽水護腎?早起喝溫開水助排毒

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可以排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醫師周宗翰指出,中醫沒有所謂的「還陽水」,網路流傳的還陽水作法,是將煮沸的熱開水放置保溫杯中,透過杯蓋密閉方式等待一夜後,讓水蒸氣凝結形成水滴,「但水的分子結構未改變,原則上還是同一杯水」,喝還陽水護腎的說法,言過其實了。

 
不過,周宗翰認為,早起喝一杯溫開水,確實是養生好習慣;以中醫觀點來看,晨起時,氣血循環的經絡落在手陽明大腸經與足陽明胃經,且人體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體內的水分會大量流失,起床後喝杯溫開水,不但有助腸胃及泌尿系統進行排毒,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也能改善早起口乾舌燥的情況。

白粥排毒、顧腸胃 這樣吃超營養

針對劉若英喝白粥顧腸胃、護膚的作法;周宗翰表示,「白粥為食療聖品」,具有養陰補氣、發汗排毒、滋養腸胃及提升免疫力的作用,尤其現代人作息不正常、生活壓力大、三餐油膩及腸胃問題多,而容易消化的白粥,確實是保養腸胃不錯的選擇,同時也能補充水分,緩解便祕的問題。若想要吃得更營養,白粥建議放入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雞蛋、豆腐、魚肉、海鮮或青菜等食材,也可當作營養均衡的養生餐。

2階段泡澡法 排毒效果好


「2階段泡澡法」可有效排出毒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流汗是最佳的排毒方式。」周宗翰說明,腎臟是排毒器官,但現代人流汗機會減少,體內的累積毒素全部藉由排尿方式,容易加重腎臟的負擔,而泡澡透過流汗方式排出體內累積的毒素,就能減輕毒素對腎臟的傷害,提供「2階段泡澡法」,先以40℃的熱水泡澡20分鐘,再以42℃的熱水泡澡5分鐘,更能大量排汗,有效促進排毒。

◎ 諮詢專家/周宗翰中醫師

原文請見:
53歲劉若英像「少女」回春抗老祕訣曝光!醫授3招排毒養生法:喝溫開水、吃白粥、泡澡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若英#還陽水#護腎#排毒#血液循環#腸胃#泌尿科#泡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01

0.2223